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帮助同修中,修好自己

黑龙江省大法弟子 金刚


【正见网2018年01月22日】

我是一九九六年开始学法的,因坚信大法被冤狱十三年,我在黑窝里长期绝食反迫害,受尽酷刑,身体受到严重摧残。我想十三年的时间都浪费在黑窝里了,如今应该更加精進。当我看到当地同修没有形成整体,都把自己混同于常人,不做三件事,看此情景我很着急,首先建立学法小组。可是同修们都忙于常人的事,走不出来。我根据个人情况,帮助同修,使她们能走出来。

一、放下人心,正念解体邪恶帮同修

同修中有一家两个老人和她们的两个女儿都修炼,老太太出现病业(直肠癌)假像后,没有正念,被邪恶操控着,让她老头和两个修炼的女儿整天守着她,不准他们学法炼功,他们也被情带动着,长期不做三件事。针对这种情况,我决定进入他们家,建立家庭学法小组,只有老太太不太同意,其他人都欢迎我去她家。根据老太太的身体状况和情绪每天只学一个来小时,学了几天后,老太太对我说:“你别来了,上六楼挺费劲。”我说:“没事。”她看我仍然去,一天我刚到她家,她就跪在床上给我磕头,对我说:“我求求你别来了。”我一看这不是魔在操控着她干的吗,我心不动,仍然学法,我的正念解体她背后的邪恶。一会儿,她也跟着学法了。

当时我有正念,可是回家后这人心就上来了,我明天去不去她家了呢,人家七、八十岁的老人,赶你走,你还去,这太没人情味了,谁能理解呀。她家人若不理解,我多没面子呀,可是我若不去,她家四个大法弟子全被邪恶的情魔拖下去了。那几天,我每次走出家门时还没确定是去她家还是去学法点,可是每次我还是选择去她家。我问自己既然去她家是和旧势力抢人,那为什么还动摇呢,怕没面子,怕自己受伤害,这不是自己的私心在捣乱吗?师父说:“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的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1]放下自我,放下一切人的观念去她家帮助同修。我到她家时,全家人都象没发生什么事一样,老太太也跟我们一起学法了。

她大姑爷反对她家人修炼,经常打她大女儿,甚至打骂她岳父母,她大女儿因此走不出来。这次听说在她家学法,就很不满意。一天,她大姑爷气势汹汹的来搅局,全家人都吓坏了。一进屋,我首先与他打招呼,然后给他讲真相,他背后的邪恶被解体了,他消气了,全家人都松了一口气,这个学法小组就这样坚持下来了。

我们学法前要背《论语》,一天老太太听的受不了,很烦躁,把耳朵堵上,还受不了,我们仍然背,她气乎乎的走了,到门外坐着。我知道是操控她的邪恶受不了,我不妥协,越不爱听,越让她听,就大一点声音让她听到。她气的用拐杖打门,我不停的背《论语》,她看我们背,就下到三楼,我想,她今天抗议若得逞,以后也无法学了,这个学法小组也就被她搅黄了。那么,邪恶就可以肆无忌惮的把四个同修拖下去,不能让邪恶得逞。放下一切人心,我高声背《论语》,整个楼道都听到了。一会儿,老太太回来了,也不烦燥了,说声音太大了,是操控她的邪恶被解体了。她回来后马上和我们一起学法,从此以后,每天都主动和我们学法,发正念,学法时什么毛病也都没有了。正念越来越足,支持老伴、女儿到学法点学法,做三件事,全家人比学比修,很精進,我也撤出了她家的学法组。师父说:“你的心性提高上来,你的身体就会发生一个大的变化;你的心性提高上来,你身体上的物质保证会出现变化。”[1] 老太太经过学法,心性提高了,拉了两天肚子,把败物都拉出去了,人也精神起来了,拐杖也扔了,人年轻了许多,能吃能睡,假像完全消失,很多人在她身上看到了大法的神奇。

