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经意间遇到的 “小事”也应该想一想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01月10日】

一次路过小区一个服装店时,顺便往里看一眼,见老板一人在店里。不知为啥,那一刻我心里有点不舒服,走了很远,我问自己:“为啥不舒服?”这一找,发现有很大人心在后面:怨恨:我曾在这个店200元买一条裤子,讲价时老板一分不让,说质量怎么怎么好。可是洗一次后,裤子象泥巴似的,不能穿了,我知道被算计了,有种耻辱感。之后每次路过这个店时,心里就别扭。细想,这“别扭”背后是什么?是怨,还有恨:宰我一把生意还想好?是妒忌,是私。我发正念清除这些东西,并提醒自己:不计个人得失,无怨无恨,包容一切,感觉心里轻松多了,再路过这家店时,心里也平和了。

一次,妹子家迁居,我约几个亲戚去妹子家吃饭,临走时妹夫说:“以后你们几个常来我家聚一聚?”我说:“会来的。”可是,几个月后妹夫见到我时说:“他们几个人又去我家聚了两次,没叫你,说你不喝酒,性子急。”当时我心里有点不是滋味,心想:“到我妹子家吃饭,不叫我?什么意思?”有种被冷落感。向内找,发现自我心很强:潜意识是:你得尊敬我,我不去行,但不能落下我,有种在人之上的心。另外,我性子确实急,有几次在妹子家吃完饭,刚吃完就想走,着急回家学法,这让人不理解,人家不叫我,必有我没做好的原因。我发正念清除这些人心,心里宽敞了,也不堵了。

本地有个女协调同修,每次交流时都说个没完,,我虽然不吱声,但心里略有不舒服。后来想:为什么她一说话我就不舒服呢?她没少为大法付出呀?她曾经被迫害很重,离了婚,我应该支持她呀?为什么看不惯她呢?想来想去,发现自己人心一大堆:认为她说话絮叨:东一句西一句的,声还大,象男人似的,比比划划。交流时,男人没开口,她先说个没完。还有,她长的丑,不如其他女协调人顺眼……多色?这么多脏脏人心和观念在背后,怎么能看惯她呢?神会这样看人吗?现象的背后是一大堆人的垃圾,我发正念清除,再清除!把这种分别心等统统去掉,就感觉心里的天空又大了一块。

外地有个同修来本地办事,晚上住在我家,临走时说:“你家的环境是不是有点干扰?”我说:“怎么讲?”他说:“我做个梦,说有个人不让我睡觉,扯我。”我马上意识到:我有怕心,因为该同修曾经是很有名的协调人,住在我家,又带着手机,我心里不舒服,怕招来麻烦事。我赶紧清理躲藏在思想深处的那个怕。他走后我想:“神目如电,修炼人想藏什么都藏不住,赶快修掉吧!”

 一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其实并不是小事,意识到了就别放过,当你细心向内找时,会发现一大片人心,而且这些人心都是人本质的东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