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汁原味的中国” 达拉斯神韵体验五千年文明

【正见新闻网2018年01月15日】

2018年1月14日晚,神韵世界艺术团(World Company)在美国德州达拉斯的AT&T演艺中心-温斯皮尔歌剧院(AT&T Performing Arts Center – Winspear Opera House)顺利完成了第12场演出,这也是今年神韵在达拉斯地区的第15场演出。当晚的演出也是达拉斯地区连续第15场出现爆满盛况。

“表现对造物主的敬仰”诊所老板赞神韵内涵

Ike Thacker是位医生也是一家诊所的老板。他和太太Mary Thacker是第一次来看神韵。他们表示,以前从未看过这样美的演出,演出大大超出了他们的预期。

“演出真是太棒了。我从节目册上看到,神韵艺术团还已经拿到了动态天幕的专利权,这真是非常独特!”Ike Thacker医生非常兴奋。

Ike Thacker医生特别注意到了神韵演出的精神信仰内涵,“还有演出表现的精神方面,是非常有启发性的。我很欣赏部分演出节目中表现的对造物主的敬仰。”

他说,“这个精神信仰的主题就体现在歌唱节目的歌词中,也体现在部分舞蹈节目的内涵中。”

太太Mary Thacker对神韵演出赞不绝口。“演出真漂亮,我喜欢动态天幕背景,真是太棒了。”“我最喜欢的是手绢舞。”“我也喜欢那个二胡,这非常美,我以前从来不了解这个乐器。”

她表示非常高兴能从演出中学到中国文化。“中国文化非常美丽,也非常富有精神内涵,她根植在善良的基础上。特别是那个表现将军在忏悔后进入佛门的故事非常美,我非常喜欢。”

“我很喜欢男女主持人的解说,我觉得能听到中文很好,听上去很漂亮,然后他们还为我们翻译成英文,非常感谢他们。”

宗教学教授:神韵文化内容出乎我意料之外

Sue是一名艺术家,从事绘画创作。她和丈夫一起观看了当晚的演出。他们是在脸书上看到神韵的信息而前来的。

Sue对神韵的天幕背景很感兴趣,“背景的动画能帮助完成舞台上不易达到的部分,成为舞台的延伸,又与舞台融合交织在一起,非常好的创举。我很喜欢。我也喜欢他们呈现的不同历史朝代的不同服饰,这样我们也学到了中国的不同朝代。”

Sue以为这是来自中国的演出,当她知道神韵来自纽约,且不能在中国大陆上演时,表示惊异,同时也有敬意。

Sue的丈夫是 Richland College 的教授,讲授世界宗教。他第一次观赏中国古典舞,“我非常喜欢,都是非常优美的舞蹈。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水袖的舞蹈。演出的文化内涵也很好,这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

他对神韵乐团赞不绝口,“中西合璧的音乐棒极了,是我最欣赏的部分。我曾打过鼓,很喜欢今天舞蹈中的击鼓部分。当然,整个乐团的演奏和钢琴的伴奏都很出色。”

反映现实中坚持信仰的人们反迫害的节目很有意义,Sue说:“我没有想到演出中能够传递这种信息。他们反映现实的故事让我印象深刻,在当今的中国人们没有真正的自由。”

全家十一口人看神韵:这是原汁原味的中国

Banchs一家十一口齐齐来到剧院,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

“启迪、美丽、殊胜,所有的一切,所有我能想到的最美好的东西都在神韵舞台上呈现出来了。”Saris Segarra退休前是传染病学内科医师,退休后学习声乐和钢琴,他惊叹神韵具有令人难以置信的价值,“我们习惯了从美国人的眼中去看待中国,而今天,我们看到的是原汁原味的中国。五千年文明,恢弘壮丽,说大开眼界一点不夸张。”

对于二胡独奏,Saris Segarra表示:“我曾经听过她的声音,一直认为是一种管乐器,也不知道这种乐器的名字。我今天恍然大悟,这就是二胡,只有两根琴弦,她竟然能发出如此美妙,如此富有感染力的声音,具有强大独特的疗愈能力!”

