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多省遭暴雪寒潮袭击 高铁停运学校停课

【正见新闻网2018年01月24日】

近日,大陆部分省市遭遇暴雪、冰冻、寒潮齐袭,多地高铁停止售票,机场航班受到严重影响,学校停课。

1月24日,中共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雪黄色预警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中共气象局也发布了重大气象灾害(暴雪、冰冻、寒潮)四级应急响应。预计恶劣天气对陕西、山西、湖北、河南、安徽、江苏、湖南、贵州、江西、浙江、上海等地有较大影响。

气象消息称,24日至25日,陕西东南部、湖北西部和北部、河南南部、安徽大别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雪,局地有大暴雪(20毫米~25毫米)。陕西中南部、河南西部和南部、湖北大部、安徽大部、浙江西北部等地有大雪。另外,贵州、湖南、湖北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冻雨。
6省大暴雪 长三角地区近百高铁停运

据陆媒报导,受恶劣天气影响,据统计,长三角地区杭州、上海、武汉、成都、合肥等多地的近百趟列车停运,其中有京沪、宁蓉、沪宁、宁启、宁安、宁杭、合福、合蚌等高铁线。何时能正常运行,要视天气情况再定。

此外,暴雪还令多地教育部门宣布停课。

24日起,安徽黄山、合肥、池州等地中小学及幼稚园停课5天,江苏苏州、无锡中小学及幼儿园25日起停课2天。
黑龙江16个县市 最低温度跌破零下40℃

据黑龙江省气象部门消息,该省遭遇今冬最低气温。截至24日早晨8时,黑龙江铁力、海伦,打破了当地观测史上的最冷纪录,鹤岗破1月观测最冷纪录。

23日,呼中、漠河等16个县(市)最低气温在-40℃以下,刷新历史纪录。“中国最冷小镇”大兴安岭呼中区最低气温降至零下50℃,刷新入冬纪录。

漠河县从21日起,早晨气温达-41.5℃,地面温度达到-48.3℃,并且还出现了特有的天气现象——冰雾,能见度不足50米,令出行的市民脸上挂满冰霜。

呼中地区有民众风趣地将鸡蛋打碎摊在铁皮上,不到1分钟,鸡蛋就变成了“冰蛋”,用小铁铲都无法铲开。品尝方便面时,用筷子挑起来,不到1分钟就秒变“冰川”。

此外,哈尔滨市木兰县大贵村最低气温也达到-43.1℃,刷新了57年来最低温纪录;绥化市庆安县达到-41.6℃,刷新历史同期最低气温纪录。

另据气象消息指,受寒潮降温影响,24日至26日,广西东北部、贵州南部等地,最低气温可达0℃;24日起连续三日,青海、陕西、四川等地气温下降6℃至8℃,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至12℃。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