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发现38.5万年前石器 进化论者困惑

【正见新闻网2018年02月02日】

人类起源于何处?进化论者认为,曾在非洲发现人类最早的工具,因此人类应该起源于非洲。但是科学家的一份最新研究报告指出,在亚洲印度发现更为古老的人类工具。

印度科学家《自然》(Nature)2月1日刊上描述,在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邦(Tamil Nadu)的阿狄兰卡姆(Attirampakkam),出土古人类石器工具7,000件以上,其中很多工具的年代可追溯至38.5万年前。

这比以前所认为非洲出土石器工具的时间早20多万年。《科学美国人》 2月1日说,很多人认为人类最早是在12.5万年前发源于非洲。

印度出土的这些更久远石器说明人类的发源时间和地点不是推测的那么晚和单一,而是更早、更广泛。因为一周前,以色列的米斯利亚洞穴(Misliya Cave)的文明古迹说明人类至少在18.5万年前即在欧洲出现。

石器工具能反映古人类的基本状况,如石器的制造特征说明文明发达程度。印度研究者指出,这些印度石器表明,其制造技术很复杂,其年代跨度为17.2~38.5万年前,超过20万年的历史。

该发现引起进化论者的困惑。进行此项研究的印度考古学者善迪·帕普(Shanti Pappu)在《华盛顿邮报》上说:“这个问题需要投资数百万美元才能进行研究。”

物理学网站phys.org 2月1日说,印度科学家在研究报告中表示“在这些石器出土地点没有发现人类化石”,所以无法明确这些工具的真正制造者,是印度本地在几十万前即出现的人类,还是从非洲迁徙至印度的古人?

按照进化论的设想,起源于非洲南部的原始人类如果从非洲迁移至亚洲南部的印度,需要横跨数千公里宽的印度洋,或者绕行非洲大陆、经过中东地区、最后到达印度,其路程近万公里。如此不发达的原始人类出于什么原因需要从非洲迁出非洲大陆,到达欧洲、中东乃至亚洲印度这么远的地方?

未参与此研究的德国马普研究所人类学家麦克·帕特吉利亚(Michael Petraglia)认为,这些工具的原始制造者不来自非洲,而是印度本地。因为这些石器与以前印度东南部金奈(Chennai)出土的石器制作风格很相似。

印度那麻达河谷(Narmada River Valley)曾找到人类化石,但该地距离有这些石器的阿狄兰卡姆为1000公里之遥。印度地区的考古学研究很不足,需要深入研究才能做进一步分析。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