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刑的反思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02月06日】

二零一七年一月十八日,哈尔滨市的一个真相资料点被破坏,13位同修被绑架。二零一七年十二月十四日松北区法院下达了对12位同修一审枉判一年六个月至八年的刑期通知,同时分别非法处以两至五万元罚金。另1位同修因刚被抓進去就绝食,后大量吐血,被保外就医,不列入本案。

迫害发生后,部分被绑架同修出现了妥协,其中5人还写了三书。但当地的同修不承认这是同修的本意,不承认旧势力的安排,主动帮助请律师,向家属、律师及接触到公检法人员讲真相、发真相信,做了大量营救同修和救度众生的努力,目前还在進行中。

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迫害,从中该吸取什么教训。这里归纳几点了解到的情况并谈一点个人反思。

1、资料点办的很大,有11台机器,包括较大的设备,包揽了多地的资料供给,影响很大。

2、一些同修全身心的投入到做资料上,学法心不静走形式,有的同修甚至到了根本就学不進去法的地步了,拿起书就困,看看就迷糊了,就掉书,看书不往脑子里走,感觉脑子木的厉害,半天看不过去一页。不交流,自以为是,长期这样,说人话,唠人嗑,人心看问题,有来取资料的同修甚至直接问同修他们是修炼人吗?

3、资料点的同修长期只做真相资料不讲真相。

4、追求数量,包揽多地的真相资料制作,多地同修讲真相所用的资料都依赖这个点。

5、多名同修当面指出其办成一个影响很大的大型资料点不符合师父“资料点遍地开花”的要求,但听不進去,甚至言辞粗暴的将规劝的同修驱离资料点。

6、资料点门庭若市,取资料的人里出外進。修口、守德、平稳等最基本的修炼要求都一步步的淡漠了,有的取资料的人还打听这个姓啥,那个怎么称呼。

7、一位被抓進去的同修,在里面曾说了这样一句话“这回可歇歇了”,可想他们工作有多繁忙。

8、个别同修甚至还在执着于情感。

9、迫害发生后个别同修说,他们的问题长期存在,怎么交流劝说都不听,出事是早晚的事。

师父多次通过各种方式点化资料点的同修,希望他们能醒悟早日归正自己。比如:制作真相资料时体现不出黄色来,而黄色是法轮图形中大卍字符固定不变的颜色,现在理解应该是点化虽然做真相资料,但已经严重偏离法了,连法轮最基本的本色都没了,却不悟。又如:门锁打不开,现在理解应该是点化一是没学好法,法是打开一切问题的万能钥匙。二是没讲真相,讲真相是解开众生心结救人的金钥匙,还不悟。再如:水管不止一次的漏水,有一次还淹了楼下的邻居。现在理解应该是点化漏不止一处,一直没解决,做真相资料的目地是为了救人,现在却给人给己带来麻烦和损失,仍不悟。最终旧势力下手了,无可挽回的损失真的来了,令人痛心。师父讲:“静思几多执著事 了却人心恶自败 ” [1]痛定思痛,反思教训的成因,为更多的人走好正法修炼的路提供一点借鉴。

反思一:不能静下心来学好法是问题的关键。师父讲:“所以学法还是最重要、最重要的,那是你要做的一切事情的根本保障。如果学法跟不上,那就什么都完了。” [2]不能静心学法或已经学不進去法了,那就是在逐步的离开法,人心在起主导作用,结果当然就是人心干人事儿。人心人事儿可都是旧势力安排的,特别是那个情感执着,在这样的安排下做出的真相资料的救人效果难说不打折扣。交流文章《用纯净的心 做神圣的事》中这样认识这个问题“我们资料点的同修是对资料发第一念的人,这一念很重要。我们用纯净的心做真相资料,资料就会纯净,有慈悲的力量。” 对还在死关前徘徊的同修来说,正见交流小册子《向内找 灭死关》值得一读。

反思二:自己安排自己的修炼路。师父给每个大法弟子安排的修炼路都是做好三件事,没有例外的。师父从没说过哪些人可以不讲真相,而是明确的说:“特别是中国大陆大法弟子,人人都要出来讲,遍地开花,有人的地方无处不及。”[3]每个大法弟子都是在做三件事的基础上,兼做其它证实法的事。只做资料,不讲真相,那是没按师父安排的路走,自己在安排自己修炼的路。交流文章《面对面讲真相是师父安排的修炼路》中这样认识这个问题:“没按着师父安排的路走,走自己安排的路,无论发挥了多大的作用,客观效果有多好,有多少同修因此而提高上来了,但在面对面讲真相这件事上心性并没有真正提高上来,如果心性真提高上来了,那就一定会去面对面讲真相,一定会去走师父安排的这条路,绝不会继续绕开的,继续留着这个漏的。”师父给的一切都在师父给安排的修炼路上,没走在师父安排的路上,那师父给你准备好一切你怎么才能得到呢?

