天文学绘制迄今最大最详细的宇宙结构

【正见新闻网2018年02月03日】

天文学家制作迄今最大规模、最详细的宇宙结构模型。该研究对象是10亿光年内的数百万星系,使用超级计算机的2.4万个处理器而产生500TB数据,预计耗费数年时间才能完成全部分析。

科学家近日在西蒙斯基金会(Simons Foundation)上发表声明说:“我们使用模拟方法研究所有星系的所有性质,因此计算出形成星系的全过程,而不仅仅分析单一星系的形象特点。”

来自德国马普研究所(Max Planck Institutes)、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大学等机构的国际科学家,使用超级计算机项目IllustrisTNG,经过两个月的计算,才得到宇宙大尺度结构的初步模拟结果。

参与该研究的Flatiron协会计算天体物理中心( CCA)的科学家夏伊‧杰内尔(Shy Genel)博士说:“我们使用望远镜观察星系时,只能观察一定数量的星系。”

而最新研究使用了更方面的数据信息,如在虚拟宇宙中添加重子物质,来估算恒星和行星的形成;暗物质和暗能量来计算宇宙膨胀的过程;以及超新星爆炸、黑洞方程等等。

马普研究所的沃克尔‧斯普林吉(Volker Springel)解释,这个模型能准确预测超大质量黑洞对星系物质分布的影响。

科学家表示,该模型预测了一个由气体和暗物质组成的宇宙网。这些网的相互作用形成星系。

这些科学家曾于4年前创建大小为3.5亿光年的宇宙结构模型。此次研究将范围扩大至10亿光年。

但是与可观测宇宙的970亿光年跨度相比,所分析的空间范围还是非常小。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