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思索:行走的岁月 不屈的灵魂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01月20日】

在三界的轮回中,我们的生命流转的太久了,我们穿着不同的服饰,穿梭在世界的舞台上,迁徙于不同的朝代里,一生生,一世世,花开花落,云卷云舒,在不同的剧本中倾情演绎。

走过风云变幻的历史,走过迭宕起伏的人生,有多少英雄豪杰在扼腕叹息:在那关键的一瞬,没能扭转乾坤;又有多少文人墨客在津津乐道:感叹那多姿的山河、风流的过客、离奇的情节。

岁月在行走,谁能看透历史?谁能把握未来?

如果以接近神的眼光来看待人类的历史,就会体悟到古往今来的一切安排中,都有其终极意义,绝不是局限在舞台上的一幕幕爱恨情仇,悲欢离合。

大法修炼者在乱世中修行,摒弃喧杂的欲望,修去人世的浮华,生命在法中日益纯清,光华在尘世中渐渐显露,那微芒由内而外的照亮了自己,照亮了世界。

遥远的大穹是我们曾经的家,在三界开创前,我们就承担了神圣的职责,我们层层下走,又接受层层安排。我们智慧和灵性在三界中受限,理智在红尘中迷失,思维却顽强的穿越时空,苦苦的对生命的来源和目地在求索。

终于,我们等来了正法洪传,生命走入等待已久的修炼,大法在清洗着我们,洗去层层的牵绊和浸染,我们在接近生命的本源和目地,知道了自己是肩负着使命的神的使者,人类那辉煌板荡的历史,曾经由我们来书写。

我看到了五千载的人类舞台上,我走过了基督教徒被迫害的三百年,走过了中原“三武一帝”灭佛的惨淡时光。历数那苦难的人生,打量那消泯的岁月,我看到了在走过的岁月中,被精心打造过的思维,在现在依然发挥着作用,可以说,我们的一思一念都带有旧势力打造的痕迹。

我写这篇文章的初衷,不是简单的追溯轮回,而是想借助轮回中的经历、思维或情感,来剖析三界的轮回中打造这些文化的真正意图,还有这些经历给现在的修炼者带来的影响,以及我们如何不承认、不延续旧思维,在法中归正自己的思想,走师尊安排的路,更好的同化大法,救度众生,开创未来。

(一)被迫害死的基督徒

我看见我多次在西方转生,在基督教被迫害的三百年中,我几次转生成虔诚的基督徒,因为坚持信仰被迫害致死。

(1)见证尼禄的迫害

我看见有一世是在古罗马皇帝尼禄在位时。在公元64年,尼禄火烧罗马城,然后嫁祸于基督徒,把基督徒描绘成反社会的力量,煽动罗马民众加入迫害。

在迫害中,大量的基督徒被绑架,有的被杀死,有的被投入斗兽场,在罗马人的呼喊声中,被猛兽撕裂、吞噬。尼禄还命人把基督徒与干草捆在一起,并排绑在花园中,作为夜间游园会的火炬。

面对迫害,基督徒维护信仰,视死不屈。他们行刑前还象耶稣那样,为迫害他的人祈祷。迫害发生一年后,罗马爆发瘟疫,虔诚的基督徒告诉人们,是神在惩罚罪人。

那一世,作为一个基督徒,我在半夜时被士兵从家中带走,我看到妻子脸上绝望的表情,看到九岁的女儿和七岁的儿子脸上充满了恐惧。在迫害中、苦难中我一直向迫害者劝善讲道,因为我不放弃信仰,被处以死刑。在行刑场上,刽子手杀气腾腾,眼冒凶光,手中挥舞着大刀,砍死了我。那一年,正是公元67年,我42岁。

