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两个天文景观 “超级蓝色血月”月底登场

【正见新闻网2018年01月28日】

这个月除了元旦时的超级满月,月底(31日)也将迎来结合“蓝月”与“血月”两种天文景观的“超级蓝色血月”(super blue blood moon)。

综合报导,“超级蓝色血月”为一连串月球活动的过程。本月初的满月为月球最靠近地球轨道之时,看起来也比平常还亮。而31号将迎来一个月中的第2次满月,此时的满月通称为“蓝月”。

同时,由于月球靠近地球轨道,也会受地球阴影遮盖,形成月蚀,月球在空中便会显现为橘红色,并被通称为“血月”。今年1月31日则是150年来,“蓝月”与“血月”结合为“超级蓝色血月”的日子,错过这次便要再等10年才能重见此天文景观。

专家表示,“超级蓝色血月”可于1月31日早晨在阿拉斯加、夏威夷群岛西部和美国西岸看见,美东地区则较难见到。位于中东、亚洲、俄罗斯东部、澳洲和纽西兰的人,也可在31日晚间看到“超级蓝色血月”。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