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多伦多首场爆满 观众赞“征服世界的制作”

【正见新闻网2018年01月04日】

2018年新年伊始,神韵纽约艺术团继续在加东巡演,1月3日在多伦多四季表演艺术中心(Four Seasons Centre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首场演出,在开演前几近售罄。 北美的严寒挡不住神韵的粉丝们对神韵企盼的热情,各界人士云集四季演艺中心,其中不乏政界、艺术界的知名人士。也有不少粉丝是久慕神韵盛名,远道而来,专程为了观看神韵。

市长候选人福特:想为中国移民买神韵票

去年宣布竞选多伦多下届市长的前市议员道格福特看完演出后赞不绝口,他鼓励所有的人都来看看这场演出,并表示中共不允许神韵在中国上演的做法非常僵化。

道格是多伦多前市长福特的哥哥,是福特家族的掌门人。他说:“太精彩了,绝对的精彩,我希望所有的人都来看这场演出,非凡的演出,用舞蹈展现了古代中国的文化,表演令人难以置信,各种艺术元素的融合,服装非常棒,背景中的人物可以在空中飞翔。”

“我发现(演出)真是令人难以置信,我鼓励所有的人来看,无论你身处哪里,没有理由不看如此精彩的演出。”

福特先生还对神韵不能在中国大陆上演表示遗憾。“我知道中共政府不允许神韵在中国演出,这太僵化了(stagnant),我不明白这么漂亮的演出,为什么不允许?这是一个大不幸。”

“来加拿大的第一代中国移民,你们(在中国)没有机会看这样的演出。”作为政界人士,福特先生有许多华人朋友,他想对他们说:“来看看这场演出,如果你们来看演出,我可以为你们买票。”

他说:“我在中国人社区中有众多的支持者,我鼓励他们来看这么棒的演出,我保证,只要你们来看,你们会带你们的家人及朋友来看。”

福特表示他们家族对亚洲文化非常着迷。“在今晚的节目中每一个节目让我的经历更加丰富,每个节目都有一个故事,我喜欢有关和尚的故事,里面又有很多故事合成了这一个故事,非常有趣。”

最后,福特先生表示想祝贺所有的演员、组织者,他们的工作令人难以置信的出色。

意大利威尼斯画家 :神韵让人摆脱迷茫,找到自己

Franca Borgia是意大利威尼斯画家。身穿中式服装的她表示,“我是专程从意大利过来看神韵的。我就是为这个来的。”

神韵的第一个节目让Franca Borgia非常触动。她说:“当我看到第一个节目的天幕时,我已经忍不住泪水了。”

她说,第一个节目让她想起了自己的创作,想起了自己父亲。“我太感动了。到这个节目时,我的泪水止不住地流。我当时觉得一个晚上可能都会一直流着眼泪看神韵的节目了。”

作为一名艺术家,Franca Borgia特别喜欢神韵的色彩。“我觉得神韵的色彩非常的有张力,而且用色非常大胆,富有生命力。”她表示,生活在灰色城市中的人,需要看到美好的色彩,来驱散心中的抑郁。

Franca Borgia非常喜欢神韵所触及到的精神层面的内涵,“我觉得当今的社会过于注重外在物质,而忽视了内在的精神本质。很多有内涵的东西是无法用手段得到的,这些品质是存在于每个人的内心。我们需要深入我们自己的内心才可以找得到的。不过,现代社会完全抛弃了这部分的需求。人们为无谓的追求耗尽心力,而最珍贵的东西却忽略无视。”

“我相信看过神韵的人都会被神韵的美好镇住。神韵所提倡的都是社会所需要的。”

“我认为神韵在唤醒世人,唤醒人们对精神与物质的思考,唤醒人们对生命真谛的思考,对现代文明的思考。”

Franca Borgia很感动地说,“现在神韵在全世界巡演。这真是一件功德无量的事情啊。我期待更多有关神韵的活动,甚至是介绍神韵文化的活动都行,这会帮助人们找回传统。”