(2)见证奥勒留•安东尼的残暴 

罗马皇帝奥勒留•安东尼在位时,他在全国迫害基督教徒。

他下诏把基督徒的家产判给告发者,用利益诱惑全国人去搜寻、告发基督徒。政府动用一切力量,强迫基督徒放弃信仰,不放弃就被斩首、烧死或被扔進斗兽场被猛兽撕碎吃掉,还让人观看取乐。

那一世我是一个年迈的基督徒,被绑在火刑柱上,火在眼前熊熊燃烧,在那痛苦的灼烧中,我的眼前出现了伟大的神——耶稣,他慈悲的看着我和其他信徒,耶稣白色的衣服上闪烁着光芒,光芒中有一种清凉,那清凉在消减我的痛苦,我的心充满了希望。

我听到耳边传来一个士兵的大声嘲讽:“你们这帮傻瓜,让耶稣来救你们呀,把你们从火中救出去呀。”我看着那个士兵,露出了笑容,那个士兵看到肆虐的火舌中还在微笑的我,吓的闭上了嘴,转身离去,67岁的我被烧死在火刑柱上。那是公元165年,迫害已经持续了五年。

(3)见证戴克里先的迫害

在罗马皇帝戴克里先统治时期,戴克里先在他的女婿加利流的蛊惑下,下令焚毁基督教的书籍,拆毁教堂,没收财产,在军队和官吏中清除所有基督教信徒。后来直接以信仰划线,信基督就被抓,被酷刑折磨,不放弃信仰即被处死。

那一世中,我是一个贵族少女,被邻居告发,遭到绑架。我被绑在柱子上,行刑者狞笑着,淫邪的眼神盯着我。我雪白的衣裙上,有鞭打后的血痕,上衣已经被撕裂。行刑者说:“再给你一次机会,说不信了,可以回家,有贵族相中了你,有好日子等着你。”我知道,那个可恶的、臭名远扬的邻居,正在打他的如意算盘。

我摇摇头,伴随着我的摇头,屋子的门被推开了,那个邻居進来了,他看了看我,对行刑者说:“我要救赎她的灵魂,你为什么要鞭打她?”然后他对我说:“可怜的美人,你放弃耶稣,我可以带你回家,我能保护你的安全。”我说:“你出卖一个高贵的灵魂,来满足自己的欲求,是多么的可耻,我不要你的怜悯,你更可怜。”

那个纨绔恼羞成怒,对行刑者使个眼色,行刑者从火中夹出通红的烙铁,他夹紧烙铁,走近我,把烙铁烙在我的胸部,那是怎样的痛苦啊,灼痛中伴着皮肤的滋滋声响,夹杂着难闻的气味。那个贵族捂着鼻子,快步走了。

几天后,满是伤痕的我,气息奄奄,被扔在斗兽场中。我的身体在溃烂,浑身没有一点力气,躺在地上,几个基督徒围着我在祈祷。这时,三只饥饿的狮子被放了出来,走近我们,有一个信徒抬起手来,想保护我,狮子一跃而起,咬住了他的脖子,我看见殷红的血流了出来,那狮子狠狠的咬着,眼睛却贪婪的看着其他的信徒。

我一动不动的躺着,看见那饥肠辘辘的狮子,把基督徒活活的撕扯着吃掉。狮子咬我的腿时,我动了一下,另一个狮子咬住了我的喉咙,它的一只爪子踏在我溃烂的胸部,我的思维好象停滞了,感觉却非常灵敏。我感觉狮子锋利的钩子嵌進我的骨头,我还清晰的感觉到我的血在流出,感觉到狮子在吞咽我的血液,我的生命、我的感觉在野兽的噬咬、撕扯中渐渐失去。

那一年,是公元303年,我刚刚18岁,这个回忆让我眼含热泪,说不出来的心酸。

我记的有一次在正见网上看见《基督殉道者最后的祈祷》这幅画,画中描述了罗马帝国残酷镇压基督徒的情景:竞技场周围的柱子上,左边是遭受火刑的基督徒,右边是钉死在十字架上的基督徒,中间的一群基督徒,在猛兽走近时还在祈祷。

