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迫害法轮功令共产主义走向失败(下)

【正见新闻网2018年01月01日】

在《九评共产党》发表13周年之际,《九评》编辑部又推出新书《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该书因揭示共产主义的来源、共产主义的本质以及共产主义的结局,引发广泛关注。

《致命列宁》作者之一、台湾大学国家发展研究所法学博士曾建元向大纪元表示,与现在一般在讨论共产主义问题的书比较,《九评》编辑部新书有不一样的视角和不一样的写法。
尊重人性的传统文化与追求物欲的共产主义

曾建元说,中国传统文化当中保留了对于人性的尊重,“而且对于人的善良、对人类的良心永远保持一种期待。”

可是,在共产主义当中,它完全否认了人心、或人的道德力量,然后把人物化,成为一种物质的存在,只为一种满足物欲的需求这种存在。“这样当然就是不相通道德力量,也不相信在这个人类之上还有一种、明明的一种力量在观看、或者在监督着人类的行为。”

所以,在共产主义当中,人就会变得无所忌惮的贪婪,因为他不相信有神、冥冥的力量来对人类行为做最终极的一种审判,他不相信这个东西。这是两者之间最大的差异。
中共恢复传统文化实则是操弄民族主义

《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里写到,相对于佛家、道家文化,中共最青睐的自然是儒家文化,把儒家当做无神论文化来作大力开发。其实,儒家文化是在一个有神性的土壤环境中孕育发展起来的,是以对神的信仰为不言自明的先决条件的。离开培育出儒家文化的神性土壤来谈论儒家的道德观“仁义礼智信”,儒家的中庸文化,就像离开水来谈论鱼,是没有出路的。

曾建元说,中共现在也在谈恢复儒家伦理、儒家文化,其实这是非常反讽的,“就让我们想到汉朝独尊儒术之后,儒家的法家化的发展,表面上在讲儒家,实际上是法家。”对应到现在的中共,“这个法是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这个法。”

曾建元认为,中国传统文化是尊重神佛,相信神佛,也尊重各种宗教存在,即使“有人不信宗教,也会相信万物有灵,对这个世界采取一种谦虚的态度。”

曾建元说,传统文化当中道德力量、道统或者是知识份子群体都是很重要的。“古代的中国,儒家的孝道跟国家权力结合,如果这个君主他没有奉行仁爱之道、没有奉行圣人之道,那在这个国家里面他还有一个道统,也就是政治中具有风骨的知识分子跟中国传统文化中道德力量的结合,对政治会起到一种强烈的监督跟批判的作用。”

而今天党国体制下的中国,不但消灭了以维护道统作为使命的知识分子的士大夫精神,更运用现代科学技术和行政管理技术,将知识工具化以服务于这个政权存在的需要。

“所以,它是在利用这个中国传统文化这样一个象征,在操弄中国的民族主义,而一些无知、麻木的中国大陆人民相信共产党让中国人恢复它过去的光荣,从而去支持共产党的统治、支持共产党的领导,但共产党并不想恢复中华传统文化,它只是一种民族主义的操弄,以宣扬它的这个所谓强国梦。”
中共惧怕真善忍而持续迫害法轮功

《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里写到,1992年5月,李洪志先生传出了以信仰“真、善、忍”为本的法轮功,又称法轮大法。大法至简至易,从祛病健身开始,仅短短几年,经口耳相传,就有上亿人入道得法,遍及中国,洪传全球。然而,1999年7月,中共邪党前党魁江泽民迫不及待地发动了对法轮大法及其修炼者的全面迫害。

“中共迫害法轮功主要是因为法轮功是一个内聚力很强的一个社会力量,他的凝聚力不是依照利益,而是法轮功所宣扬的真善忍精神价值。”曾建元说。

曾建元指出,在以唯物思考问题的中共眼中,法轮功是一个没有办法用利益、利害来左右来趋使的一个社会力量,“他的存在和持续的壮大,都是对共产党那套价值以及对社会总控制的一种正面的挑战,这个让共产党感到非常害怕。”

“更重要的是,法轮功的影响力已经扩散到全球,并在全球各地对中共的暴行向世人来进行控诉。这让中共感到非常难堪,等于是对中共存在的正当性的严重打击。”

曾建元认为,只要共产党存在一天,它就会对法轮功持续敌视与迫害,不太可能寻求和解。“因为和解就意味它必须承认过去对法轮功的打压以及迫害措施的错误,和这些错误带来的对社会对人民对个人的损害,那是它无法承担的赔偿的责任,或者道德的责任、政治的责任。”
法轮功是中国人的精神支柱

今年以来,特别是十九大以后,中共一方面不断在社会各个方面强化所谓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另一方面,中共对整个社会的控制更加严密。

曾建元说,中共政权严密的控制,尤其是它透过现代的科技资讯、透过国家对意识形态的操控、对于教育体系整个全面的意识形态的灌输,对人民进行的洗脑,“企图要去深入改变人的思维,尝试用它的这个价值来取代其它的价值,这对渴望和追求人性当中自由的中国人来讲是最令人感到恐惧不安的地方。”

曾建元说,当共产政权要尝试控制中国人的心灵的时候,为保有自己自由空间的人民反抗是必然的,即使一时还没有办法去颠覆、反抗这个环境,他也要寻求一种精神和力量来支持。而法轮功所提倡的价值会成为越来越多中国人寻求精神支持的来源。

曾建元认为,中共对法轮功的打压以及现在对社会展开更严厉的控制,不但没办法去消灭法轮功,反而会让法轮功进一步的壮大。

“因为法轮功所宣扬的这个价值会成为中共铁幕控制下的人民坚持最后一种人性的尊严,或者是自己生活空间当中哪怕是有限的自由当中非常重要的一种精神支持。”

“也因为你看到法轮功在为中国大陆的人们发声的时候,你在当中所受的苦、个人承受中所受的苦难、或者是所受到的压迫,你就不会觉得你是在孤单的无助的情况之下,个人在为人类所承受的这种苦痛,你会知道有人跟你一起来分摊,有人在关心,而且你的牺牲最终将受到冥冥天道当中对你的嘉许和赞扬,这样一种反抗的坚持会让个人觉得有意义、也能够支撑下去。”
正邪之战中 共产主义最终会失败

“法轮功跟中共之间的战争是一场正与邪的大战。”曾建元说,共产主义跟法轮功的价值水火不容。“法轮功宣扬真善忍人性的普世价值,而共产主义要消灭人性对自由的渴望,希望把人完全物化,只要国家能够满足人的生存需求,达到所谓的小康社会,它就认为解决了中国人所有的问题,它不愿去正视面对人除了生理需求之外,他还要精神和价值的追求。”

曾建元说,未来对法轮功来说虽有艰难的挑战,“但是我们会看到最后决战时刻的来临,从人类对自由的渴望和追求、对价值、对精神层次的提升这样一种人类人性的本性来看,我相信共产主义最终会失败。”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