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内涵丰富 渥太华观众感受精神境界提升

【正见新闻网2017年12月31日】

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国际艺术中心(National Arts Centre)的演出持续升温,12月30日下午第三场全部售罄并加开座位,神韵纯善纯美的内涵、艺术表现形式以及演员们高超的技艺,令渥太华主流社会观众倾倒。

精彩绝伦!NGO执行董事夫妇致敬神韵艺术家

加拿大情绪障碍协会(Mood Disorders Society of Canada)全国执行董事Dave Gallson携夫人Lucy Gallson观看了当天演出,夫妇俩都认为“精彩绝伦,令人屏息!”

Gallson先生说:“我们去过许多剧院,看过许多演出,从没有看过这样的演出,特别是音乐和舞蹈的完美结合。我们的座位离乐团很近,可以清楚的看到乐团的情况。”

担任加拿大情绪障碍协会管理协调人的太太Lucy在一旁补充道:“还有那些绚丽的色彩,(展现的)历史传奇故事,所有的一切令我陶醉其中!”

夫妇俩都表示,神韵表现的中国传统文化和神性的内涵,对他们都很有启迪。

“我们需要保持自己的神性和真我,”Gallson说,“我认为,文化、尊重、爱和家庭,分清什么是生活中真正重要的,在今天是非常有意义的。”Lucy说,“神韵对所有人都有启迪,她包含了对所有人都有益的东西。今天的人们或多或少都偏离了,但我想,每个能观看神韵演出的人都会有各自的感动。”

神韵纯善纯美的舞蹈让夫妇两人叹为观止。“人们说的创造性和神性,你可以在神韵中感受到。舞蹈演员们像在舞台上飘移,神性就展现其中。对我非常震撼!”Lucy赞叹说:“演员们把握时间如此精准,所有一切都美丽非凡且同步一致。”

Gallson开玩笑说,看到女演员脚踩近3吋高的花盆鞋跳舞,当时真替她们担心,Lucy接过话茬说:“看到她们能平衡的这样好,可见平时训练和努力练习之功。”

夫妇俩都表示绝对会向朋友推荐神韵。Gallson说:“我会告诉他们,你必须亲自去看才会相信。绝对叹为观止!”

Lucy强调神韵不同于一般的演出,“她让你反省自己的内心,你因此得以审视自己生活中的事情,你知道你可以改变和放弃一些东西,我觉得这是演出传递的非常重要的信息。”

最后,Gallson夫妇希望向参与演出的所有神韵艺术家表达他们最衷心的敬意。Gallson说:“我可以看到其中包含的巨大付出。我读了节目册,有些人从2006和2007年就开始参与演出,10多年的辛勤投入。能欣赏到如此恢宏的演出和美好的体验,我们衷心表达我们的感谢之意!”

华裔经理:自豪神韵全球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华人Christine周女士带着孩子于当晚首次观看了神韵演出。周女士出国30多年,来加拿大20多年,是一家银行分行的经理。周女士觉得神韵演出非常好,她很久没看到这样的演出了,神韵令她想起了记忆里中国传统的东西,觉得非常亲切。

周女士说:“演出展现了很多民族的内容,看到中国的历史,看到过去的文化,是中国原汁原味的东西。”

与很多海外华人一样,周女士希望孩子不要忘记自己的根,从小有机会接受中国文化的熏陶,所以当晚她特意带了年幼的儿子来观看演出。她表示,演出中的孙悟空等舞剧非常好,孩子挺喜欢看,觉得很开心。

神韵通过纯善纯美的中国舞、中西合璧的音乐、高科技动态天幕和璀璨的服饰等,表现中国传统文化“仁、义、礼、智、信”等内涵。周女士非常赞同,表示做人就应该“仁慈、友善”。

今年神韵有5个团同时在世界5大洲、150多个城市巡演。对于神韵在全世界如此大规模的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周女士感到很自豪。她说:“我是个中国人,我挺希望别人也能看看中国的历史文化。”

神韵内涵丰富 前首席财务官感受精神境界提升

一家高科技公司的前首席财务官David Edwards先生观看演出后表示,这是一场超高价值的演出,“让人全身心地体验到精美的舞蹈、中国的历史与传统文化,以及更高层面的精神内涵”。

Edwards先生退休前为高科技电子公司GaN担任首席财政官。他观看神韵晚会后赞叹说:“非常非常美好, 舞蹈技巧也好,服装也好,都无比美妙,精彩绝伦。”

他接着说:“音乐也是十分地出色。”神韵乐团采用中西乐器合璧的方式,既表现出充满力量的宏大,又有扣人心弦的细腻情感,他表示这些让他耳目一新。

神韵演出所展示的丰富的传统文化内涵,令Edwards先生受益良多, “我之前对中国传统文化不太熟悉,从演出中学到了很多。演出中我们看到中国的历史,看到不同的朝代。”他表示,这一切都加深了他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

神韵演出展现的是中华传统文化,即神传文化,其中有关天人合一、敬天知命等传统价值观,都引起了Edwards先生内心的共鸣,他说:“这些都非常打动我,让我感受到精神上的提升。”

Edwards先生表示,一定会向朋友们推荐这场高价值的演出,“我会告诉他们:神韵会让你全身心地体验到精美的舞蹈,中国的历史和传统文化,以及更高层面的精神内涵。”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