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目击在1938!东部美洲狮“消失80年” 宣布绝种

【正见新闻网2018年01月30日】

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管理局(Fish and Wildlife Service,FWS)29日宣布,曾在东部多个州出没的“东部美洲狮”,因已长达80年未见踪迹,因此宣布绝种,并将它从“濒危物种”名单中去除。

据美国《新闻周刊》报导,美洲狮(Cougars)又称山狮(Puma),主要分布在密西西比河以东多个州份,包括在密西根州到南卡罗纳州出没,这次被宣告绝种的美洲狮是东部亚种(Eastern cougar),它们在19世纪末开始被大量射杀,导致数量不断减少;根据记录,1938年一只东部美洲狮在缅因州被猎杀后,即不再看到它们的踪迹。有官员表示,这些美洲狮有可能是从东部迁徙到西部的美洲狮。1973年美国当局将美州狮列为濒危动物,当时已有30年未曾发现过美洲狮。

美国在2011年时开始对东部美洲狮进行研究,到2015年为止,都没能找到东部美洲狮相关的影像或是DNA,直至29日正式宣布绝种。

生物多样性中心的保护倡导者迈克尔.罗宾逊(Michael Robinson)表示,“我们需要美洲狮这样的大型肉食动物来保持野生食物网的平衡,所以希望从东部和中西部重新引入它们;美洲狮也会遏制‘鹿’过多的情况,或是威胁人体健康的蜱传疾病。”据了解,美洲狮曾经是西半球数量最多的陆地哺乳类动物,身长大约有2.44公尺,体重可达63.5公斤。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