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伯克利首场爆满 “神韵是顶级的艺术”

【正见新闻网2018年01月13日】

神韵国际艺术团的巡演在北加州掀起了神韵热。继弗雷斯诺、圣荷西、旧金山、沙加缅度场场爆满后,1月12日晚间这股热潮继续延烧到伯克利分校泽勒巴克馆(Berkeley Zellerbach Hall)。政商名流及艺术精英们踏穿剧院竞相一睹演出,全场掌声如雷。有的观众在节目间起立鼓掌,有的观众终场时在走道上对舞台上的神韵艺术家们深深一鞠躬,有的观众则笑呵呵的说着刚学到的一句中文:“我爱神韵!”

首席运营官:自由表达权利至关重要

Richard Walker是加州一家著名建筑公司的首席运营官。1月12日,他与女儿Bronwyn慕名欣赏神韵演出。

Walker非常喜欢演出中所演绎的故事,特别是讲述一对夫妻因为信仰,先生被关进牢狱而分开的故事,他认为那个故事很感人,“我认为人们拥有自由表达的权利至关重要。”

Walker表示,观看神韵能够了解中国的历史是他的收获,“神韵演出具有启迪人心灵的力量,令人振奋鼓舞,非常吸引人。能够从舞台的表演中了解到中国的历史,也是一个引人入胜的原因。”

他说:“从神韵演出中可以看到中国文化曾经拥有的一些美好的传统,在当下的中国却遭到禁锢。如此优美的传统不能得以延续真的令人感到悲哀。我觉得这样的演出应该到中国去。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像我们在美国这样有自由表达自己的权利。我认为禁锢与自己的想法不同的事物不是明智之举。”

“神韵演出的制作极为优美!神韵是顶级的艺术!舞蹈家及音乐家的造诣都不同凡响。故事的内容也是令人难以置信的生动吸引人。”

Walker也非常欣赏神韵中西乐器合壁的演奏,“有的时候,人们或许会因为舞台制作的效果如此美妙而忘记在乐池里的现场乐团的存在。神韵乐团的表现真的非常出色,中国乐器的音色也非常优美独特。我在演出的一开始就在观察乐团,发现中国乐器的音色非常独特别致,与我们常听到的西方乐器很不同。”

自幼学习舞蹈的Bronwyn非常喜爱神韵演出,她尤其喜欢翩翩的水袖舞和生动有趣的美猴王的故事。

父女二人由衷赞美神韵:“好美!原汁原味!有创意!是一场了不起的演出。”

音乐会制作人:明天还要再来看

Johnny Horn 可谓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他曾当电台DJ,主持音乐节目,又是音乐会制作人,又当公司执行长进口咖啡,又盖房子,然后他还是一个专业水手,他美国东西南北走透透。1 月 12 日晚,神韵演出让阅历丰富的他意犹未尽、流连忘返,他说:“我要去弄一张票,明天再来看一次。”

他和家人朋友一行人共五人来看演出,看完后一伙人高谈阔论,兴奋的交流着不同舞蹈的精釆之处。

“太美了,简直令人喜出望外,超出想像,色彩丰富。”Horn说:“一开场男子是战士,女子是精致的花朵,但是越来越丰富了,有老师和学生在书院里,还有修炼人,还有那古老的智者,简直太酷了,穿越了不同朝代。”

“(神韵)音乐是通往灵魂的道路,他们结合了西方古典音乐及东方乐器非常美,包括那个二根弦的音乐。对我来说,连主持人说话时,中国话那种音调听起来都像是音乐。”

“舞蹈演员穿梭在天幕拿捏时间的精准度非常完美,如果眯着眼睛看,你会相信他们真的飞进去了。手绢舞非常精釆,还有那个偷钱的假和尚的故事,简直太酷了。”Horn说:“整体的故事安排非常棒,使演出不仅是舞蹈,还说了很多精釆的故事。”

Horn说,他肯定要推荐这场演出给更多朋友。

牧师:灵性层面非常动人

“绝美优雅,完美精准,不可思议。”牧师兼教师的Rev Gillian与母亲Johnette Smith及姐妹三人对演出惊叹不已。“这真是一个妙不可言的体验,我们拥有一个异常美妙的一天。”

提到演出印象最深刻的部分,Gillian手按著胸口说,她的心深深的被一股悲伤打动了。“神韵不能在中国演出令我心痛,用这么美的方式表达爱,却不能在那里演出,令我无比伤痛。神韵是一个如此美好的礼物,让我们能学习这么多深层的中国传统文化,我感到自己非常荣幸能够体验她。”

Gillian说:“演出的灵性层面非常动人,做为神职人员,她表达的精神内涵令我由衷喜爱,舞蹈演员送给了我们一份美好的礼物。我想对神韵艺术家们说:请你们不要放弃,请继续努力,继续往前走,信仰中充满着希望。”

Gillian对舞蹈演员举手投足的精准度啧啧称奇,“他们看起来轻松从容,举重若轻,但是我们知道那些动作实际上有多么困难。”

背景天幕令Smith眼界大开,她说:“舞蹈演员溶入天幕的手法真是拍案叫绝,而且天衣无缝,一下子就从舞台唰的飞进天空里,美妙极了!”

舞蹈公司创办人:仿佛进入梦境

Marie Deschênes是一家舞蹈公司创办人,她教授佛朗明哥舞蹈并且编舞及写作,先生Chris Cucuzza是音乐教师,擅长佛朗明哥吉他,并曾在加拿大蒙特利音乐节演奏,母亲送给他俩1月12日晚间的神韵国际艺术团在伯克利分校泽勒巴克馆的演出票做为圣诞礼物。

看了演出后,Deschênes说:“趣味盎然,舞蹈真是太棒、太美,我完全被这种层次的舞蹈吸引住了,美不胜收,又充满了乐趣。作为舞蹈家,我深深陶醉在这些舞蹈中。”

Deschênes 说:“舞蹈技巧精湛卓越,令人印象深刻。编舞非常美,不同于我所见过的,但同时又令人感觉很熟悉,充满异国韵味,但又令人能够与之相连,美丽非凡。 ”

“我很喜欢男舞蹈演员的跳跃,那个高跟鞋的舞蹈非常有趣,水袖舞美丽至极,舞蹈动作变化很快,同时又很美。舞台上的色彩明亮又壮丽,音乐、舞蹈、及天幕整体的效果绝佳。”

“演出令我陶醉,舞蹈演员和音乐家皆才华卓越。”Cucuzza 对演出赞叹不已。“音乐优美动听,最叹为观止的是舞蹈演员和音乐节奏一致,令人称奇。我听到了长笛、钹、管乐、还有一种可能是中国的弦乐器,这些乐器结合了西方乐器后表现非常协调。”

“音乐带给我一种入迷(enchanting)的感受,仿佛进入梦境,倾听这音乐使我心中浮出许多意象,优美至极。”Deschênes 说。

“这些说故事的方式很棒,我想我们能了解故事的发展情节,而且很有趣,我非常喜欢。”Cucuzza 说:“我也很喜欢那些幽默诙谐的部分,感觉特别温馨。”

观赏中国古典舞对 Deschênes 是一个惊奇,但听到神韵不能在中国演出更让她吃惊。演出中的灵性内涵也吸引了夫妇俩,Deschênes 说:“把这些灵性的层面溶入到舞蹈及故事里相当引人入胜,那个受共产党迫害的故事,令我们想了解更多。”

Deschênes 深深喜爱这场演出,他已经打算向两个好朋友推荐来观赏。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