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子城再售罄 神韵演员纯净身心感染加国人

【正见新闻网2018年01月29日】

2018年1月28日下午,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加拿大著名的双子城基奇纳-滑铁卢中央广场剧院(Centre in the Square)的最后一场演出再现一票难求的盛况,给神韵艺术团在加东巡演画下完美句号。神韵纽约艺术团和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加东7城市29场巡演,至此圆满落下帷幕。

今年加东巡演屡创当地票房佳绩,爆满、售罄、加座、加场、再爆满、再售罄。神韵在加拿大的演出持续升温,一些观众在错过了当地的演出后,不得不前往下一演出城市追看演出。

“神韵热”犹如横空出世的文明之光,照亮了加拿大的漫长冬天。演出中,中西乐器合奏的音乐、技艺超群的舞蹈、独具匠心的动态天幕,绚丽灿烂的色彩,低调而又深厚的文化底蕴……所有的元素都唯美动人。

神韵一如既往地吸引了众多主流精英人士,他们中不乏商界领袖、金融界翘楚,文艺界大腕……同时,越来越多的华裔面孔出现在剧院现场,他们中有刚从大陆出来的留学生,也有在本地安家落户的移民们……他们无一不被神韵的外在美妙和深刻内涵所感染。

“神韵讲述完整故事” 艺术家笑容感染扶轮社总裁

安省伦敦市扶轮社总裁Stephen Knox先生观看了当天下午的演出后赞叹说,“艺术家们传递的能量和灿烂笑容是那么的美好,很有感染力。”

他说:“演出美得让人难以置信!舞蹈的编排相当巧妙总是充满惊喜,这让舞蹈演员跳起来呈现给观众的感觉是毫不费力,信手拈来,但是却是那么优美。舞蹈演员的演出绝对值得赞叹,非常棒。”

Knox表示,神韵在讲述一个完整的故事,“可以体会出节目的安排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历经了不同朝代,其中的每一个节目都非常精彩,这种安排激发着观众的兴趣。”

神韵用天幕将舞台无限延展,对此, Knox说:“每当有人从天幕上飞下来的时候,我都觉得特别有意思。”

他表示,现场的乐团绝对让演出提高了档次,“有了现场乐团,一切都不一样了。我只会向朋友推荐有现场乐团的演出,就像神韵这样的。”

他表示,非常喜欢女高音的演出,“声色很优美,音域很广,我很喜欢”。

天幕制作宏伟 金融机构副总裁赞:展示巨大才艺

当地一家金融机构的资深副总裁Andrew Johnson先生与家人观赏完神韵后说,“我喜欢这场演出,非常棒的演出!” “神韵是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艺术家们)展现出了巨大的才艺。”

他表示,无论是神韵的布景天幕还是演员的服饰,色彩都非常明亮动人,“我特别喜欢今天的明亮色彩。所有的舞蹈都非常杰出,真的精彩!舞蹈演员的表演美得让人感到不可思议”。

Johnson赞叹说:“布景天幕非常的巨大宏伟,对一个演出而言,引入高科技的动态天幕是非常有挑战性的,因为牵扯了太多方的沟通和合作。神韵做得很成功,天幕的运用帮助了故事的展现。而且我还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每个节目中,演员服装的色彩都是取自于天幕上的色彩,独具新意。”

神韵艺术团乐团将古老韵味的东方乐器与气势磅礡的西方交响乐结合在一起,演奏出的旋律让Johnson心动不已,“中国的音乐优美动听,我对此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乐团的演奏非常成功!”

他表示,很吃惊神韵有这样成熟和高水准的现场乐团,“演奏得非常完美,很成功!音乐让我喜爱不已,非常出众而且特别,让我感觉这是最正宗的中国音乐”。

设计师:帮助受难的人 神韵将改变中国局面

神韵顶尖的艺术元素与文化内涵,让家具设计师Cathy Cameron女士非常惊艳。

Cameron女士赞叹说:“演出美的让人震惊!神韵的服饰精美至极让人屏息,舞台设计和演出都是超乎想像的美好。我觉得演出振奋人心,激人向上,非常的优美,我感觉全身心都被淹没在演出之中。”

她表示:“神舞动之美贯穿整场演出,无论是舞台设计,天幕画面,或演员的服饰、现场的音乐,还是他们的表演,真的是展现出了神韵是一场激励人心的演出。”

她特别喜欢二胡的独奏,“那位演奏家的演出绝对惊人,太美了!”

Cameron女士接着说:“神韵在传递一个重要的信息,在中国信仰是被打压的,迫害正在发生著,而神韵的(全球巡演)则会帮助中国正在受难的人,我相信不久后神韵会改变目前中国的局面。”

她表示,现在已经考虑买明年的神韵票,并准备把外孙女也带来一同观赏。

神韵纯净身心 大陆学生感觉“神清气爽”

“整个人神清气爽,就如飘在空中一样。”刚从中国大陆来多伦多的徐先生,在亲戚的介绍下来首次观赏神韵演出后说。“这是一种超棒的感觉,好极了!”