“如果你认真看看身边的世人,你会发现他们内心的迷茫和惶恐。世界上各种事件层出不穷,人们在这些光怪陆离的事件中早已迷失了自己,忘记了自己的来处,丢失了最珍贵的记忆。我从神韵看到了现代文明最缺少的东西。神韵让人摆脱恐惧,摆脱迷茫,找到自己。世界需要神韵。”

天主教神父:神韵带我穿越至天堂 神圣超然

“今晚,神韵演出通过艺术的形式帮助我们更深的走近信仰和神性;让我们通过音乐和舞蹈的艺术形式,去欣赏去体会创世主能给予我们的美好事物。”天主教神父Elie Abou Assaf笑着表达对神韵的感受。

与友人观赏完首场神韵演出的Elie Abou Assaf说:“神韵演出非常之美!演出中展现出的艺术之美,以及悠扬动人的音乐打动人心。神韵让我们领略了中国文化之美,真的了不起。”

他说,这场充满神性的演出让他十分喜爱,尤其是神韵的原创音乐,“音乐是世界性的语言,我一直对中国的音乐充满敬仰,也对打坐修炼颇为向往。”“今晚的音乐带我们穿越层层空间,从地球穿越至天堂,这种神圣超然让我们更加深了对神的信仰。”

Elie Abou Assaf神父说:“演出让人如痴如醉,不能自已,尤其听到音乐的时候,听到演奏中中国传统乐器响起的时候,我感觉我已经到了中国。我和因为信仰备受打压、无法正常生活的人们站到了一起。”

他表示,他的经历让他深切体会到中国法轮大法修炼人所面对的困境。

“我能从音乐中听出,中国人是多么的热爱他们自己的文化和传统,也听到了因为信仰被无端镇压的悲惨困境。”

Elie Abou Assaf神父表示,从神韵的演出中,他知道了纯正优美的音乐可以归正人心,调理身体,“我非常认同这一点!神韵音乐的基调让我感到我需要更加努力工作,也将我的灵魂带到了不同的境界。我感到神韵音乐穿越了我的心灵,激起了内心的能量,让我拥有更多的能量去面对人生,把需要做的事情做到极致完美。神韵的音乐同时满足和平衡了我的人性和神性。”

他进一步说道,神韵打开了他的心灵,让他在自己的内心为创世主留下了空间。

四季剧院总裁:神韵的艺术造诣卓越非凡

今晚观众席上,有一位特殊的来宾,他就是四季剧院总裁亚历山大.尼夫(Alexander Neef)。这是他继去年观看神韵后,第二次坐在观众席上。

尼夫说:“神韵的艺术造诣卓越非凡。客观的讲,我对中国文化没有太深入的了解,看神韵是我学习中国文化的一个非常美好,非常享受的过程。神韵的节目艺术技巧非常完美,我陶醉其中。”

“今年再看神韵,让我对神韵的艺术技巧更加熟悉,特别是对神韵的音乐更加了解,以及对中国古典舞进一步的欣赏。所谓,观之多,知之深。有很多事情在刚开始时是不一定能了解透彻的”他说。

“文化传统是每个文化中最珍贵的东西,值得传承,我觉得这方面是所有神韵观众都可以受益的。”他说:“我女儿一直很喜欢神韵精美的服装。我今晚回去会和她分享我今天所看到的精彩之处。”

在谈话中,尼夫表示了对中国五千年文化的钦佩。“我所在的行业是歌剧,只有四百年的历史;中国却拥有五千年文明,不可思议,让人钦佩。”

尼夫谈到四季艺术表演中心和神韵艺术团的合作时表示,“四季表演艺术中心是北美最顶级的歌剧院,是最适合顶级水平的表演艺术的场合。我们非常荣幸能和神韵艺术团合作,我觉得这种合作是强强联手,让彼此的水平更上一个台阶。”

“我也了解到很多在世界各歌剧院工作的同行们也已经开始了和神韵艺术团的合作,我自己也一直向世界更多同行推荐我们和神韵合作的经验。”

