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海岸观众:神韵感人至深让人脱胎换骨

【正见新闻网2018年01月20日】

2018年1月20日,享誉海内外的神韵国际艺术团莅临黄金海岸艺术中心(The Arts Centre Gold Coast),展开本年度澳洲巡演第二站的演出。四季如春的黄金海岸迎来跨越时空的五千年大戏,博大精深的历史画卷、纯善纯美的舞台艺术,感动当天下午满场的主流观众。

行为科学家:神韵感人至深让人脱胎换骨

“演出从视觉艺术的角度上说,是让人难以置信的美好。艺术家们具有非凡的勇气,令人肃然起敬。演出让我脱胎换骨。”行为科学家Lilliana Corredor博士观赏了神韵演出后难掩内心的喜悦和激动。

“神韵艺术家们都是极高超的舞蹈演员,绝对是第一流的舞蹈演员,无与伦比,”Lilliana Corredor赞不绝口,“女舞蹈演员的舞姿曼妙空灵,男子舞蹈卓越非凡。而神韵现场乐团,天哪!更是妙不可言,感人至深。””

“我都不知道是否该闭上眼睛专注的聆听乐曲,但我又不能错过如此华美的舞蹈。真是美妙绝伦。”她说:“乐团超一流,聆听二胡独奏家的演奏时,我有一半时间在流泪。”

身为行为科学家,Lilliana Corredor相信美好的音乐是可以疗愈身心的,在演出中,她感受到了神韵音乐触及心灵深处的强大力量。

“毫无疑问,每一支乐曲都是经过精心创作挑选的,音乐家们素质高超,演奏动人心弦。”她说,“来之前我的心处于比较封闭的状态,观赏演出的时候,我泪流不止,因为音乐和舞蹈打开了现场所有人的心扉,而我自己是脱胎换骨的体验,真是奇妙无比。”

“舞蹈家们通过曼妙的舞姿,展现善良慈悲和优雅高尚的胸怀、将快乐充盈观众的身心。”Lilliana Corredor说,“真的,观赏这些美丽优雅的女演员和英俊潇洒的男演员的舞蹈演出,内心只有开心和安宁。”

“神韵带给观众的神性主题是普世价值,其中最美妙的一点是,身为中国人该多么自豪啊!这是独一无二的文化。所以,神韵艺术家真的实现了把这一传统文化带到西方国家,而且是一台跨越数千年辉煌文明的演出,多难得啊。”她说。

最让她感动的,是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故事。“法轮大法的理念是关于爱、关于给我们内心带来祥和安宁,这哪一点有错?却遭到中共的残酷的打压。”她说:“在面临很多困境的情况下,神韵以非凡的勇气展现法轮大法的故事,我真是很感激他们,信仰和言论的自由是不能打压的天赋人权,法轮大法的理念是如此美好,我要向神韵艺术家深鞠躬,因为艺术家们把法轮大法的美好和勇气展现的淋漓尽致。”

Lilliana Corredor最后说:“衷心祝贺每一位舞蹈演员和音乐家,每一位参与演出制作和主办方的人士,为我们带来了如此精彩的、令人叹为观止的演出。我会对所有人说,千万不要错过这场演出。明年我还会再来观赏的。”

赞神韵复兴传统 退休老板:明白了人从哪里来

退休会计公司老板Jackie Hughes和友人、银行前地区经理Bernie Carter观赏了神韵首场演出后,非常感佩神韵艺术家复兴传统文化的努力。

“这非常重要,演出让人们了解他们是谁,从哪里来的,”Jackie Hughes赞演出发人深省,带给观众精神启迪,“我认为演出的启示是,一旦迷失在现实社会中,人们回头看看自己的来源,就会明了该如何做了。”

Bernie Carter表示赞同,因为后来的人可以借鉴古人的智慧,他说:“演出非常精彩,展示了丰富多彩的历史,而历史对任何一个国家都是很重要的,所以让这一切再现就非常关键了,因为一代一代的人们就知道在他们之前都发生了什么。”“现在时间过得这么快,能记住过去是很可贵的。”

孙悟空的故事让Jackie Hughes印象非常深刻,“西游记的故事最棒了,动态天幕技术让背景就像真的一样。”她说。

Bernie Carter补充道:“能把古老的故事活灵活现地展现在舞台上,真了不起。音乐也美妙绝伦,虽然我们对中国音乐不是很了解,但现场乐团的演奏和舞蹈配合得天衣无缝,色彩缤纷,每一个场景都精准同步,美不胜收。”

神韵通过妙趣横生的小舞剧展示传统价值观和现代传奇,“我没有意识到中国古典舞能在舞台上再现。”Jackie Hughes非常感动,“展现美妙的历史画卷,真是卓越非凡。”

Bernie Carter特别欣赏能在舞台上看到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故事。“在报纸上读到过有关法轮功的报导,比较了解他们在中国遭受的迫害,”他说,“我觉得能在演出中加入法轮功的故事真是很好。”

观赏演出后,Jackie Hughes的体悟是:“我们必须满怀希望,内心永远充满希望。希望人类能变得更好。”

前舞蹈演员赞神韵:每分钟我都不愿错过

“每一分钟我都不愿错过。”这是前专业舞蹈演员Rhonda Skuja观看神韵国际艺术团2018年在黄金海岸艺术中心的首场演出后发出的感慨。

Skuja先生和太太都是前专业舞蹈演员,Skuja先生有40年的专业舞蹈演出和教学经验,1月20日他俩看完神韵演出后,盛赞神韵演员们技艺高超,令人钦佩。

Skuja说,“演员们的技术让人惊叹,他们的舞蹈配合得不可思议的协调。”“我觉得这是一场精彩缤纷的演出,融入了真诚的情感。”

“神韵演出的每一分钟我都不愿错过”,Skuja太太说,“精美的服装、天一无缝的配合、逼真的动态天幕,堪称完美无瑕,无可挑剔。”她还感叹“神韵音乐有深厚的中国文化底蕴”。

神韵的舞蹈活力四射,协调流畅令Skuja夫妇大开眼界,Skuja先生说,“精彩至极”,“我从未看过中国古典舞,神韵演出很棒地介绍了中国古典舞的文化及展示出非凡的中国古典舞。”Skuja太太说,“非常喜欢演出中跳跃和翻腾的舞蹈动作,整台演出看了让人振奋”。

神韵别具一格、超凡的动态天幕也让Skuja先生赞不绝口,他说:“这真是精彩的创意,配合完美,协调一致。演出从天国回到舞台,整个演出中所有的一切都不可思议的精准。”

Skuja太太还表示:“我注意到神韵来自纽约,并且不能在中国演出时,感到很惊讶,也感到很遗憾。没料到中共当局对中国人自身的传统文化,竟然有如此多的限制。”

Skuja太太感叹,观看神韵,让她了解到共产专制对信仰自由的迫害。这对她,作为一个澳洲人而言,几乎是难以想像的。

她认为神韵世界巡回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非常值得去做,因为“整个世界需要了解真正的中国文化,了解中国目前发生的事”。

Skuja先生说:“对人们来说,这么美好绝妙的演出却被限制去中国表演,这事真的很可耻。”

Skuja先生最后说他会告诉朋友们去看演出,而且“这样的演出你无法用语言描述,最好的方法是亲自来看。我也会带着妻子再来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