画面给我一种沧桑感,我觉的这好象是蒙尘许久的一个记忆,既遥远又熟悉,我不由的心底微澜泛起,呼吸略有迟滞,有意无意的不想看这幅画,却又感觉这画面已经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中。后来回想起这件事情,我明白了,我是在逃避,逃避那遥远而又清晰的记忆,不愿触动那封存的往事中累累的心痛。

(二)轮回中见证了 “三武一帝”的灭佛暴行

我看见我在东方多次转生过,在历史上臭名昭著的“三武一帝灭佛”中,我有三次是受害者,一次是见证者。

(1)清秀的女尼

南北朝时期,北魏太武帝拓跋焘统一北方,战功赫赫,那时佛法已经广为流传,很多人出家修行,拓跋焘不信佛法,在汉臣崔浩的怂恿下,开始灭佛。

438年,拓跋焘下诏,令50岁以下僧侣还俗,解决兵源。444年,又下诏曰:“假西戎虚诞,生致妖孽”,以佛教搞“迷信活动”为由,下诏驱逐僧侣。446年,在崔浩的反复蛊惑下,拓跋焘发出了最严厉的灭佛诏:捣毁佛像、焚烧佛经,拆除寺院,活埋僧侣。

在那一世中,我是一个尼姑,我知道在寺院被拆除中,有许多女尼被将领、士兵侮辱、杀死。我被一个士兵头目奸污,他说:“我可以让你不死,给你一个安全的地方,你要一直跟着我。”我摇头拒绝了。然后那个头目拽着我的头,反复撞庙堂的廊柱,把我撞死。时间是446年,我25岁。

(2)英勇的棍僧  

南北朝末期,北周武帝宇文邕,在574年,佛、道齐灭,毁佛道经书、塑像,令和尚道士还俗,扬言不怕报应,不怕下地狱。

公元575年宇文邕亲征北齐,两年后灭北齐,统一了北方。宇文邕在原北齐境内禁断佛、道二教,夺寺4万所,变为宅第,焚毁佛迹,强迫300万僧尼还俗,使北方佛法几乎灭迹。

在那一世中,我是北齐一个寺院的棍僧,寺院被士兵层层围住,在捍卫寺院的过程中,我腿部受伤,动弹不得,被士兵杀死。寺院里有19个僧人,死了9人。时间是578年,我25岁。

(3)死去的小和尚

公元841年,唐武宗李炎即位,他偏信道教,在身边道教徒的煽动下,开始整顿佛教,后来演变为灭佛,在历史上被称作“会昌灭佛”。

842年(会昌二年),唐武宗在道士的蛊惑下,开始没收寺院财产;843年(会昌三年),唐武宗下“杀沙门令”; 844年(会昌四年),敕令拆大寺院、佛堂。

那一世,我是寺院的一个小和尚,我护着释迦牟尼像,不让人挪动佛像,被杀死。时间是844年(会昌四年),我15岁。

史书记载,845年(会昌五年),灭佛达到高潮,拆除寺庙4600余所,小寺院4万余所,强令26万多僧尼还俗,佛经大量被焚。全国所有废寺的铜像、钟磬,铜器都交官方销熔铸钱,铁器交本州铸造为农具。846年(会昌六年),唐武宗得暴病去世。

(4)亲兵的见证

后周世宗柴荣,雄才大略。继位的第二年,公元955年五月,下诏大毁佛寺。全国共拆庙30360所,毁佛像铸钱,近百万僧尼被逼还俗。

镇州(今河北石家庄正定县)大悲寺有一尊铜制大观音菩萨极为灵验,去砸佛像的人都折断手腕而死,无人敢再动。柴荣亲自上阵,用大斧子砍毁菩萨胸部,强力推行灭佛运动。

959年,柴荣亲率大军,兵取幽州。车驾至瓦桥关,柴荣登高观军,听百姓说此地叫“病龙台”,立刻上马回奔,当晚胸生恶疮。柴荣因胸疮溃烂而死,当时的人都认为是砍佛像遭到了报应。

