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克利一票难求 “神韵能治愈世界”

【正见新闻网2018年01月14日】

2018年1月13日下午和晚上,享誉世界的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加州伯克利分校泽勒巴克馆(Berkeley Zellerbach Hall)的第2场和第3场演出爆满加座,一票难求,纯善纯美的中国古典舞令全场观众不断地发出赞叹声。这是神韵艺术团第2次在伯克利市上演神韵。

好莱坞演员:感受到了神韵的盛况

“神韵实在太棒了!”好莱坞演员Kristina Hagan说,“所有舞蹈家的动作非常精准,与天幕的配合丝丝入扣。舞蹈演员们的表情非常生动。”

Hagan是洛杉矶好莱坞的一位演员。在《怪男巫的疯狂魔法》(Warlock’s Magic)等电影中担任角色。当天她来到伯克利观赏神韵,庆祝她女儿Kimberley的生日。

来之前她没有什么期望,但神韵展示了许多中国传统文化以及舞蹈,她非常喜爱神韵通过舞蹈讲述故事的方式,“神韵能够表达出舞蹈背后的故事内涵。”

她尤其喜爱男子舞蹈,“当然男子舞蹈女子舞蹈都令我印象深刻,但男子舞蹈那样高超技巧的展现非常罕见。总体上说,神韵的舞蹈不仅是他们的艺术的特别展现,而且神韵的舞蹈家们的舞蹈是自由的,他们的精神是自由的,而且完全发挥出来,没有任何保留,对此我非常感激。”她说。

Hagan之前还没有见到过神韵的动态天幕。“我非常喜爱天幕好似能使演员们能够纵身跳入画面中,又从天幕的运动中回到舞台上来。我认为这是非常智慧的做法,我非常喜欢。”

她对神韵的舞蹈家们非常敬佩,“更多的是出于对中国文化的敬佩,因为历史悠久的中国文化经过了一代又一代的流传,因此神韵所展示的不仅对我们是新的文化,也是历史悠久的传统文化,将这样的文化展示出来,真令人震撼!”

她最喜爱的是男子舞蹈中的蒙古筷子舞,女子舞蹈她最喜欢的是手绢舞,“因为这两个舞蹈都是我从未见过的。我在美国达人秀中见过许多表演,但我从来没有见过手绢还能旋飞的。”

“复兴真正的传统中国文化,这真是卓越之见。”她希望能够领略到其他的文化,她认为,每一个人,他们都会欣赏这样的文化。

她表示,感受到了神韵的盛况,“我们到了4个地方,我来自湾区的圣荷西。在之前有4个城市都有神韵演出,所有场次的票全部售罄,所以我们只买到伯克利的票,不得不从圣荷西赶过来看。”

“我本想看旧金山的演出。我是在假日期间顺便回到湾区,而过了假日季湾区所有场次的票都售罄了。”

“到现在为止,我仍在震撼中,不知道怎么去描述神韵。因为她不是戏剧也不全是舞蹈,也许需要用一个词来概括描述。因为神韵不仅有故事,有舞蹈,还有舞剧,包罗万象。我都不知道该怎么称呼神韵了。”

她最后说:“看神韵非常开心,心旷神怡的感受。”

芭蕾舞演员:神韵演员们太了不起了!

“我非常喜爱神韵!观赏神韵带给我很多喜悦。”芭蕾舞演员Holland Peters说,“神韵展现的中国古典舞对于我来说,是一种全新的舞蹈,中国古典舞非常优美、非常纯净,很棒,而且对我是全新的。”

Peters注意到神韵舞蹈家们的手部动作跟芭蕾很不一样,而且神韵还用到了许多跳跃的动作,旋转的动作也跟芭蕾舞不同,旋转非常快速,“非常优美,令人赏心悦目!”

谈到神韵演员们的舞蹈技巧,她说:“舞蹈家们太不可思议了,令人惊叹。他们真是太了不起了!”

她表示无法形容神韵的美,“无以言表,因为神韵太精彩了,不可思议的精彩。神韵舞蹈家们一定经过了长时间的训练,才能达到那样的水准,需要非常艰苦的付出。”

从孩提时就表演芭蕾舞的Peters说:“观赏神韵令我深受感染,因为神韵艺术形式不同于我曾经观赏过的演出,令人震撼、同时令人赏心悦目。”

她的父亲Phil Frice也非常喜欢神韵,他说:“我非常喜爱神韵,令人赏心悦目。因为我女儿跳芭蕾舞,所以非常感谢神韵舞蹈家们,感谢他们展现出的能量、力量,以及优雅的舞姿,真的非常感谢他们,真是太精彩了!”

