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死之人积阴德 官运亨通增福寿

秋雨


【正见网2018年01月30日】

中国人都知道积阴德会改变自己的人生,只是名利诱惑太大,难以舍弃,而明知是错也会去做。

唐朝范明府有个人,忘了他叫什么名。他比较会算卦,被选授到江南一个县去当县宰。自己算了一卦说:来年秋天,官禄和寿命就都到了尽头,准备出京上任时又去拜访了占卜的人,占卜的人说“你来年七月寿数已尽怎么还去远地作官呢?”他说:“我本来也知道寿数将尽,但有一个女儿还没有出嫁,我想赚点钱给她出嫁罢了。”然后就上任去了。

到任后买了一个婢女,询问她的出身。婢女说:“我父亲曾当作堰官,因为兵寇作乱,被卖到这个地方。“他惊讶地站起来,又问她父亲的名字,原来是过去的老朋友。就对她的母亲说:“我的女儿不愁出嫁,先把她的嫁妆拿出来,在城里找一个谨慎善良的人给你的女儿婚配。”任职十年期满回到京城,那个占卜的人吓了一跳说:“你以前怎么骗我骗得那么厉害,算你的官禄和寿命全都没有了,现还一点儿事也没有。莫非天干地支有了错误?还是有阴德报应?”范说:“都没有。”占卜的人一再追问,范先生才把嫁女仆的事告诉他。占卜的人说:“这就对了,你的福寿不可限量了。”后来他作了几任官才死。(出《报应录》)

本来范先生最关心的就是女儿的出嫁问题,在这件事上竟然可以做到先考虑别人,才会名利双收的。看来古人的“积阴德得福报”的说法真的是对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