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珀斯第三场爆满 艺术家领略中国文化精髓

【正见新闻网2018年01月26日】

享誉全球的神韵艺术团以一套全新的节目再次莅临西澳珀斯。2018年1月26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珀斯帝王歌剧院(The Regal Theatre)的第三场演出爆满,主流精英云集,神韵承德载道、至善至美的表演沁入观众心田。

珀斯资深演员、表演教师及声乐教师James Hagan携夫人Avril Hagan观看演出后表示,整个表演让他陶醉其中,也让他领略到了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精髓。

“演出十分赏心悦目……观赏完(神韵演绎的)中国古典舞,你会明白为什么毛(泽东)会摧毁她了,因为她展现了根植于人们内心的精神内涵和信仰,而且又是如此之浪漫。” 自许为业余历史研究者的Hagan说,“舞蹈呈现出的精神内涵、信仰、以及对生命轮回的信奉和佛祖的无所不能以及浪漫的爱情等,都会受到共产党的打压和摧毁。”

珀斯资深演员、表演教师及声乐教师:领略真正中国传统文化精髓

Hagan提到的小舞剧是神韵的独特之处。神韵小舞剧长度一般在五到十分钟,以舞蹈呈现一个古代的历史故事、神话传说或当代故事,展示中华文化中忠、孝、敬神、忠贞、勇敢、宽容、忍耐、报怨以德、坚忍不屈、济世救人等传统价值观。这些尘封已久的美德,不再是古书中深奥的语言、刻板的教条,而是以中国古典舞的形式生动地展现在舞台上,赋予人们真实的感动。对这一点Hagan感触至深。

“故事的表达生动有趣,引人入胜。民间故事更是绝妙……民间故事是来自上帝的一份礼物,因为其中关于品德的故事深深吸引着我们,就像(故事情节中)那名女子等待了她的丈夫18年那样(注:大唐名将薛仁贵的舞剧故事),很棒!”Hagan说。

作为资深演员和表演教师,Hagan对神韵演出中舞蹈演员们的演技大加赞赏。“有趣的是,在今晚我看到的中国古典舞里,演技是如此之重要,有些表演真是精彩绝伦!演员们把不同角色以及人物特点都诠释得很到位,我认为很好。”

舞蹈演员:感动到热泪盈眶

Hagan的太太Avril Hagan曾是一名舞蹈演员,她被神韵舞蹈艺术家们精彩卓伦的表演和背后巨大的付出感动到热泪盈眶。“我觉得演出充满了心血、汗水和眼泪……不可思议的舞蹈演员……太完美了。”她充满激情地说,“我无法形容我的感受,我只是在流泪,说真的,我非常感动。”

演出中诙谐幽默的部分也让Hagan太太开怀大笑。“让我觉得很好玩的是蒙古筷子舞,我觉得非常美妙,还有下半场的另一个节目,我丈夫和我看的时候都忍不住笑了。”

对于演出中所表现出的精神内涵,Hagan太太感到受益颇丰。“你能感受到宁静、祥和,天地应该相连,没有肮脏,没有邪恶。我们需要相信点什么,我猜是相信一位神。另外,我曾经常打坐,我说了很多年我应该重新开始(现在通过看演出又得到提醒)。我从这个演出中得到了太多。”

Hagan先生还对神韵歌唱家们的独特唱腔表示赞赏,并表示歌词所传达的忠告“都是真的”。“这首歌里的所有忠告,比如进化论和无神论让我们在精神文明上陷入困境,我们都知道这是真的。”他说,“听到这些歌词很好,因为现在很多人信奉科学为上帝。如果你说他们走的路是绝路,你会被批评为傻瓜。他们是无信仰的,换句话说他们信仰的是绝望。”

当被问到如果他们有机会见到神韵演员,他们会说什么?Hagan先生一边做陶醉状,一边说,“我会向她们鞠躬,微笑着说感谢你们”。幽默的Hagan太太则笑着说,“我不会和她们说话,我会去亲吻她们的脚。我觉得她们会理解我的意思(舞蹈演员的脚特别辛苦)。”

音乐教师:神韵音乐来自天上!

前音乐教师在观赏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珀斯帝王歌剧院(The Regal Theatre)的第四场演出后赞叹不已, 表示“神韵音乐来自天上”。

1月26日是澳洲国庆日假期,碰巧也是前音乐老师Cathy Phelan的生日。

Pehlan早就听说过这个演出:“神韵演出正如我所期待的,精彩纷呈!我知道这个演出各个方面都很完美。 我妈妈及兄弟去年来看过,所以我就知道这个演出会很棒!今天是我的生日也是澳洲国庆日,我就买了最贵的票来观看了。”

神韵带给首次观赏演出的Phelan惊喜连连:“(神韵的)一切对我来讲都显得很特别!无论是神韵的舞蹈,呈现的色彩,神韵的服饰,乐团的现场演奏等。”“我在倾听每一个音符,每一个敲击乐的音符都跳进我的耳朵。”

神韵独有的动态天幕也让Phelan大开眼界,自认为是完美主义者的Phelan认为神韵“简直无可挑剔”“天幕和演员的表演配合得天衣无缝,演员从舞台飞到天幕上又从天幕跳出来,这太高明了。”

Phelan还特别欣赏神韵艺术团乐团中所运用的东方乐器,盛赞其与众不同的视听享受: “我喜欢所有的弦乐及整个乐团的演奏,让我感受到与东方文化的联系。”“这是来自天上的音乐!虽然她表现的是历史,但又把你带进到一个充满想像的世界。”

神韵演出表现人们对正信的坚定,也让Phelan感动不已:“我是一个有信仰的人,演出引领你进入了一个充满正信的世界,我是一个基督徒,但我从中找到共同对神的敬畏。”

音乐教师解读神韵密码:带领人类回归传统

慕名前来的音乐教师Michelle Kirwan掩饰不住脸上的兴奋之情。

当日下午,她与家人一起观看了这场给她全家带来意外惊喜的演出。“演出通过舞蹈讲述的故事非常引人入胜,令人目不转睛。” Kirwan说。

身为音乐教师,Kirwan对演出中的音乐更是喜爱有加, “(音乐)美妙至极!非常之好。”从音乐中,Kirwan听出不仅有西方乐器的声音,也有中国传统乐器的声音,尽管她不知道这些乐器叫什么名字,但聆听着如此美妙的音乐,“我得说(让我)穿越了(时空)” Kirwan兴奋地说,“(我的心)随着音乐而去,完全置身于其中。”

优美的舞蹈、美妙的音乐不仅给Kirwan带来奇妙的艺术享受,更让她了解到了中国悠久的传统文化,她说:“从演出中你可以很好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这太棒了!你能了解到那个文化是什么样的。”“有许多东西需要学习。”

对于神韵复兴中国5千年传统文化的努力,Kirwan深有感触,“我是一个很传统的人,我认为传统在当今社会中起著一定的作用,为了我们的生活方式,为了自己的改变,我们需要学习和保持传统,我们必须找回传统。”

“我想传统是非常重要的” Kirwan说,“演出传递了这样的信息,这个信息非常好。”

Kirwan认为,这个信息只有自己亲身来观看演出才能体悟到,“我会推荐新朋好友前来观看的”她说,“卓越非凡的演出,精彩非同凡响。”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