他认为,作为一个群体,神韵舞蹈家们群舞时的节奏一致,真是非常非常优美。“是非常难以做到的。”

他还特别喜欢神韵的天幕,“非常精彩。背景天幕的应用,对于神韵来说是非常好的补充,不需要演员们在舞台上做出在天上飞的动作,这样更能够表现如梦似幻的场景,非常非常棒。”

他说,这是一种不同于芭蕾的全新的舞蹈形式,在这基础上,神韵还展现了中国古老的文化和历史。要知道中国是一个非常古老的国度,有数千年的悠远的历史,而这种舞蹈是一代一代,通过家庭等不同形式流传下来的,“非常难得、非常高兴能够欣赏到这样的舞蹈。”

音乐家:神韵能治愈世界 让人重新找到与神联系的方式

“神韵太美了,真是不敢相信,”音乐家Paul Meredith说,“神韵艺术团乐团的演奏没有一点瑕疵,在我听来好像是录音棚里面精雕细琢出来的,难以相信是现场的演奏。他们的演奏太美了,是神韵演出中很重要的一个部分。”

他尤其喜爱二胡的演奏,“这种乐器的声音是如此优美,独奏家身手不凡,闻之令人畅然,真是太感谢她了!”

他认为,整场演出精彩得难以置信,所有的一切都是如此独特,非常独特!

Meredith是信神的,他说,“这个世界出自于爱、还有良知,这样我们能够成为一体,这是我观赏神韵所领会到的一点。透过艺术、音乐,神韵将世界上所有地方的所有人相连,这是所传达的妙不可言的信息,而神韵向全世界分享了这一信息,非常感谢!”

他表示,神韵展现天国世界的场景是他最喜欢的一部分,“因为我由衷地相信。我和我太太多次被神韵展现的神圣、慈悲以及人与神的联系所感动,这正是我们当前所需要的,神韵能治愈这个世界,这是唯一能够治愈这个世界,能够让人重新找到与神的联系的方式。”

作家:神韵有教育意义

“神韵演出是非常优美的制作,非常吸引人,非常美,”作家Dawn George说,“演员们的整天配合非常默契。”

他的座位离乐池很近,他很喜欢中西合璧乐器演奏的乐曲,“非常优美。”

神韵的动态天幕让他感到震惊,“我尤其喜欢背景天幕的特效,那些人物从舞台上飞走,飞到天上,太棒了!”

他表示,看演出时,他感到快乐,陶醉在神韵的舞蹈和音乐中。“神韵非常好看,而且有教育意义。”

“我今天学到了中华传统文化,以及舞蹈的重要性。在我们每天的日常生活中,精神内涵非常重要。”他表示,发生在中国的迫害令人感到悲伤,不应该发生这样的事。“神韵演员们做的非常好,请将神韵继续演下去。”

“整台晚会色彩绚丽,鼓舞人心”

Jay Horrisberger先生在旧金山市政府任职,他与妻子Christina Horrisberger几年前就想看神韵,今年终于如愿以偿。

Horrisberger先生由衷赞叹:“演出令人陶醉。我非常喜欢舞蹈及服装”。“我尤其喜欢手绢舞,视觉效果太美了。”

Horrisberger太太Christina深有同感:“服装太美了!”

他们都非常喜爱神韵音乐,Christina说:“我非常喜爱神韵音乐,喜爱中国乐器。真是美妙!”Jay认同地说:“我也非常喜爱神韵音乐,我非常欣赏现场乐团的伴奏。”

神韵舞剧故事令他们非常着迷,Christina说:“故事非常生动。我甚至希望故事再长一些,这样我就能从每个故事中领会得再多一些。”

Horrisberger接过太太的话说:“那些故事展示了中国延续了几千年的历史和信仰,以及到了当代信仰被压制…这些故事都很感人。”

Horrisberger特别喜欢其中与当今现实相联系的故事,那个节目讲述了法轮功修炼者反迫害的故事,很感人。“法轮大法是非常平和与积极正面的。”他表示非常喜欢神韵的舞剧。

Horrisberger先生表示:“神韵舞蹈和音乐都非常美丽,舞蹈所讲述的故事非常引人入胜。整台晚会色彩绚丽,鼓舞人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