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哈拉沙漠罕见降雪 沙丘一片白雪皑皑

【正见新闻网2018年01月09日】

非洲撒哈拉沙漠是世界上最大的沙漠,气候炎热,但该沙漠的局部地区日前却降下大雪,变成银白色世界。撒哈拉沙漠出现降雪奇景,这是将近40年来的第三次。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在一场冬季风暴袭击之后,阿尔及利亚西北部小镇、有“沙漠之门”(The Gateway to the Desert)之称的艾因塞弗拉(Ain Sefra),在星期天(1月7日)清晨降雪。

该镇内的积雪深1至2英寸(约2.5至5公分),而郊区的红色沙丘也覆盖皑皑白雪,有些地方的积雪深达16英寸(约40公分)。

摄影师布契塔塔(Karim Bouchetata)表示:“当我们一觉醒来再见到白雪,感到十分惊讶。积雪在星期天维持一整天,直到下午5点左右才开始融化。”

艾因塞弗拉的海拔达1,000公尺,其四周被阿特拉斯山脉(Atlas Mountains)包围。虽然地处高海拔地区,但该镇的1月平均气温介于摄氏6至12度之间,极少下雪。

针对本次降雪,气象局解释说,欧洲周末的高气压使冷空气向南扩展至北非,亦即比平时更南边的地区。

在2016年12月,艾因塞弗拉(Ain Sefra)也曾经下雪,而且被布契塔塔拍摄下来。

随后在2017年1月,该镇又再度下雪,这让孩子们有机会堆雪人,甚至在沙丘上玩雪橇。

在此之前,艾因塞弗拉只有在1979年2月18日下过雪,当时的暴风雪持续了30分钟。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