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让我坚守道德” 魁北克观众感恩

【正见新闻网2018年01月18日】

2018年1月17日晚,加拿大魁北克市沙路易斯‧弗雷谢特剧院(Grand Théâtre de Québec : Salle Louis-Fréchette)内掌声雷动,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本次巡演魁北克的最后一场演出,在热情的观众不舍的目光中缓缓降下帷幕。一年一度的神韵巡演,让新观众惊叹发现世间有如此美妙的演出,让“老粉丝”如愿重回天堂般胜境,更令观众们赞叹的是,神韵不仅带来身心的愉悦,而且引领精神上升华。魁北克观众感佩神韵艺术家为复兴五千年神传文化做出的努力,希望明年再看到神韵的到来。

职业歌唱家:观神韵仿佛置身神的世界

“神韵晚会太美了,令人震撼!” 魁北克职业歌唱家Rebeka Girard在看完1月17日的神韵晚会后这样赞叹。

Girard女士表示, 这是她第一次听到神韵女高音歌唱家用中文演唱美声,她说:“女高音歌唱家的音色美妙无比,配合背景的投影,我们看得很清楚,即使离得很远,也听得非常清楚。无论是音色的清晰程度,还是发音。即使我听不懂歌词,但我能清楚的听到她所有原音的发音,真的非常有意义,非常好。即使是用一种我们不懂的语言,仍然美不胜收,这是我第一次听到用中文演唱,很有意思。”

“音乐充满正气,细节婉转,虽然我对这种风格不是很了解,但非常优美,而且和编舞的配合非常精准与流畅洽。” 她补充道。

对于神韵服装,Girard说:“神韵服饰令人印象深刻,色彩丰富;背景天幕也能表现出丰富的内涵,真是一场美妙的演出!”

她说:“女艺术家们的舞蹈动作非常轻盈流畅。在空中舞动,让人想到天堂。舞蹈非常轻盈,有的时候让人觉得这些艺术家们好像都不再受到重力的作用。” 她表示特别喜欢长袖的舞蹈,非常优雅,也衬托出舞蹈艺术家们的高雅。

最后,Girard表示,神韵演出中关于神性、信仰的内容贯穿始终,她说:“有许多地方明显地表现了神性,让人感觉,看神韵仿佛置身一个神的世界。”

出版商兼作家:感觉自己成为神 回到了神的世界

“除了崇高二字,没有其他的词语可以形容。”出版商兼作家,同时也是杂志创办人、编辑的Jacques Martel先生,在1月17日晚观赏神韵后表示, 神韵晚会崇高宏大,具有神奇的力量,美好得无法用语言形容。

他强调说:“神韵就是崇高。从晚会中能够看到艺术家所流露的情感,我们能够感受到优雅高贵,这种优雅高贵如同清流,仿佛具有神奇的力量。”

Martel表示,为了看这场秀已经等了两年了, 他说:“ 很喜欢神韵展示的中国古典舞。”

Martel著书颇多,读者遍及世界各地。他表示要推荐他在各地的读者去观赏晚会。他说:“不仅神韵舞蹈美,交响乐团也非常优秀,我想邀请所有读者来看,如果巡演经过他们的城市、他们的国家,一定要去看,我觉得非常有意义。”

晚会节目中坚持信仰的人遭受迫害的场景给这位作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Martel说:“当我看到节目中被关进监狱遭受酷刑的年轻人,最后被演出中所展现的(神)师父治愈时,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Martel表示,“当看节目表现的生命得到那样的升华,我们仿佛也能亲身感受到,这非常好。”他说:“自己感到也升华成为神圣的生命,成为神,回归到神的世界。”

经济学家: 神韵传递价值对每个人都有益

“这是一次令人难忘的文化之旅! ”17日晚 ,魁北克经济学家Jean De Launiere和太太Nathalie De Launiere,第一次观赏神韵演出后激动地说。

Jean De Launiere说:“ 我很喜欢演出的服饰、颜色和整体配合。而整体的配合、舞蹈以及中西方乐器的合璧,我非常喜欢。”他表示,非常喜欢节目中的苗族舞蹈,因为非常独特;还喜欢唐朝的舞蹈,看过之后有一种回到过去的感觉。”

