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关会散布仇恨恐吓港人 遭各界谴责

【正见新闻网2018年01月22日】

去年年底以来,中共外围组织青关会在铜锣湾闹市架设“灵堂”,恶毒污辱法轮功,近几周还在现场冒充法轮功混淆视听,又播哀乐和闹事扰民,引发市民和商户不满和愤怒。他们直斥青关会摊档破坏市容兼影响生计,要求警方切实执法将其撤除。有立法会议员指青关会公然散布仇恨和死亡恐吓,“灵堂”道具对路人构成危险,质疑警方和有关部门有纵容之嫌,要求特区政府制止青关会的非法行径。

中共外围组织“香港青年关爱协会”自2012年成立以来,5年多来不断地侵扰法轮功真相点,去年10月下旬以来,每逢周六周日在铜锣湾闹市法轮功学员的真相点附近,架设灵堂样式的大型道具,以极恶毒的方式污辱法轮功。更甚是,找人假扮法轮功学员,披麻戴孝播放哀乐,大声呼喊,令附近民众及商户非常厌烦。

青关会造假设“灵堂” 污辱法轮功

本月13、14日,更在所谓的灵堂道具旁摆设旁挂起多幅黄色冒充法轮功的旗帜,试图混淆视听,继续污辱法轮功。法轮功学员多次向警方报案、投诉不果,期间更发生多位女学员遭警方强行拖走,一位80多岁高龄的学员被五六名警员包围,前后拉扯她手中的横幅,令她跌倒在地,一度在地上拖行。

刚过去的周六周日青关会依旧架设灵堂,昨日由于附近有马拉松国际赛事封路,青关会比平时晚了一个多小时开档,青关会主要头目洪伟成、林国安、肖小容、张柳清、张进宝在场指挥和录影。

当法轮功学员向市民讲解情况时,青关会将大喇叭放到法轮功展示横幅的摊位旁,大声播放污蔑法轮功的言论,因附近商铺投诉,警方至少3次要求青关会减低音量,但不久就恢复音量。

有法轮功学员现场听到林国安向警察施压,要其对法轮功采取行动:“你做不做,你不做我做!”法轮功学员当场指责青关会威胁警察压制法轮功学员的活动。

法轮功学员在现场和平地拉起横幅,严正抗议青关会侵扰法轮功真相点、污辱法轮功的恶行,又批评警方有人不但没有制止青关会恶行,却反过来粗暴驱逐和平抗议的法轮功学员。“我们严正要求警方停止助恶为虐,制止青关会污辱法轮功的非法行为,拆除青关会的非法摆设,将污辱及打压法轮功的恶人绳之以法。”

铜锣湾闹市大型百货公司及连锁商铺林立,是香港市民及大陆游客的购物热点。记利佐治街更是通往维园的主要街道,市民游客可谓川流不息。

附近的商铺对青关会的行径相当不满。

附近药房职员对大纪元表示,不满青关会在闹市设灵堂,除了影响生意,更影响市容,“摆好像灵堂的东西当然不好,有时小朋友看到都害怕”。他希望警方能处理好。附近一间连锁珠宝店职员蔡先生表示,生意受到影响,希望警方切实执法,又说看到灵堂很不舒服。

商户生意跌七成 向警投诉不果

附近街道上有不少电讯业的销售摊位,一位电讯公司职员周先生不满青关会设灵堂影响市容,更抱怨自己生意大跌七成。“真是影响七成,他们未收工之前我们几乎生意都不好,因为别人走过目光就会望着他们。”昨午正值马拉松比赛封路,青关会延迟开档,周先生说:“没有他们在这里,我觉得很开心,希望每天也跑马拉松。”

他又不满警方非但没有执法,还帮青关会,“就算我们早到也好,警察也叫我们给他们摆位,真是不明白”。

位于记利佐治街上的名店坊(Fashion Walk),负责管理的恒隆地产职员透露,他们一直都有向警方投诉,也透露商场内的商铺也有反映。

家长儿童害怕 路人反感

许多途经的市民也不满青关会在闹市设灵堂。一对父母带着男孩路过,母亲表示不应在闹市摆灵堂,“灵堂不止影响小朋友,对大人小孩都不好”。男孩就表示看了会害怕。

有父亲带着两位孩子,他直言:“观感是好像怕怕的!因为不应该摆在那里。”其中一位孩子说:“很怕啊!因为不知道什么东西。”

一位途经长者直言这种现象不可以在香港存在,“香港是一个大都市,世界各地每天也有很多人会过来,我看到这个不好,不可以,不可以的”。

议员谴责青关会行径 促港府勿纵容

据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布的调查报告指,青关会幕后操控者是中共党魁江泽民1999年为镇压法轮功而成立的特务机构──属政法委系统的中共中央“610”办公室和“中共反X教协会”。其香港后台包括前特首梁振英,听命于一手扶植他上台的江派香港大总管、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庆红。

街工立法会议员梁耀忠指,梁振英当政5年来,警方不断滥权包庇这些建制派组织,情况严重。“这班青关会的人,大家都会知道它的背景,大多数都是由中央政府(中共)或者中联办或者某一些政府机构来支撑他们。”他表示,林郑月娥上任一直称要改善社会撕裂,令人失望的是青关会依然横行霸道。

灵堂道具危及路人须拆除

尤其青关会的大型灵堂道具,对路人构成危险,“警方或消防处都不容许的,我觉得政府应该严加处理这件事,不恰当就应该拆除。有时我们游行示威太大件的物品,他们都叫我们拆除,为什么这些他们不做呢?是不是容忍还是纵容呢?”

他又说,看法轮功团体直至今日仍被针对,这些行为也都反映出来,究竟是不是摧残一国两制呢?他强调香港有签署国际人权公约,确保了人民的言论、集会、新闻等等的自由权利。

促港府勿纵容青关会

梁耀忠直言不仅要谴责青关会的行径,更要喝止港府不可再纵容,“再这样做,很破坏香港形象,也令香港市民对于特区政府维护法治的做法,更加失去信心。”

前立法会议员梁国雄指青关会散布仇恨,以死亡恐吓法轮功团体,警方不应袖手旁观。他强调不是言论自由的问题,“在执法方面,其实警方一直都比较偏袒支持政府的团体的。青关会当然专是针对法轮功的亲北京团体,所以警方执法不能够维持公正其实是意料中事”。他指过去已多次谴责青关会,“针对法轮功的暴力以至威吓欺凌都不是第一次,这必须要停止,不能够以所谓言论自由的名义去压制另一方面的言论自由”。

恰巧途经铜锣湾,他表示多次看到青关会干扰法轮功,认为中共在港投入大量金钱针对法轮功,金额可以亿计。他不满青关会将铜锣湾闹市搞得像殡仪馆。“站在这里阻著街,好像在世界殡仪馆一样,今天已经是小声了,平时的声音更大。”他认为市民都应站出来发声,“今天打压法轮功,明天便会打压其它组织,这是共产党的羞家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