在那一世中,我是周世宗柴荣身边的一个亲兵,不赞同灭佛,却没有说话的权利,我亲眼看见了柴荣灭佛中的日益昏庸,听到了他对神佛不敬的话语,目睹他斧劈菩萨时的嚣张和癫狂,看到他胸生恶疮时痛不欲生的表现,心中暗暗感叹:自作孽,不可活。

柴荣遭报去世后,许多的将领和士兵想拥立赵匡胤为帝,响应“检点做天子”的说法。我亲自经历了“陈桥兵变”,赵匡胤在惊愕中,被黄袍加身,这不是他的策划,但是他知道这种策划。当时,拥立他的人都非常高兴,认为是人心所向,天意的安排。

柴荣和赵匡胤都有帝王之象,雄才大略,不同的是,一个灭佛,一个敬佛。灭佛者,被天意所灭,敬佛者,得天意所瞩。赵匡胤取得政权,废止了柴荣灭佛的政策,屡建佛寺、重铸佛像。在柴荣亲砍菩萨像的镇州古刹,赵匡胤下诏扩建佛寺,并铸造比原来还高大的千手千眼观音铜像。镇州百姓,鼓舞欢腾,街头巷角,传递正信的喜悦。伴随着佛法的复兴,宋朝走向了繁荣。

史学对“三武一帝”的灭佛恶行和他们的去世都有记载。太武帝拓跋焘,被宦官杀死,死时年仅45岁。他两个儿子(太子和恭宗)也相继死于宦官之手。周武帝宇文邕,暴病而亡,年仅35岁。唐武宗灭佛大失民心,突然病死,年仅33岁。后周世宗柴荣,壮年暴病而死,年仅39岁,5岁幼子继位不到1年,就落得家败国亡,真是报应啊。

无论后人怎么惋惜帝王的“英年早逝”,都必须正视这是因为他们灭佛招来的恶报。天意报应恶人,真是毫厘不爽。

后来的继任者,记住了历史的教训,崇信佛教,大举兴佛,国家很快走向强盛。北魏文成帝在452年继位后,即挽回祖父拓跋焘的错误,再兴佛法,云冈石窟就是他下诏建造的。唐武宗之后,继位的唐宣宗,登基后的头一件大事就是下诏“平反”, 恢复佛法,宣宗敬佛,民富国兴,为百姓歌咏,得史书赞誉。

历史就象一面镜子,照见了国家兴衰的原因,留下的教训值得后人借鉴,迫害正教者必遭天谴,匡扶正信者得苍天护佑,这是不可忽视、不能回避的天理。执政者啊,必须吸取正面的教训。

(三)过去和现在的联系  

在西方,催眠师利用催眠术让人進入睡眠状态,从而知道过去发生的一些事情。催眠师发现一个人过去的经历、习惯、疾病等等会影响到现在的行为。

在渐悟的状态下,我发现一个人的过去和现在紧密联系,密不可分。过去世的思维会影响到现在。

在过去世的修炼中,打造了修炼人面对迫害时的理念,在大法修炼中,这样的理念依然存在,影响着修炼人。

我想起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那是在九九年七月二十二日,我被警察强制带到了公安局,我拒绝他们的无理审讯,我对他们说:“我没有罪。”一个恶警气急败坏的说:“你信不信?我挖个坑能把你埋了。”我非常坚定的发出一念:你就是把我埋了,我也要坚信大法。

在这个过程中,历史上那些因为坚持正信而被迫害的理念,因为坚持正信而付出生命的事例,在头脑中闪现,确切的说,是许多坚定正信被迫害的影像在眼前飞速的过了一遍,这些影像中包括东西方的迫害事例,我觉的当时的我为了正信可以赴汤蹈火、慷慨赴义。在这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我觉的我的心态没有错。