Jean De Launiere描述看到最后一节目的感受时说:“ 这是关于信仰自由、表达自由的节目,表现了法轮大法修炼人目前在中国在受到迫害现实情况。”

他说:“ 通过最后一幕, 我了解到法轮大法的好,修炼法轮大法的人们,他们都心地善良。而且他们在传递一种美好的价值,这些美好的价值,对每个人都有益处,所以人们要明辨是非了解真相。”

Jean De Launiere透露,他在节日期间看到了网络和电视上的神韵演出广告,颜色非常美,还有背景的动态天幕太棒了,就买了票和太太来看了。

太太Nathalie也赞叹说:“ 神韵晚会真是太美了,无限的美好。我们经历了一次文化之旅。我特别喜欢。”

会计师赞神韵:传统文化复兴将唤醒世界

会计师Michelle Rodrigue表示,神韵带来的传统文化复兴有助于唤醒世界。

“这是一场非凡的演出。”Rodrigue女士说:“服装非常华美。女演员们都是一样同样的身材,她们跳舞时的碎步移动,我从来没有见过,真的是非常美丽!”

“男演员也都是同样的身高,看起来非常平衡。超级棒,我之前没预料到会是这么好的演出。”她补充道。

Rodrigue女士说,从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中,她听到了与神的联系,以及发生在中国对信仰的迫害。而对于生长在自由社会的她来说,发生在中国的迫害令人难以理解,为何一个人会因为打坐或者信仰而遭受迫害。

Rodrigue还提到,从神韵演出所展现的中国传统文化中,她领会到:“人们很注重整体的概念,从舞蹈中和音乐中都可以体会这种整体一致性。”

此外,她还感受到传统文化中有“对神的信仰”,以及“注重家庭的传统”。

她认为神韵在全世界上演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她说:“传统文化的复兴可能会唤醒世界,并关注在中国发生的事情。通过演出,我们了解了发生在中国(的迫害),应该传播让更多人知道。”

在演出前她从神韵小册子上也了解到神韵演出的宗旨是恢复被摧毁的传统文化,她认“应该有更多的人站出来(承担这项大任),而不仅仅只是一个团体。”

超市经理:神韵让我坚守个人与职业的道德

食品超市经理Jean-François April先生就是这样的神韵爱好者。2018年1月17日晚,他观赏了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魁北克市沙路易斯‧弗雷谢特剧院(Grand Théâtre de Québec : Salle Louis-Fréchette)的第二场演出。第三年观看神韵的他再次被神韵扣人心弦的演出感动。他表示,神韵演出极富教益,不但通过恢复传统价值观造福社会,也让他在个人和职业生涯中坚守道德。

April说:“与往年的演出一样,(今年的)神韵美好、感人至深、触及心灵。节目都富有哲理,令人回味。”

神韵演出的一个舞剧描述的是,法轮功学员因为信仰真善忍,遭遇前所未有的邪恶迫害,被摘取器官,但是,凭著对真善忍的坚定信仰,他最终走过磨难,并与妻子团聚。这个故事让April先生非常感动。

“那个男法轮功学员面对警察的迫害,被监禁。其实对他来说签转化书(放弃信仰,免于被迫害)是轻而易举的事,但是无论发生了什么,他依旧坚持他的信仰,这太感人了!”

April继续说:“这个故事发人深省,当今社会上很多人只看到眼前和个人利益,非常自私,他们失去了诚信和同情心,失去了祖先留下来的这些美德,而神韵演出为我们带回了这些美德。”

他期待再次观赏神韵演出,April表示,神韵演出帮助他坚守个人和职业生活的道德准则,神韵演出让对他对自己的人生信念更有信心,无论发生什么,他都会坚定地走下去。

他说:“今晚我来到这里,(观赏神韵演出)开启了我的心灵之旅。”

另一个让April感动的故事描述的是,惨烈的战争让妻子失去丈夫,父母失去儿子,这些场景让手上沾满鲜血的将军动了恻隐之心,最终走上出家修行的道路。April绘声绘色的回忆著这个故事,他说:“这一切使这位将军走上信仰之路,通过修行的赎罪之路。”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