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酷寒乱交通 澳州热到柏油融化

【正见新闻网2018年01月08日】

受到“炸弹气旋”低压卷入北方冷空气的影响,美国及加拿大上周六(6日)笼罩在破纪录低温之中,约有1亿人受到影响。与此同时,南半球的澳洲遭到“灾难性”酷热袭击,连柏油路都融化了。

法新社报导,气象报告显示,加拿大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北部气温接近摄氏(下同)零下50度。当局警告,美东2/3多地区的体感温度或降到零下43度,人体曝露10分钟就可能冻伤。

CNN报导,美国已有10个州降雪逾30公分;麻萨诸塞州饱受水患之苦。“炸弹气旋”带来每小时32至48公里的强风,加上低于平均的气温,可能有更多断电及航班取消的灾情传出。

据航班追纵网站Flightaware资料,继5日全美1,500个航班取消后,6日逾450个航班取消,但有3,800个班次误点。长时间等候下机、拿行李让旅客相当不满,有一家3口抱怨,5日晚上10点从巴黎返抵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却到6日早上9时才拿到行李离开。

这波低温预计持续到8日,在该周才会慢慢回升。

澳热浪 当局警告民众待在家

澳洲雪梨则在7日迎接了有史以来最热的一天,彭里斯(Penrith)当天下午飙升到47.3度。稍早澳洲气象局说,这已经打破2017年2月11日里奇蒙(Richmond)量测到47度的纪录。后来气象局又更正,里奇蒙1939年曾创下47.8度的高温。

澳洲9news报导,坎贝尔敦(Cambelltown)气温可能飙到48度。

英国《独立报》报导,“灾难性”热浪已经使维多利亚州首府墨尔本附近的休姆(Hume)高速公路约10公里长的柏油融化,变得又软又黏,影响行车安全。紧急部门警告民众,热浪期间尽量待在家里。维多利亚州、南澳和塔斯马尼亚州已颁布全面禁火令。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