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故事:黄阮丘和朱璜

陆文


【正见网2018年01月27日】

黄阮丘是睢山上的道士,睢山是楚国的古山名,此山具体在何处今天已很难考证。黄阮丘身穿皮衣,披散头发,耳朵有七寸长,嘴里没有牙齿,一天能走四百里,在山上种葱薤有一百多年,有时下山卖药。当地的人们却不了解他,都不知道他是得道高人。

朱璜是广陵人,少年时就得了一种病,腹中结块作痛。一天他遇见了黄阮丘,黄阮丘慈悲怜悯他说:“你若能除去腹中三尸,就可以教化,可以修道,最终能成就真人。”朱璜说:“如果病能治好,一定给您作三十年的门客,绝不敢自己回去。”于是黄阮丘给了朱璜七种药物制成的药丸,让他每天吃九丸。过了一百天后朱璜打下几斗像肝、脾之类的块状物,又滋养了几十天,身体变的健壮,心意一天天开朗。

这时黄阮丘就开始让朱璜读道家《黄庭经》,每天读三遍,把经书通读,读通,渐渐能悟到其中的深意,坚定修炼的意志。于是黄阮丘和朱璜一起去了浮阳山中的玉女祠。将近八十年以后,朱璜又出现在故乡广陵,头发三尺多长,而且满头的白发全都变黑了。他回到家里吃饭住宿,几年之后又离开了。直到汉武帝末年,他仍然健在。经过朱璜的宣讲,大家才知道黄阮丘是位神人。

又过了一段时间,黄阮丘告知山下的人:要预防山崩。大家知道他是得道高人,都相信他,果然不久就发生了地动山崩,道路断绝的灾害,因为提前预防大家都保得平安。经过此事后,人们都感激供奉祭祀他。

黄阮丘教朱璜读道经,可见他们师徒都是道家修炼人。他之所以能提前向民众预告灾难,就是因为修炼使他具备了超常的功能。当今的法轮功学员们,也都是修炼人,他们之所以向广大民众预告“天要灭中共,退党保平安”,同样是因为在修炼中知晓了未来的劫数。当年听从黄阮丘告诫的民众都获得了平安,现在能听从法轮功学员劝说退出中共一切组织的人,也同样将平安度过未来淘汰中共的大劫。

资料来源:《列仙传》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