“整个身体好像都被净化了一样,什么杂念也没有,节目将我的身心纯净。” 徐先生说:“我想以后每年都来看演出。”

徐先生表示:“此前根本不知道神韵是什么,看过后,才知道原来是这么好看的节目,好得难用语言表达,美好与神圣的完美融合。”

神韵节目中有关将军放下屠刀,遁入空门的故事,看到千佛洞中神佛大显的一幕让徐先生非常感触和震撼。他说:“ 在国内我们接受的都是无神论,有关神佛的信仰都被视为封建迷信,但是我相信这是真的,只要你信,神佛就会展现, 但很遗憾我们在国内没有机会这样真实的接触和感受这类传统文化。”

徐先生赞扬,神韵的音乐、舞蹈、服饰还有历史故事都非常精彩纷呈,“我是发自内心地想说每一个节目都非常的好看。我非常喜欢。”

徐先生表示:“很想把神韵介绍给我在国内的同学和朋友,但没有录像,他们只能到海外来观看。”

“我很希望神韵能到大陆去演出。”徐先生说他有这样的信心。

他最后表示,有机会很想拜访神韵演员,学习他们传播传统文化的精神,作为中国人我们必须要了解自己的文化和艺术。

大陆移民钦佩神韵宗旨造福人类

从事人力资源工作的大陆移民张先生连续三年带家人和孩子观赏神韵。他说,每次的感受都很开心,节目非常好,“工作一年到头了,中国新年前后,我们都会来看看神韵。算是庆祝新年,感受我们传统文化特色,这种氛围蛮亲切的。”

张先生非常喜欢神韵艺术团恢复中国传统文化的宗旨,他表示:“一件事持续十几年,坚持不懈地努力地做,而且每年都办得这么完美,推陈出新,奉献给观众全新的节目,挺不容易的,这背后的辛苦是肯定的。”

“今天我看有很多的西方本地观众的反应都很热情,票也都售罄了,证明这件事的成功,是肯定有意义的。神韵将最优秀的文化和世界分享,我们海外华人很感激,也挺有自豪感。”

张先生表示,神韵节目蕴含了丰富的精神内涵,将天人合一的传统理念通过传奇故事、神话传说、历史典故来呈现非常好。

“一种文化,一种文明能承传数千年的历史,一定有她的根源和本质的核心价值观,现代中国人应该对这些传统理念有更多的认识和学习。年轻人接受所谓现代时尚,思维行为偏离传统价值观,这和大的社会环境,家庭教育,老师父母言传身教都有关系。”

他强调:“ 神韵是很好的机会让孩子和年轻人重新学习的机会。”

张先生说:“人作为一种生灵,在宏大的宇宙背景下,只是非常渺小的生命,万物造化之上,是一定有一种力量,更高层的生命在掌控一切,人到底是从何而来,一定是有根源的。”

他认为,无神论的教育,让人丧失了对信仰的精神追求,不信善恶有报,就会逐渐丢失做人做事的道德标准。他表示,“当大家都想打破这个规则的时候,实际上是在给社会和世界带来混乱和灾难,反之,人具备道德行为的约束,善待他人,顺应自然规律, 才会有益于个人和社会。”

“所以说神韵的主题宗旨非常好,致力于恢复数千年的文明和传统。”张先生说:“这些理念都非常非常的好,是在造福人类。”

大陆移民赞神韵弘扬信佛敬天中华传统美德

大陆移民张女士和先生以及儿子观赏完演出后赞叹,神韵演出很有水准,表现了很地道的中国舞,“神的韵味”呼之而出。

张女士赞叹说:“舞蹈演员表演得真好,基本功好棒,演出很有水准,神韵表现了很地道的中国舞蹈!而且他们把神的韵味真的表现出来了。”

她说,神韵的开场节目,创世主召唤众神下凡到人间,创造中国文化的舞蹈让她感慨万千,“这个舞蹈真切地体现出了我们中国传统的文化,我们中国人信佛敬天的传统美德。”

她说:“神韵能在世界各个国家弘扬我们中国的文化和传统美德,要让全世界都知道,我觉得真好!希望神韵能更广泛地在世界各地上演。”

张女士表示,今天下午来看神韵的都是当地人,而且他们的穿着都非常高档,“我以为会有很多中国人,没有想到绝大部分都是当地人。如果有机会,当地的中国移民应该多来看看神韵。”

张女士表示,很多年前就听说神韵了,而且听说节目是每年都出陈布新,“我觉得应该经常来看,作为一个海外的华人,很难得能有这样一个了解自己民族的机会。”

海外华人成神韵粉丝 1个月内看2次

电器工程师Frank于先生和女朋友一同观看神韵演出,几个星期以前,他们曾在著名的多伦多四季剧院观赏过神韵。谈到第二次看神韵的感受,他说:“节目非常精彩,令人回味无穷,促使我和女朋友还想再看一次。我们成了神韵的粉丝。”

一月初,神韵纽约艺术团曾在多伦多上演8场演出,场场观众爆满。于先生表示,神韵在滑铁卢的演出虽然是另一个艺术团表演,但两个团的舞蹈演员表演得都很出色,是一样的优秀。

神韵有五个艺术团同时在全世界巡回演出,弘扬中华民族的文化和历史,规模之大让于先生赞叹:“有那麽多艺术家参与,让世界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好了不起,让我们华人感到非常骄傲。”

于先生对神韵现场音乐伴奏效果赞赏有加,他说:“音乐好极了,演员们的舞蹈非常优雅,飘逸。舞蹈背后的故事丰富多彩,配上原创的音乐伴奏就更引人入胜了。非常好!”

年幼时就随父母从中国大陆来加拿大的于先生特别赞赏神韵节目主持人,“在每一幕节目的开始,他们都能以最简短精炼的语言为我们介绍节目中的历史背景,真的是非常的好,帮助观众理解文化的内涵,非常感谢!”

于先生最后表示,要推荐亲朋好友看神韵。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