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莅临美国乡村音乐之都 各界盛赞名不虚传

【正见新闻网2018年01月20日】

美中时间1月19日晚上,神韵北美艺术团的全球巡演莅临纳什维尔市的田纳西表演艺术中心(Tennessee Performing Arts Center),进行了2018年巡演当地的第一场演出。纯善纯美的演出征服了淳朴的纳什维尔人,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当神韵舞台上演出法轮大法弟子为坚定信仰而受到迫害的节目时,观众席中传来抽泣之声,当活泼可爱的小和尚用神通惩戒恶人的时候,观众们又不由得地开怀大笑。手绢舞的精巧美丽和高技术难度,又引来观众一阵阵的惊叹“哇!”

田纳西的首府纳什维尔是美国乡村音乐的代名词,该市被称为一座音乐之都,见证了美国乡村音乐的发源、发展、鼎盛、传承。对于乡村音乐人来说,能进入纳什维尔的“乡村音乐名人堂”(Country Music Hall of Fame and Museum),相当于是获得终身成就奖。

作曲家兼音乐出版商:神韵将中西乐器融会贯通

身为作曲家、音乐出版商的Andrew Dean先生和妻子Michiko Dean女士对神韵之美赞叹不已。“神韵非常好”,Andrew Dean先生说,“我喜欢所有的表演,无论是声乐,还是舞蹈,以及幕布的设计,最喜欢的部分是长袖舞蹈。神韵乐团的演出是如此美丽,好到令人惊讶。”

作为作曲家,他认为神韵乐团技术精湛,“你几乎都感觉不到交响乐团的存在,因为他们(配合舞蹈而没有突出自己)非常优秀,演奏极佳,我很喜欢他们的演奏风格,将西方乐器和东方乐器融合贯通,这真棒!”

当谈及神韵的二胡独奏,Andrew Dean先生同样对演奏家肃然起敬:“真是太神奇了,二胡独奏家是那么的年轻,(二胡技巧)是非常有挑战性的,她太棒了,演奏出非常优雅的声音,宛如行云流水,让人惊为天人,神奇非凡,一会让人犹入梦乡,一会又将你唤入人间,真是太棒了,整个节奏非常舒缓。”

Andrew Dean先生还表示,能够做到神韵的音乐水准是相当有难度的:“神韵非常专业,我敢肯定他们一定花了很多时间训练,我很想知道究竟下了多少功夫。”最后他想对神韵曲目的作曲家说:“您太棒了!”

乡村音乐家:神韵改变了我们的人生

“神韵太美了,难以想像的美,我们整个家庭非常享受。”跟家人一起看演出的纳什维尔乡村音乐家Jubal Lee Young说,“交响乐团技术高超,非常美妙,把中西方音乐天衣无缝地融合在一起,让人非常陶醉。”

Jubal Lee Young出生在音乐世家,父亲Steve Young是美国乡村音乐歌手、作曲家和吉他手,以歌曲《Seven Bridges Road》而著名。Young继承父业,曾出版个人CD《On A Dark Highway》。

Young和太太Holly以传统的家庭学校的方式教育三个子女,带孩子们观看神韵是他们教学内容的一部分。Holly说:“神韵改变了我们的人生,这部分花费太值了!”

Young还夸赞了神韵的二胡独奏,“太棒了,我都想跃跃欲试学二胡了!”他的两个大女儿也说,神韵演出真是“深深地触动心灵”。

CEO兼制片人看神韵:我曾是中国人

Travis West先生是一家影片公司的CEO和制片人,他跟当舞蹈老师的妻子Amber West女士看完神韵演出后,直言自己前世一定当过中国人。

Travis West 说:“我是一个中国迷,所以我非常期待看到神韵节目,我前世一定是个中国人。我这次很惊讶的从神韵舞蹈中,了解到有如此强烈的精神信仰。”

“我以前读过有关佛的书籍,所以对我来说这很棒,我发现许多信仰之间都有相似之处,比如行善得福报。至于舞蹈而言,我最喜欢的是长袖舞。”他说。

Amber West表示喜欢神韵的所有一切:“音乐、服饰、表情、表演,当然舞蹈最为美丽,实在令人惊叹,(舞蹈演员)都十分有才华,非常美丽。”两人还都对二胡独奏情有独钟,Amber West说:“乐曲非常平和,对我来说非常舒缓。”“舒缓这个感觉很准确。”Travis West先生认同地说,“某些部分则十分轻快,这棒极了!”

前汽车公司老板喜观神韵 相信创世主存在

“超级棒的演出,这非常有启发性。我喜欢演出展示的天堂和一个更高的创世主,我相信有创造主的存在。”前汽车公司老板Betty Stubblefield女士说。

“演出展现了创世主,这是和我所看过的众多舞蹈演出所不同的,这是非常好的,演出的一切都很完善。”Betty Stubblefield说。

她对神韵传递的精神内涵深有感受:“这是非常令人振奋的,而且节目贯穿一线,精准无比,丰富的故事让人品味无限。”

“我真的很欣赏舞蹈,服装很美,音乐动听悦耳,很喜欢。这一切都非常好,非常好,非常有趣和富有教育性。”

Betty Stubblefield对神韵的音乐尤为钟情:“高音独唱好奇妙,现场乐团特别精彩,很难得有现场乐团的演出,乐声是那么舒缓,音乐与舞蹈交融,讲述出一个个故事。非常高兴神韵带来这这么好的演出。”

著名大学总监:神韵果然名不虚传

利普斯科姆大学学生和商业关系总监Marianne Van der Voort和丈夫Paul Van der Voort第一次在田纳西表演艺术中心(Tennessee Performing Arts Center)观看了神韵北美艺术团的精彩演出,他们表示神韵果然名不虚传。

拥有百年历史的利普斯科姆大学(Lipscomb University)位于美国田纳西州,成立于1891年,隶属于基督教堂。该校提供了文理科多个本科专业,以及圣经学、商学、药学、教育学等硕士、博士研究生专业。

“演出好精彩,色彩是那么美,故事那么棒,我们从广告和宣传资料看到演出的信息,果然名不虚传,我们之前都不了解这些。”Marianne Van der Voort说。

他的丈夫是一名医疗保健客户经理,他也说:“色彩和服装都壮丽无比,我从宣传广告的画面看到时,就知道这是一场视觉和色彩丰富的演出。”

首次观看神韵,对Marianne Van der Voort夫妇来说特别有趣,他们均表示神韵与众不同。Marianne Van der Voort表示特别喜欢中国古典舞,“我喜欢女演员们的长袖舞蹈,太优雅了,我喜欢蒙古舞,幽默欢快。我只觉的自己完全浸泡其中了。”

除了中国古典舞,Marianne Van der Voort还对演出的各个舞剧节目感兴趣,她说:“因为我们之前没看过(神韵演出),演出的故事令人感到很有趣。”

神韵通过舞剧的方式,展现中国历朝历代的人物故事与神话传说,展现中国神传文化的内涵和精神信仰。Marianne Van der Voort对此感到共鸣,她说:“如创世主到来,救度众生,这也是我们的信仰。我很高兴神韵传递这个信息,因为我们都不了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