反思三:把做事多少当修炼。由于资料点的特殊性,接触不到什么更多的触及心性,去执着的矛盾。如果除了做资料外其它的讲真相劝三退的事都不做,那就基本上失去了不断提高的修炼环境。每天除了做资料,听到的都是来取资料的人的感谢,做的多好,多及时,为我们救人发挥了多大的作用等等,加上比其他同修付出的多,甚至感觉比其他同修修的好,时间长了,不自觉的就用做资料的多少,资料覆盖面多大,来衡量自己的修炼,也就误把做事当作修炼了。

反思四:为什么明显违反大法的行为长期得不到纠正。让资料点遍地开花是师父要求的,可为什么非要违背师父的要求搞成大型的呢,是组织者不明白,还是参与者不明白,其实都明白,旁观者都明白,一直有人在提醒,可就是不听,直到旧势力下手。原因可能很多,但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可能就是很多的同修不能独立的做好自己的三件事,主要的就是不能面对面的讲真相,不能在不断的讲真相中提高自己,总是想通过做其它的证实法的事来绕开面对面的讲真相,并以修炼路不同来开脱自己,以为只要是做与救度众生有关的事、有益的事,那就都是做三件事了。所以很多的时候明知道这样做不符合法,也不愿改正,以各种借口来掩盖,可能是怕改正了,就又要面对讲真相劝三退这个自己感觉难以突破的困境了。试想如果大家都能主动的做好自己的三件事,讲真相,在这样的师父安排的修炼环境中,救度众生,不断的去执着提高自己,那还会有人想通过听什么高人的演讲来提高吗?还会有人面对明显违反大法要求的事不去说不去改吗?因为你不改,我就不参与了,不给你市场,我把时间精力都收回来,都用在做好自己的三件事上。大家都这样的话,那么什么违反大法的事也就都没市场了,旧势力的什么安排都得归零呀。其实其它的一些违反大法要求的事,比如组织演讲,传不是大法中的东西,热衷组织轰轰烈烈的事,集资,……等等,也都是邪恶利用了很多大法弟子对面对面讲真相为难,又怕拉下,总想绕开的心理,往邪路勾引大家的伎俩。

反思五:对整体提高整体升华的理解。把资料点搞的很大的另一个原因,人心在成就面前膨胀,数量多一点再多一点,质量好一点再好一点,供给的范围大一点再大一点,需要的人当然也就更多。本来每个人都是在做好自己的三件事的基础上,再做或再帮忙做其它证实法的事。一搞成专业资料点,规模一大,有些就变成专职的了,自己讲真相的事就长期不做了,只帮助做资料了。还有人认为点大人多,一个项目能带动很多人来证实法,是整体提高。整体提高,整体升华,在人这一层的表面的最基本的理解应该是整体心性的提高,整体境界的升华。而整体心性的提高来自于整体中多数个体在不断的讲真相救众生中心性的不断提高。整体不是把很多的人整到一起,按照组织者的安排做了什么事了就叫整体了,那只是形式上的整体。整体做证实法的事体现了人多力量大,证实法救人的力度大,那当然非常好,证实法救人的事还分什么你我,能帮上忙的一定尽力而为。但那是在个体做好自己的三件事的基础上,针对特定事的整体。而非是为了做件什么事,召集一些人做,或一些人做更多人都给发正念,这就算大家整体都参与证实法了,整体提高了。其实每个活动或项目的主导者就是这个活动或项目本身,所有的参与者都是在帮他做,帮忙。因为是他主导的,他告诉你怎么做的。你在这个过程中是有机会树立威德,提高心性,但那可不一定是你修炼的路,你要不能主动做好自己的三件事,而只是帮他的忙,那你就是修成了,也是去了他的世界了。按照我说的去做,配合我,咱们整体提高,是项目运作及协调工作的一个误区。交流文章《我看清了困扰我十年的执著》中这样认识这个问题:“原来善本来是无,‘无我’,‘有我’不是善,我彻底扭转了过去,一切都以‘我能为你做好什么’,‘我怎么圆容你’,我觉得我终于从‘我’中走出来了,从黑暗中走出来了。” 更多的人能出来讲真相才是整体在提高,每个人才能回自己的家。

反思六:正念否定迫害,不再上旧势力的当。师父讲:“其实一切不符合大法与大法弟子正念的都是旧势力参与造成的,包括自身不正的一切因素,这就是为什么我把发正念作为大法弟子的三件大事之一来做。” [4]同修没走正修炼的路,并非同修的本意,同修的一切不符合大法的言行,都是旧势力安排的,本质上都是旧势力干的,同修只是没学好法上了旧势力的当了。所以如果有同修在迫害发生后,就说了他们那么偏离法,出事都是早晚的事等等一些指责抱怨的话,那么说的这个同修的身上就会出现指责、争斗、埋怨等各种人心,就象交流文章《全盘否定旧势力才能消除同修间的隔阂》中的认识:“这时指责、争斗、埋怨、妒忌、隔阂、……等各种人心都不自觉的就自动的在同修身上出现了。为什么会这样,是因为你承认了那些事是他做的,那些话是他说的,也就是承认了旧势力的安排。同时你也在按照旧势力的安排在走,因为旧势力在安排或操纵他这样说或做的同时,也可能同时安排了让你看到听到,并安排你来这样说和做。你说了做了,那旧势力接下来的安排就是把争斗、怨恨、妒忌、隔阂等等这些东西给你加身上,而这些东西的背后就是旧势力及旧势力安排的邪恶生命邪恶因素。这就变成了两个或更多的人都在这个问题上走了旧势力安排的路,都上了旧势力的当了。”所以不承认旧势力对同修的迫害需从每个人的一思一念做起,才能自己不再上旧势力的当,也就为被迫害的同修早日认清并否定旧势力,否定一切强加的迫害添了一份正念。

师父讲:“修炼是生命走向圆满的保障,救人是修炼者的慈悲体现,是众生在危难时的责任。”[5]反思让我们看到讲真相是关键问题,看看每天7-9万人的三退人数,就知道全国每天才有多少同修在讲真相。愿更多的大法弟子能走出来讲真相承担起救度众生的责任,为更多危难时的众生带来生的希望。

个人体悟,不符合法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洪吟二》〈别哀〉
[2]、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须学法〉
[3]、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三》〈放下人心 救度世人〉
[4]、李洪志师父经文:《关于副元神一文引起的波动》
[5]、李洪志师父经文:《致欧洲法会的贺词》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