二、帮助同修解除家庭困扰

老太太的大女儿走出家门阻力很大,我们开法会,她很想参加,又怕她丈夫去闹,我们都鼓励她参加。她去了,正在开法会,她丈夫真的来了,骂骂吵吵的,闯進会场,威胁我们,要报告公安局。我们正念很强,没受到干扰,照样开我们的法会,他真的去公安局了,公安局不但没来干涉我们,反而把他教训一顿,说:“人家炼功做好人,你不该干涉你妻子。”他没趣的回家了,对她妻子施暴,用大棒子打,他打妻子边打边问:“你是要大法还是要家。”这位同修经过这段时间的参加学法组和参加法会,有了正念,坚定的告诉她丈夫:我就要大法。这位同修放下人的执著,走出家门,去做三件事,很精進。

三、遇到问题找自己

我们地区还有一个老年同修,因为病业关过不去而放弃修炼,我去找她,她又回到大法中。每天到学法点学法,可是由于心性关过不去,不来学法组了。为了使她不脱离这个整体,我到她家去学法。她住的很偏远,去她家还要穿过铁路,我当时全身浮肿,麻木,走路很困难,过铁路更困难,我去她家半年多时,我们开法会,这个法会是迫害以后的第一次法会,每个人都做了准备,我劝她参加,她不同意。我想她不参加,就失去了提高的机会,所以我就一再劝她参加,她急了,赶我走,还说:你以后不用来了。我深知,我若不去,她就很难坚持修下去,不能让一个同修掉下去。我告诉她,我不会放弃她的。

回家后,我找自己我让她参加法会,是为她好,她为什么急了呢,师父说:“如果学者自心不想如何如何,那什么问题也解决不了,还会出现矛盾。”[2]是我操之过急了,我为什么非让她去呢?我发现有为我的目地,她精進了,我就不用跑她家了,我不想再吃苦,是我的私心掺杂進去,使她不接受我的好意。

对于诉江,她今天想诉,让我去她家,我去了,她又因为受到干扰不诉了,明天又想诉了,又是某种原因我又白跑了,反反复复我跑了七、八次,我没有怨言。最后,她坦坦荡荡的,由我陪着她去邮局邮寄诉江状。其实帮助同修就是帮助自己,如今我跑了一年半了,身体浮肿麻木完全消失,走路很轻松。

四、师父的法像放光了

前些天,在学法小组,一个同修翻开大法书第一页,我一看师父法像页弄的很脏,我大吃一惊,怎么能把师父法像弄成这样。同修非常内疚一再认错,还说不知道怎么办,我仔细的看看,师父法像弄的各种颜色,面积很大。要擦脏物,法像就得破,真是不好处理,可是就这样心里太难受,不能让师父法像这样脏着,但是我要擦破了,那不更糟吗?那我也对师父的像犯罪,想到这儿,我人的狡猾一面返上来了,不是我的大法书,我又不是协调人,与我无关。如果我做坏了,我不是没事找事吗?赶快离远点不能管。

回家后,我心里放不下。我问自己怕处理坏了,自己担责任,这不是为私吗?师父说:“我还要告诉你们,其实你们以前的本性是建立在为我为私的基础上的,你们今后做事就是要先想到别人,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所以你们今后做什么说什么也得为别人,以至为后人着想啊!为大法的永世不变着想啊!”[3]我去掉为我的私心,决心一定要把师父法像擦干净。

第二天,我从同修手中要回大法书,我准备几块棉花,一杯清水洗涤剂,用棉花蘸清洗剂轻轻一擦,再用棉花蘸清水迅速擦洗。是师父在加持我,师父的法像干净了,一点没破损,非常好。同修拿起她的大法书,说:“师父法像放光了。”我想是师父鼓励我,我也很欣慰,在帮助同修中使我去掉了一些私心。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如何辅导〉
[3]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佛性无漏〉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