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湾海沃水管破裂 地震带活动引发

【正见新闻网2018年02月02日】

上周日(1月28日),东湾海沃市一处居民区发生水管破裂,泥水冲刷街道,涌进民宅。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最新出炉的分析报告指出,横跨湾区的海沃地震带的长期性滑动是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

1月28号上午10点左右,东湾海沃市(Hayward)Highland大道和Margaret路路口突发漏水事故。水利局官员表示,该社区地下水泥管道出现12英尺长的裂口。泥水冲入街道和附近民宅,事故一度导致16户家庭停水。

令当地居民忧心的不仅仅是地下管道的老化问题,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对此次事故的调查结果也让人不安。报告指出,横跨东湾的海沃地震带一直在活动着,每年滑动大约1/5英吋。

2016年,地震学家在海沃市发现一处马路的路沿出现明显错位;这次该市1976年铺设的水泥管道,正是受到地震带长期的滑动影响而最终破裂。

海沃地震带(Hayward Fault)和圣安德烈斯(San Andreas Fault)是湾区两大地震带。资料显示,海沃地震带自1868年以来,没有发生过大型地震。而圣安德烈斯地震带上,分别在1906年和1989年发生8.3级和6.9级地震的强震。专家预计,到2045年湾区发生7.0级以上地震的可能性为93%。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