尼夫介绍剧院时说:“我认为四季表演艺术中心拥有世界最顶级的舞台音响效果,这也正是我十年前决定来多伦多负责运营四季剧院的原因之一。我觉得对演艺艺术来说,声音效果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它能直接触动观众的内心,让观众产生巨大的共鸣。而这样的艺术力量来自于表演者本身的功力和舞台建筑结构的自然扩音效果之结合。在舞台自然扩音效果方面,四季剧院的水平远远超越世界很多的歌剧院。”

他最后表示: “我代表四季剧院对神韵艺术团和神韵的观众表示最诚挚的欢迎。”

电影制片人:天幕提升演出艺术境界

电影制片人兼画家Larry Yonge和从事演员的太太Cathy Yonge被神韵纯善纯美与顶尖的艺术水平所折服,连连赞叹演出完美。

Larry Yonge说:“演出十分优美,(舞蹈演员的)身法技巧甚是完美。”

神韵原创的高科技立体动态天幕将演员、剧情紧密结合,让观众体会到身临其境的奇妙感受,对此Yonge啧啧称奇: “我非常喜欢演出中天幕的运用,我觉得天幕将整个演出的艺术质量提升到一个新的境界。我非常想知道,技术人员是如何设计和操作神韵天幕的?他们做的非常棒!”

他还表示演出中不时有幽默和趣味的元素出现,这一点也相当吸引人。他说:“神韵艺术家们都非常杰出、专业、外形靓丽,都全了。太美了!他们都是非常有成就的艺术家!”

Cathy说:“非常的完美!舞蹈动作流畅完美,非常协调。”“舞台上,演员们的配合协调简直完美的不可思议,他们对角色和感情的掌控恰到好处。”

她也和Larry一样对天幕情有独钟,她提到,在孙悟空节目里天幕的运用让整个故事大为增色,更加有意思。很多情节让她笑的非常开怀。

Cathy表示,她也了解演出中的很多古典故事和当今正发生在中国的故事,在中国还有很多人正因为信仰在反迫害,“我希望他们继续演下去!这是非常值得付出的事业。”

电影演员:神韵是一场征服世界的制作

电影演员兼舞台剧演员jennah Foster-cadillac小姐和友人观赏完多伦多的首场神韵后大声赞叹,神韵的感染力穿透人心,效果非凡。

“他们在舞台上展现的所有一切,甚至是关于修炼信仰的展现,将这个不为很多人知的故事告诉他人,非常打动人心。”

Foster-cadillac赞叹说,在神韵的舞台上,从当代的故事到人类最初的起源,艺术家们用这种艺术展现分享着他们的故事,传承著不同的文化,“将所有的人都连在了一起。”

“看看现在的剧院里,各种背景、各种肤色的人们都来到这里,是神韵将他们连在了一起,全都是因为(神韵的)艺术。能做到这一步,非常的了不起,太棒了!”

她兴奋的说,苗族舞蹈让她振奋不已,“所有的女演员们都全身心的投入,你能看出她们是多么享受着在舞台上的每一秒,从她们的头到她们的脚尖,都沉浸在那种喜悦之中,她们不停的舞动时,身上的银饰随之响起,她们想让所有的观众都听到那种愉快的声音。”

“她们的舞动带给了我无穷的欢乐!”说到这,她高兴的喊出来:“太美了!”

Foster-cadillac表示,观赏神韵,让她在短短的2小时之内经历了强烈的不同感受,“从心碎到喜悦,从希望到感受到慈悲,也看到了(艺术家们的)倾心付出。我感受到了能够观赏神韵真是人生的一大幸事。”

她说,神韵的节目多彩而且紧凑,“从二胡到女高音独唱,从各种舞蹈到故事的展现,我简直不敢相信,能将节目做得如此多姿多彩。”

她深情的说:“祝福你们(神韵)!祝福神韵制作出这样的演出!这是为我们所有人而制作的!”

她说,在观赏演出中,神韵带她穿越空间,感受着天上的景象,“我一直在想,下个节目,会带我去哪个美好的空间?我们会去哪儿?我们是回到了古代,还是跟着孙悟空一起飞到天上?太神奇了!(神韵)是一场征服了世界的制作!”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