谈到神韵呈现的东方古老文明和当今中国社会现状,Saris Segarra感慨良多:“中共统治之下,动荡、杀戮、迫害,层出不穷。现在的香港、蒙古、西藏,也都出现类似的情形。我不知道这种情况还要持续多久,但我坚信中国人定会摆脱魔鬼的控制。法轮功学员所做的事情对它是强大的抑制。”

父亲Will Banchs也是当天观看神韵的一家之主,他退休前是美国军队的军士长(sergeant major of the army),他赞叹: “神韵美名当之无愧,这就是神舞动的美,这就是神性,不可思议的美!”

Will Banchs还说: “我原本对中国文明不了解,神韵颠覆了我对中国的印象,我发现,古代的中国人敬天、敬地、敬人。我非常感谢神韵能来到德州,我尊敬神韵艺术家为此付出的辛苦和努力!”

Will Banchs的儿子David Banchs是一位中学英文教师,他表示,去年母亲看过之后向他力荐神韵,于是今年他早早买好了票, “我喜爱神韵中表现的天国世界,宁静、安详、平和,并伴有强大的能量。尤其是二胡,演奏家的技能非常高超,她与钢琴伴奏融合为一体。”

David Banchs还表示: “舞剧表现了古代中国人对爱情和忠贞,这一点让我尤为惊叹,我相信,这是 ‘伟大’二字的真正意义,只要有了坚强的意志,人们将会凝聚在一起,无往不胜。现在的年轻人普遍自私,他们很难做到牺牲自己,成全别人,神韵为他们树立了绝好的榜样。”

David的兄弟Armando Banchs是一所高中的项目主管,他称赞各个舞蹈都很好,手绢舞、击鼓舞蹈,让他 非常兴奋和享受,他说: “神韵中表现了真正的价值观 ‘神性’,可惜在现代社会中,人们几乎与神失去了联系。”

当天的家人中还有一位音乐家,他专长演奏手风琴和钢琴,同时也是一位男高音歌唱家,他对神韵女高音的表演一见倾心: “她的声音高亢美丽,词意隽永,非常好!”

工程经理:感受到舞蹈家由内至外散发的喜悦

Michael Bloch先生是一位工程经理,主要研制开发光纤产品。他与妻子Veronica Needham端坐在座位上,聚精会神,不愿意错过神韵演出的每一分每一秒。 “精彩,精彩极了!” Veronica赞叹: “神韵是一场视听盛宴,配色、舞蹈动作都非常美。”

Veronica尤为推崇每一个舞蹈家都具有精湛的技艺: “他们每一个人几乎一样高,这让我非常惊讶,每一个人都那麽优秀,尤其是在苗族舞蹈中,少女们佩戴的银饰,随着舞步发出曼妙清脆的响声,美妙极了!”

“观看神韵时,我心中充满了喜悦,我感受到了舞蹈家由内至外散发的喜悦,他们的面部表情,加上服装带来的视觉效果,让我觉得很幸福!” Veronica面带笑容地说。

Michael Bloch先生赞叹神韵音乐的神奇声学效果: “神韵交响乐团与我原来熟知的音乐不同,他合并了东方乐器,非常平和静美。”

夫妇二人对神韵展现的中国神传文化也颇有感触,Michael先生说:“孙悟空的故事很奇妙,很有趣,故事情节引人入胜。” Veronica说: “在美国,我们对东方文化了解不多,这次对我们来说是一次珍贵的学习机会。主持人介绍当代的中国仍在发生对信仰的迫害,我深受触动,人们应该坚持自己的信仰。”

最后,夫妇两人希望向亲朋好友介绍神韵:“神韵神奇有趣,富有启迪性,如果你还没有看过,一定要抓紧时间来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