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贡火山再喷发 火山灰直冲二千多米高空

【正见新闻网2018年01月15日】

印尼巴厘岛知名的阿贡火山(Mount Agung)今天(15日)上午再度喷发,火山灰直冲2.500米高空。当地火山警戒仍维持在最高的第4级,火山口方圆6公里内,民众被禁止前往及从事旅游活动。

据中央社报导,印尼火山和地质减灾中心今天上午7时23分侦测到阿贡火山(Agung)喷发,火山活动仍相当剧烈。

印尼火山和地质减灾中心指出,火山灰仅出现在火山口附近,并未飘向机场。巴厘岛恩古拉莱国际机场(Ngurah Rai International Airport)和邻近的龙目岛国际机场目前仍相当安全,运作正常。

印尼国家灾害应变总署发言人苏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告诉中央社记者,阿贡火山喷发造成的火山灰飘落在火山附近多个村庄,但当地社区的活动仍然正常。

阿贡火山从去年9月以来持续活跃,目前共有47,628名灾民被安置在巴厘岛229个避难所。

度假胜地巴厘岛因火山频频喷发而影响了当地旅游业。根据印尼政府统计,巴厘岛每个月约有50万名游客造访。但受阿贡火山从去年9月开始活跃程度上升的影响,巴厘岛的旅游观光收入损失惨重。

苏托波日前估计,阿贡火山活动加剧这段期间,巴厘岛的旅游收入下降40%。光是去年9月到11月底,就造成经济损失约1亿4700万美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