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痛苦城市

【正见新闻网2018年01月01日】

俄罗斯的诺里尔斯克一直有“绝命城市”的称号,被称作是世上最为痛苦的城市。此地位于北极圈以北250英里,平均温度低至零下10度,最低温度甚至曾一度达到-58℃,更让人惊奇的是,这里仅有不到4成的人身体是健康的。

这里不和任何陆地相连,诺里尔斯克是个与世隔绝的地方,想要去那里只能通过水路和航空。不过因当地天气实在太过恶劣,航班最长可以延迟两个星期。

诺里尔斯克是全世界最冷的城市,生活条件非常恶劣,平均每年有280天的寒冷期,有150天会遇到强劲的暴风雪。

当地的工作环境也非常的艰苦,作为在恶劣环境中工作的补偿,当地每年的法定节假日长达90天,45岁就能退休。

居住在这里人口超过17万,是北极圈最大的城市之一,真正健康的人仅有4%,但因绝症去世的人却多达90%。

和俄罗斯其他地方相比,诺里尔斯克的人均寿命足足少了10年,每年得皮肤病、血液病、呼吸道疾病的人数量庞大。

主要是因为当地环境污染极其严重。这里有地球上最大的重金属冶炼厂,虽然厂商赚得盆满钵满,但也成为俄罗斯最主要的空气污染源。

数据显示,这里每年有400吨硫、砷、镍、镉、铅和铜等有毒化学品排放到空气中,致使整个城市空气中充满了重硫酸味,下的雪都是黑色的。

生态遭到严重破坏后,更触目惊心的事情发生了:方圆20英里没有任何植物能正常生长,就算有蘑菇或浆果生长,毒性也非常高。

此地儿童患病率是其他地区的1.5倍,其中有30%的儿童因呼吸道疾病夭折。虽然有人想搬走,但因为当地物业价值过低,就算卖房也没钱搬到其他地方生活。

在1935年建立时,诺里尔斯克曾作为奴隶劳动营,后来由于发现地球上最大的镍矿床,逐渐成为一个采矿与冶炼城市。由于劳作强度大,天寒地冻,50万奴隶中,超过18000人死于寒冷和饥饿,而幸存者继续在此生活。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