后来有一次我想起在公安局时在眼前闪现的影像,我有意的回溯、慢放这些镜头,我看到基督徒和佛教徒被迫害的景象,每一个画面如果细看,里面还有详细的内容。我悟到,这些景象是过去世中保留下来的。

现在想想,在面对邪恶强加的迫害时,看起来好象是理所当然的想法中,其实都是保留了历史上的痕迹。过去的历史中,修炼人都真正的经历了邪恶的猖狂,经历了生命的消失,经历了可怕的一切。

我们反反复复的在旧势力的剧本中走过,反反复复的在践行那样的理念:在迫害中,坚持正信,就要失去安定的生活,甚至会失去生命。

师尊在讲法中说:“甚至于每个大法弟子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你甚至于思考的一个问题都不是简单的。将来你们看,都是安排的相当细密,不是我安排的,是这些旧的势力安排的。”( 《各地讲法二》〈美国佛罗里达法会讲法〉)

在历史的过去,是谁在打造“坚持正信就一定被迫害”的文化,是旧势力;是谁在践行这样的理念,是过去几大正教的弟子;又是谁转生成今天的大法弟子,是过去几大正教的弟子。

在历史的过去,基督徒被迫害时,只要你说一句不是基督徒,就可以生,只要说是基督徒,就会被杀死。即使如此,仍有大量的基督徒坚持自己的信仰。

在小丑江泽民迫害法轮功时,也是如此,坚信大法就会被劳教、殴打、判刑、甚至被活摘器官,说不炼了,就会有自由。即使这样,大量的法轮功修炼者,还是选择了坚持修炼。

旧势力在久远年代里,就系统的安排了大法弟子的生生世世,而且它们不只是对每个人做这样的安排,是对整个社会都做了这样的安排。人类社会的一切,大到相生相克的理、一正一负的力量打造,以至于每个人的一切,包括一言一行、一思一念都做了详尽的安排。这种安排从上到下贯穿下来,形成一个严密的体系,而且自始至终都有无数的神在看着,过程中没有任何偶然的事情。旧势力为了干扰大法弟子正法修炼,有意安排了历史上的一切,人是无从知道这个真相的。

所以说构成修炼者今天的一切,是在久远的历史中早就打造好的。最终要在今天的正法修炼中体现出来的。大法弟子动的一思一念,都不是偶然的。甚至全社会的每一个人都以为自己对一些事物的认识或想法是正常的,其实完全是旧势力周密安排与操纵的结果,并且形成了一个全方位的严密的运行机制。

对于旧势力的这些自以为是的安排,师尊评价说: “当初造就三界的目地就是为了在这一步为正法所用,那么三界里的众生是谁、什么样的生命在这里,将来需要什么样的生命与什么样的生命存在方式,包括生命的思维方式、生命的行为与文化等等,都将在历史过程中形成。但是从正法中看,安排的非常差,是因为旧势力的形成所造成的。”(《各地讲法五》<二零零四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对于正法而言,师尊不承认旧势力的安排,大法弟子肯定也不能承认旧势力的安排,那么就要走出一条纯正的、金刚不破的修炼之路。

(四)开创未来,走向新生,留下参照

我们是从旧宇宙中脱胎而来,身上还带有旧势力打造的东西,没修好的那部分还在体现旧宇宙为私为我的特性,就容易和旧势力发生共鸣了,就容易使我们无意中去认同旧势力安排的那些东西,就会经常不自觉的上旧势力的当,走旧势力安排的路。在迫害初期,我们有很多人在一思一念、一言一行上就体现了这样的安排。

