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世界遗产“纳斯卡线”被毁 竟是因.....

【正见新闻网2018年02月01日】

被列为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位于秘鲁的“纳斯卡线”,竟然被一名卡车司机压坏?

综合外媒报导,40岁的卡车司机维哥(Jainer Jesús Flores Vigo)1月27日时因为无视禁止通行标语,直接朝“纳斯卡线”开过去,在遗迹长100公尺、宽50公尺范围留下轮胎印,随后遭到当地警方逮捕。维哥指出,因为自己路不熟,以前从来没有开车到这边过,加上车子有机械故障问题,才会偏离道路。

当地法官认为,目前没有没有足够证据可说明维哥有蓄意破坏“纳斯卡线”的意图,但有秘鲁官员呼吁检察官上诉,要求对维哥进行9个月预防性拘留,以及1550美元(约台币4万5000元)罚款。

不过这并非是“纳斯卡线”首次遭到破坏,绿色和平组织人员在2014年12月联合国气候变迁会议在秘鲁首都利马召开期间,在未经许可的状况下进入纳斯卡线保护区,并以贴出黄色布条传达自身理念,但因为他们进入保护区时留下脚印,引起非议。

卡车司机指出,因为路况不熟加上车子有机械故障问题,才会偏离道路开过纳斯卡线。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