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中国货船相撞巴拿马油船陷火海 32人失踪

【正见新闻网2018年01月07日】

周六(1月6日),巴拿马籍油船“Sanchi”与香港籍货船“CF Crystal”在上海沿岸附近160海里处发生碰撞。巴拿马籍油轮陷入火海,32名船员全数失踪。中国船上的21名船员获救。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巴拿马注册的油船Sanchi装载13.6万吨伊朗凝析油(一种超轻质原油),相当于近100万桶的油量,在与中国货船碰撞后开始起火。路透社的船舶跟踪数据显示,Sanchi于2008年建造,是由伊朗国家邮轮公司(NITC)管理的,注册的船只拥有者是伊朗光辉海运有限公司(Bright Shipping Ltd)。

Sanchi油船的32名失踪船员中,30人是伊朗籍,2人是孟加拉籍。

船舶跟踪数据还显示,巴拿马籍油船正从伊朗的哈格岛(Kharg Island)驶往韩国的瑞山港(Daesan),预计周日到达。船上载有的凝析油价值大约在6000万美元。

目前,Sanchi油船处于漂浮状态,仍在燃烧,事发现场冒出滚滚浓烟。海面上有油污,搜救行动正在进行中。

BBC报导,根据上海海事局微博,与Sanchi相撞的另一艘在香港注册的货船“CF Crystal”轮隶属浙江温岭长峰海运有限公司,船长225米,船上装载6.4万吨粮食,由美国驶往中国南部广东。

“CF Crystal”船上的21名船员全部为中国籍,已获救。

路透社船舶跟踪数据显示,这艘货船计划在1月10日到达目的地。

路透社说,上一次伊朗国家邮轮公司运营的船只发生撞击事件是在2016年。当时一艘伊朗超级油轮在新加坡海峡撞上一艘集装箱船,没有人员伤亡或造成污染。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