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有利时机 理智智慧的讲真相

美国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01月02日】

 现将自己经历的两次较大面积讲真相的经历写出来,旨在与同修交流,共同在法上提高。

一、欢送华人翻译时讲真相

 今年夏天的一天,接到华人团体的通知:某日要召开全体华人会议,欢送在这里已工作半年有余的女翻译。因为,她要去华盛顿大学读博士。我和妻子同修已系统为其讲过真相,比较明白,只是“三退”时有些犹豫,没办成。华人负责人为了达到欢送的目的,让年轻的女翻译不忘记住在这里的华人,华人团体还对全体华人進行了少额集资,给年轻的女翻译购买了纪念品和精美的欢送卡。参加会议的华人共约大几十人,还有公寓办公室的全体西人管理人员。其中:法轮功学员十几人。在此之前,由于中共恶党的渗透和大法弟子之间的间隔,被旧势力钻了空子。这里的管理机构和华人对法轮功都有一些不好的印象。我想这次是师尊安排的一次讲真相的绝好机会。虽然一次不一定全部能讲透,但是必须开始。我和妻子同修共同构思商量了一下,觉得从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切入比较妥当。

这一天,欢送会是圆桌会议的形式,除了中间留一块空地供演出小型节目之用外,几百平米大的会议厅坐了个满满当当。除主席台外,其余几乎人与人挨在一起,里外三到四层。主持人宣布会议开始后,首先由华人团体的负责人H女士宣读一位年长学者起草的,书写在欢送卡上的欢送辞。欢送辞的内容将这位女翻译在这里工作的方方面面,用精炼的文字,恰到好处笔法,描述的淋漓尽致。虽略有夸张,但并不过分,也算是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吧。接下来大家自由发言。几位华人一看对翻译的评价这么高,也都以自己的亲身感受从不同角度赞扬了一把。

这时,我感到时机到了,经主持批准,开始了我的发言:“我完全赞同《欢送辞》对我们这位即将离职的翻译女士的评价。几天之后她将進入名牌大学深造,攻读博士。我们这么多华人集聚一堂表示欢送,个个还显得恋恋不舍,为什么?因为,首先她是华人,而且是在读了硕士学位后,还为我们这里的华人居民提供了半年优质服务的华人。她的服务范围广、项目多、外语含量高、服务对象个人要求高、几乎每天都能见到管理层的中文翻译文件或通知。她的服务使我们住在这里的华人大有回家的感觉。她对华人无微不至的服务里充分体现了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精华中的“道、德、仁、义、礼、智、信”的精神。她的工作过程真实展现了中华民族特有的真诚、善良、宽容和忍让的高贵品质。怪不得许多阿姨都说我们的翻译比自己亲闺女照顾的还周到。这与中国大陆那些从中央到地方当面满口“为人民服务”的好话说尽,真诚、善良、宽容和忍让的普世价值全不要,拚弃脑后。背地里巨额贪腐,富可敌国,情妇、面手、私生子盛行坏事做绝的中共官员系统,岂不形成了鲜明的对照。我为有这样一位翻译朋友而高兴,因为在她身上,看到了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传统文明回归的希望!如果中国的年轻人都能像她这样,我们中华民族的复兴一定能再创辉煌!我祝愿我们的翻译朋友,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学业有成、事业发达,在弘扬中华民族五千年传统文明的人生中再创佳绩!”此时,热烈的掌声已经响起。在座的华人朋友都听明白了。离我不远的一位华人悄悄对旁边的朋友说:“这整个是在宣传法轮功。”可我却没提“法轮功”一个字。这之前,我与妻子同修已两次将同修制作的系统的精美的真相资料转交给公寓的“一把手”。不久,公寓给我们安排了一个会议室,作为这里大法弟子集体学法的场所。之后,在公寓里见到了神韵大广告、神韵传单、大纪元报纸。其实这一切都离不开师尊的慈悲呵护和加持。场打开了,同修们都在认真的做。

