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豪华酒店遭袭数十死 目击者:像屠场

【正见新闻网2018年01月22日】

周六(1月20日),塔利班武装分子袭击了阿富汗首都一家豪华洲际酒店,造成数十人死亡,更多人受伤。

阿富汗一名政府官员周日(1月21日)告诉福克斯新闻,这次袭击造成四十多人死亡。

路透社报导说,这次袭击造成30多人死亡,更多人受伤。

在最后一名袭击者被击毙之前,阿富汗安全部队和袭击者已经交火对峙13个多小时,酒店客人被迫逃离建筑物,部分建筑物起火。

一些客人将床单绑在窗户上,抓住床单从楼上爬下来,其他客人则被阿富汗部队救出。这家保安严密的豪华酒店深受外国人和阿富汗官员欢迎。

福克斯新闻报导,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纳吉·纳尼逊(Najib Danish)在记者招待会上说,遇难者中有外国人,和一名来自西法拉省的电信官员,这名官员是来此出席会议。据纳尼逊介绍,包括三名安全部队在内的6人被受伤,150多人(包括41名外国人)从酒店被救出。

路透社报导,乌克兰外交部长克里姆金(Pavlo Klimkin)周日表示,六名乌克兰人在喀布尔洲际酒店遇袭身亡。他在Twitter上说:“向总统报告,由于喀布尔一家酒店遭袭,六名乌克兰人死亡。”

阿富汗公共卫生部发言人瓦希德•马杰罗(Wahid Majroh)表示,已有19具尸体被送入市内医院,其中6名被确定为外国人。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阿富汗安全官员说,死亡人数已超过30人,可能还会攀升。死者包括酒店工作人员和客人,以及与袭击者作战的安全部队成员。

“酒店一些地方像屠宰场,血迹斑斑”

出席酒店会议的阿卜杜勒•拉赫曼•纳塞里(Abdul Rahman Naseri)告诉路透社记者,他在酒店大厅看到四名穿着军服的叛乱分子,“他们(武装分子)用普什图语(Pashto)高喊:‘不要让他们中的任何一个活着,不管好坏。开枪并杀死他们’。”

据目击者称,该大楼一些地方看起来像一个屠宰场,血迹斑斑。
在最后一名袭击者被击毙之前,阿富汗安全部队和袭击者已经交火对峙13个多小时,酒店客人被迫逃离建筑物,部分建筑物起火。(WAKIL KOHSAR/AFP/Getty Images)

在袭击发生时,枪手向在酒店内餐馆用餐的人开枪,然后闯入客房。在战斗激烈的时候,酒店爆发一场火灾,且传出爆炸声。

有几个人设法逃到酒店室外游泳池区域藏起来,最终被安全人员救出。

躲在一根柱子后面的阿齐兹•塔伊布(Aziz Tayeb)表示,他接连听到爆炸声。他说:“我看到一些人在前一秒还在享受生活的喜悦,后一秒就尖叫着、疯狂地逃跑,其中一些人被子弹击中。”

袭击目标是外国人和阿富汗官员

据路透社报导,洲际酒店是阿富汗首都两家主要豪华酒店之一,将于周日主办一场信息技术大会。电信部门官员艾哈迈德•瓦希德(Ahmad Waheed)告诉媒体说,袭击发生时,有超过100名IT经理和工程师在现场。

塔利班声称对这次袭击服负责,袭击在当地时间周六晚上九点左右开始,五名持枪的自杀式武装分子对外国人和阿富汗官员大开杀戒。

美国驻喀布尔大使馆上周四向美国公民发出警告说:“我们知道有消息称,极端主义团体可能计划袭击喀布尔的酒店。”
在最后一名袭击者被击毙之前,阿富汗安全部队和袭击者已经交火对峙13个多小时,酒店客人被迫逃离建筑物,部分建筑物起火。(WAKIL KOHSAR/AFP/Getty Images)

美国驻阿富汗大使约翰•巴斯(John R. Bass)谴责袭击事件,他在声明中说,“美国大使馆正在与阿富汗当局保持密切联系,调查事件。”“我门的政府和美国人民站在阿富汗政府和人民的立场上,打击恐怖主义,致力于阿富汗的和平与安全。”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