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富含钻石的埃及陨石 或来自外太空

【正见新闻网2018年01月17日】

一颗在埃及发现的石子不同寻常,其所含物质令科学家惊讶,甚至挑战当今宇宙理论。

这颗石子是一颗陨石,早在2013年引起了科学家的关注,因为化验分析显示它不仅仅来自地球之外,而且其来源超出太阳系。

这颗陨石子不过小鹅卵石大小,其中含有大量碳,非常少量的硅,而且含有稀有元素矿物化合物。

而那些碳其实是金刚石,也就是说,是非常纯的碳。科学家对比天文学研究记录,发现这颗含钻石的陨石子和任何已知的彗星或陨石的特征都不同。

但是,科学家无法确定其来源。

这颗小小的陨石子被命名为希帕蒂娅(Hypatia)。据澳洲科技网站science alert近日报导,希帕蒂娅含有更多令科学惊讶的成分。

“更不寻常的是,”南非约翰内斯堡大学(University of Johannesburg)的科学家克雷默(Jan Kramers)说,“其中含有大量非常特殊的碳化合物PAH,或名称为多环芳香烃,这是星际尘埃的主要成分,其存在时间比太阳系早。”

而且希帕蒂娅含有太阳系中罕见的纯铝成分。

科学家还发现,其中含有碳化硅(也称为莫桑石或称摩星石)、磷酸碘化银,其分子存在形式出乎意料;还有由磷和镍组成的化合物,这是一种以前从未见过的矿物质。

因此,科学家进一步分析希帕蒂娅中的物质形成时间早于太阳系。这是目前的行星系理论解释不了的现象。

当前宇宙理论认为,行星系形成之前物质均匀分布,而希帕蒂娅中的物质成分说明情况不是这样的。

克雷默说:“我们对太空物体所含的化学成分知之甚少。我们下一个探索问题是进一步研究希帕蒂娅的起源。”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