二、华人社团公布财务账目时讲真相

 一日华人社团召集会议,向全体华人公布财务收支详细情况,同时上任不久的翻译转达公寓这时正在接受审计。希望大家对公布的财务收支情况发表意见。我想师尊又给了一次讲真相的机会。华人社团的负责人公布完财务收支具体情况后,我第一个发言:“我对H大姐公布的财务收支情况没有原则性质疑,但是其支出缺少了一项,就是没有体现经常开车提供服务的司机和车辆的有关支出。我们大家知道,现在 公寓这时正在接受审计, 而我们华人社团也公布了自己的财务收支情况。这可不是偶然的。在一九八二年中共为了所谓的与世界“接轨”,就比照西方民主国家的做法,照猫画虎将国家财政的审计制度写進了自己的《宪法》。其实在中国二千多年前的西周时期就建立了审计制度,设立了宰夫、司会等官职。历朝历代绵延不绝。中共独裁建政后的三十三年里拒绝了审计。审计的职责就是监督政府财政预算收支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效益性。这早在几十年前就已成了全世界经济领域的普世价值和通行规则。刚才H大姐详细公布华人微不足道的财务收支情况,同样是在接受全体华人的民主监督,也等于是在接受大家的“审计”,只不过审计专业化程度和审计程序的不同而已。其实财政财务收支的真实性、合法性和 效益性,与全世界都认可的 “眞、善、忍 ” 普世价值的精神完全一致,环环相扣,内涵对应。真实性是规定财务部门不能造假账,要讲“真”;合法性是要求财政财务收支要符合国家法律规定,要正用善用有限的资金,不能恶意开销,要讲“善”;效益性是指在资金使用上要有节制,要让有限的资金发挥更大的效益。所以要开源节流,提倡节约,反对浪费。只要不该花的钱,就要忍一忍,要讲“忍”。在一个正常的国度里,小到一个企业 ,大 到一个政府,在财政财务收支上坚持真实、合法、效益的财政财务收支原则,一般其经济效益也会相应较好 。反之,如果财政财务收支漫天过海、假账盛行、经济活动违法乱纪,其效益从哪里来?令人寒心的是,从一九九九年下半年开始,中共党魁江泽民,动用全国四分之一的财政收入,残酷打压信仰“眞、善、忍 ” 普世价值的亿万善良民众,给中华民族带来了深重的灾难。这样的财政支出,就大大的违背了《宪法》和《预算法》预算资金是“保障经济和社会的健康发展”的基本保证,和财政收入“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基本原则。众所周知,现如今在中共统治下的大陆,从政府的财政收支到企业的财务收支,尤其那些上市公司 ,没有一本帐是真实的。数万亿国有资产流失到了海外,政府都佯装不知就像水仙未开花似的—— 装蒜。其实 ,这些钱都落到了中共不同腐败分子的名下,只不过存到了外国银行。再说,照理,前面所说 经常开车提供服务的司机和车辆的有关支出也应列入财务账目。否则违背真实性原则。当然如果当事人主动放弃,那是另一回事。”  这次与上次情况大体一致。

 在前几天公寓举办的迎接新年晚会上,我告诉华人负责人H大姐说:“ 请您记住 法轮大法好! 眞善忍好!  诚心善念一定会得福报。”    她满脸堆笑的回答:“我记住了。谢谢!” 我说: “ 应谢谢师父! ” 她又说:“  谢谢!”  。 在这之前,H大姐对法轮功并不太了解,在中共的欺骗下,甚至有误解。一日她来到我的住所,经过我与妻子向其讲一番真相后,她说:“听说吉林某大学一教授帮你们师父撰写的《转法轮》,是怎么回事?"我马上捧起《转法轮》给她读:“我还告诉你:我这本书的内容是把几个班讲的法合在一起的。都是我讲的,句句都是我讲的,都是从录音带上一个字一个字扒下来的,一个字一个字抄写下来的,都是我的弟子、学员帮助我从录音中抄录下来,然后我再一遍一遍的修改。都是我的法,我讲的就是这一个法。”她听后似乎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

我知道在海外,不明白真相的华人还有许多。有的大企业,华人员工有几百人。在该公司工作的同修讲真相的空间就大了许多,责任重了许多,建威德的机会也多了许多。讲真相的重点就应该是那些还不明白真相的众生。我觉得不同的讲真相方式是互相补充的,特别是在遇到华人群体的时候,为避免急躁情绪给众生造成思想障碍,不要陷入与常人激烈争论的圈套,那样极容易上旧势力的当。可以采用循序渐进的方式,让大多数听众在同一时间内听到一些基本真相,给一些不太了解法轮功真相的众生留下一个真正了解和认识法轮功的机会和空间。也可为后来同修有针对性地劝三退打下好的基础。                 

师尊在《精進要旨三》〈贺词〉中教导我们:“坚定的走好最后的路,学好法,在修好自己的基础上,正念自然就会强,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事就一定会做好。”我悟道:对大法弟子来说,修好自己是做好三件事的基础。自己修好了,内境纯净了,学法就更入心,发正念威力就大,讲真相说出的话就能打动对方,救人效果自然就会更好。我深切知道,救度众生是大法弟子最神圣的历史使命,也是当前需要做的大事。  

时间不多了。我在修炼上还有許多不足,我想用剩下的时间学好法,努力修好自己,多救人。

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