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系中心一派生机 科学家惊见大量新星

【正见新闻网2018年01月19日】

银河系中心总是出现神奇的天文现象。科学家近日说,银河系中心是生机勃勃的恒星诞生地,而不是以前认为的“老朽”星系核。

科学家在近期的美国天文学会(AAS)年会上报告,近九年的1万颗恒星观测数据显示,银河系中心布满年轻的星体,运动方向和速度各不相同,那里不是以前所认为的全是极为古老恒星的地方。

以前科学家认为,银河系中心的年龄最古老,当然其中的星体都是“老朽”了。

银河系中心距离地球约2.6万光年。科学家使用哈勃太空望远镜聚焦那里,搜寻类似太阳的恒星。

2018年1月11号《新闻周刊》报导,观测结果出乎意料。“哈勃望远镜的观测视野如同铅笔芯一样狭窄,但是足以让我们发现以前未看见的成千上万颗恒星。”太空望远镜科学研究所(STScI)的天文学家安娜丽莎.卡拉米达(Annalisa Calamida)说。

以前,科学家在银河系中心看到的是明亮的星体,但其年龄古老。而九年来哈勃望远镜注意搜集星体质量和组成成分的数据,结果看到年轻星体数量是古老星体的两倍。

这些恒星之间的运动方向各异,因此银河系中心是个“热热闹闹”的空间,而不是“死气沉沉”的地方。

科学家表示,目前的银河系中心理论无法解释这九年所观测的天文现象。

科学家认为,银河系的年龄接近宇宙,超过130亿年,因此不清楚为什么如此古老的银河系中心还能产生那么多新星。

近年来,银河系中心连续出现惊人的天文现象。2017年12月,美国科学家发表研究报告指出,银河中心质量为太阳400万倍的人马座A*超级黑洞周围出现大量新星。按照目前天文理论,黑洞只是吞噬物质,不能产生新的星体。

西北大学的天文学家法哈迪.尤瑟夫扎德(Farhad Yusef-Zadeh)博士说:“这真是太令人惊讶了!这表明,即使在不可能的空间,宇宙也能产生大量星体。”

这些新星的年龄仅有6,000年,是极其年轻的星体,而以前观测到的年轻星体至少有600万年之久。

2012年,科学家在银河系中心发现神秘“丝线”,长短不一,飘散在系核附近。2017年12月,美国国立射电天文台(NRAO)发布更清晰的观测图像,但仍无法找到其成因。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