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半世纪来最低温 印度尼国边界已24死

【正见新闻网2018年01月08日】

北半球各地频传酷寒天气,孟加拉今天也出现近50年来最低温记录,刺骨冷风伴随浓雾,全国各地日常活动几乎陷于停顿,尤其是邻近喜玛拉雅山的北部山区,受到影响更严重。

孟加拉气象部表示,过去史上最低温记录是1968年的摄氏2.8度,而今天孟加拉北部特图里亚(Tentulia)出现2.6度,刷新记录。亚热带的孟加拉习惯暖冬,气象官员说,这次的低温并非常态。

首都达卡今天是9.5度,也是多年来罕见的低温。 这几天各地大多是浓雾笼罩, 见不到阳光,汽车白天就得开灯。

孟加拉游民和贫民饱受严寒之苦,当地媒体报导,这波寒流中已有12人冻死,预计未来三天仍会低温,部分地方政府对贫民发放逾7万条毛毯。

冷锋侵袭 印度尼泊尔边界至少已24死

尼泊尔与印度交界处的特莱平原(Tarai)过去一周内至少已有24人冻死,其中11人是尼泊尔籍,仅周日(7日)晚间就有7人死亡,绝大多数的死者都是老人与小孩。

印度与尼泊尔双方当局都已加强对此地区发送避寒用的厚衣与毛毯,近日当地整天浓雾弥漫,当局预估,低温情况在未来数日内仍无法改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