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极寒 大瀑布成冰瀑

【正见新闻网2017年12月31日】

极寒天气席卷美国北部和加拿大部分地区,举世闻名的尼亚加拉大瀑布部分冻成了冰瀑。但严寒无阻人们庆贺新年和出游的热情,依然有不少游客前往大瀑布欣赏冰雪美景。

综合美联社和WGRZ-TV报导,周五(12月29日),美国有超过2.2亿人面临冰点温度,极寒天气在新年周末继续,气温将进一步下降。

极寒天气已经在美国造成几起死亡事件,一些新年庆典活动被取消。

加拿大也遭遇冷锋吹袭,该国环境部继续向多个省份发出极寒天气警告,中部里贾纳和温尼伯两个城市,气温接近零下50摄氏度。
沸水泼出瞬间变“雪”

在东北部最高峰华盛顿山(Mount Washington)山顶上,气温已经达到零下34华氏度,风寒效应下更低至零下89华氏度。视频显示,山上的气象人员做试验拿一壶开水泼在空中,水在寒风中瞬间变成了雪。

气象观察员汤姆.塔德汉(Tom Tadham)对WMUR表示,水迅速结冰,水温高的时候,水分之间距离大;然后,因为水冻结速度很快,就变成像冰晶一样。

各地游客欣赏尼亚加拉冰瀑 享受“冷遇”

尼亚加拉瀑布在严寒中部分变成冰瀑,旁边结冰的树木在阳光下闪光,一切都是白色的。冰瀑奇观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欣赏。

“我们来看看大自然的奇观,以及冬天的美丽。”访客麦高恩(Kevin McGowan)表示,“美景也伴随着寒冷降临。”

麦高恩在纽约州水牛城长大,现在居住在佛罗里达州。他很高兴能与家人分享尼亚加拉大瀑布罕见的一面。

他说:“很多人在夏天看到它的美丽,但这是另一种美,我们要好好地享受它。”

另一游客布里恩(Craig Brien)离开正值夏天的澳大利亚,来到北美看尼亚加拉大瀑布。

来自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的布里恩看到眼前的情景后说“冻冰了”,并说“现实生活中的情况要好于《国家地理》杂志中所描述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