在九九年的四•二五之后,许多大法修炼者的思维中在认可这场迫害,旧势力也在全力的把它们安排的那一套东西推出来,在中国,以至世界引起了恶劣的反应。

慈悲伟大的师尊一再替弟子承受,为苍生当难。师尊还不断讲法破迷,告诉弟子否定旧势力。师尊说:“为什么耶稣度人,做这么大好事,天上的生命要这么左右这一切?还要把他钉在十字架上?看上去是替人在遭罪,神为什么要替人在遭罪?更高的神为什么不管呢?神为什么不能够直接消减人的罪呢?这些过去在宇宙中它是理,一切也就是那样。作为我来看是旧宇宙的法欠缺这方面的智慧,所以下一次就不是这样了。”(《各地讲法二》〈二零零三年加拿大温哥华法会讲法〉)

师尊告诉弟子:“其实我要开创的,我要在正法中解决的问题,就包括今后下世度人的神不能再被三界内众生迫害的问题。”(《各地讲法二》〈二零零三年加拿大温哥华法会讲法〉)

我悟到:我们现在走的路,就是在践行师尊的法理,就是要走出一条前无古人的修炼之路。我们是在法中更新的生命,拥有大智慧,是宇宙的保卫者。作为大法弟子,我们必须明确:在正法中,我们是在按照师尊的要求在修炼,不是按照旧势力的安排在修炼,我们不但要修好自己,还要救度众生,我们的职责很大。

我们认真学法,无条件的向内找,修自己,努力做好三件事,就在改变自己。我们改变了自己,就在改变着世界。

现在有许多同修已经认识到否定旧势力,走出自己的路了,在十四届法会交流文章《悠悠人世苦 得法在今朝》一文中,有这样一个事:同修遇到一位又高又黑的男人在树林乘凉,就上前跟他讲真相。那人一听就急了,一下抓住同修的手腕,说:“你知道我是干啥的吗?我是公安局局长,刚退休没半年。”又说:“你是去公安局自首,还是我打110来抓你,你自己选吧。”同修说:“我啥也不选,我得回家。”

在这里,同修否定了旧的安排,没有進入旧势力的圈套中。所以大法弟子不要在旧势力提供的选择中修炼,要扭转被迫害的观念。同时清除自己的身体中一切旧的思维和保留下来的物质,以及邪党文化在人皮中有意灌输進来的“怕”、“斗”等邪恶的物质,清除自己身体范围内的这些负面因素。

我们是担负着巨大使命的神的使者,知道自己的来源和誓约,同时还要给未来留下一个参照的路,而这条路是正念正行中走出来的。

师尊在讲法中谈到“参照”,师尊说:“你们在修炼中,在正法中,在使自己走向圆满的同时还要挽救众生,你们也在为未来开创着一切。大法弟子今天所做的一切非常重要,走正的路也可能是将来生命参照的,同时,在人类社会也给人类未来的生存方式奠定了基础。”(《导航》〈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

师尊还说:“在未来呀,也就是你们开创的未来,就给这个地方留下了人成神之路!你们今天所做的一切就是未来参照的实践,既做着常人的工作又能修炼。”(《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

伟大的师尊为我们安排了最好的路,在创世之初,创世主就在做最后的安排,最好的安排从最微观中、本源中来,是任何的附加都蒙盖不了的、阻挡不住的。大法弟子只承认师尊的安排,不要旧势力的安排,关键是转变自己的思维。修炼中不要被动的承受迫害,要理直气壮、堂堂正正,才能制约、消灭坏的生命和因素。

师尊慈悲众生,在不断的讲法中为大法弟子破迷。我们要做到的是怎样改变自己的思维,把路走正。在大法修炼中,我们就要按照师尊的法理修炼,无条件的向内找,扭转旧的观念、思维,用在法中修炼出来的正念指导自己,用法中赋予的智慧来看待这场迫害,用佛法神通来解体迫害,从而走出一条正法修炼者之路。

以上为个人在修炼中所见所悟,有不当之处,还望同修慈悲指正,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