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波士顿首场 传统内涵精英深感共鸣

【正见新闻网2017年12月28日】

美国东部时间12月27日傍晚,波士顿著名的博赫王安剧院(Boch Center Wang Theatre)里暖意融融,神韵世界艺术团在这里进行了2018年在当地的第一场精彩演出, 观众掌声如雷 。

始建于1925年的王安剧院坐落于波士顿最为繁华的市中心地区,由美国著名的剧院设计师Clarence Blackall亲自绘制,里面雕梁画柱,富丽堂皇,是波士顿地标建筑之一。上世纪80年代当时的美国华裔首富的王安成为了该剧院的主要赞助者,从而改名为博赫王安剧院。

波士顿被称为“美国历史的摇篮”,无论在人文历史还是自然景观方面得天独厚,乃一方宝地。马萨诸塞湾殖民地最初的统治者约翰•温斯罗普发表过一篇著名的布道词,认为波士顿与上帝之间存在着特别的契约。

作为教育文化古都,波士顿拥有50多所大学和学院,包括著名的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人材云集。波士顿还有另一重要身份——–国际金融中心,根据全球最具权威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指标指数 GFCI,波士顿经常位于前十名,是美国第三、北美第四大金融中心。

当晚众多金融界精英观看了神韵演出,他们为神韵展现出精美绝伦的艺术所陶醉,被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深深折服,并开始思考人生等精神层面问题。

27日当晚很多观众是跟家人或朋友赶来观赏神韵,有的是祖母邀请的12人“大家族团”,有的是17人的“亲朋好友团”,很多观众早早在剧院外的寒风中等候,队伍在剧院外延长数米。

金融专家:神韵表达的精神内容引起我共鸣

金融专家Paul Jackson邀请女儿Camilla Jackson一同观看神韵演出,这是他们庆祝圣诞节的礼物。让Jackson感到出乎意料的是,神韵向他们呈现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奥精神内涵,令他们不由得思考生活中的关于“灵性”的领域。

Paul Jackson就职于Amundi pioneer资产管理公司,担任全球股票分析师。Amundi是欧洲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在全球排名前101位。

“真是美不胜收!” Jackson称赞神韵演出物超所值, “演出给我们展现了中国丰富的文化,多姿多彩的舞蹈动作和服饰,以及美妙无比的编舞。”

Camilla认为“演出不仅引人入胜,而且具有教育意义。” Jackson表示赞同。他说:“演出是一个非常好的宏扬中国传统文化(的渠道)。”

更令Jackson钦佩的是,神韵演出中体现了人生的精神内涵,以及人与神的联系。他说: “演出的精神内涵引起了我的共鸣,是的。我觉得我们花了太多的时间在智能手机上,而对自己在这个世界的经历反省不足。” “如果更多人对生活中的精神领域感兴趣,将是一件好事。”

“我们今年选择了不同的尝试──观看神韵,我认为非常值得。” Jackson说,“一定要邀请朋友来看神韵。” 女儿Camilla非常认同地说,“观看演出之后,非常有必要交流讨论一下,然后告诉更多人这是一个多么重要的演出。”

资深借贷银行家:充满活力的色彩能讲话

银行家Andrew Emanuel先生和友人Jane Monahan女士一同观看过神韵后,被深深打动。“简直太迷人了!”

Andrew Emanuel具有多年的银行抵押和借贷管理经验,他拥有自己的金融公司,同时是借贷业界很多机构的成员。作为资深金融专家,他曾同时担任“马萨诸塞州抵押贷款经纪人和贷款人” 协会主席和“牌照和立法委员会”主席。

对于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的Emanuel而言,神韵所采用的原创服饰最让他着迷,“我现在脑海里的只有那些绚丽的颜色,所有的一切都是如此之美!色彩是多么的鲜明靓丽!”“那些充满活力的鲜艳色彩能讲话!”

Monahan说, 神韵演出中尽显了中华传统文化中纯善纯美、天人合一的核心,“神韵所表达的这种展现自由的理念真是太美好了!”她有感而发,“因为我们所有人都是一体,我们之间都相互联系,这与任何政治和宗教都没关系,只因为我们是一体。”

“神韵表现出了真正的灵魂相连,无论我们说着什么样的语言,我们都是息息相关的,这就是我从神韵所得到的信息。” Monahan说。Emanuel则表示,“是这样的。”

保险公司老板:西游记的这一幕让我震动

从事金融业的Jamie Rongstad先生拥有自己的保险公司,他与未婚妻Lynch女士和她的母亲三人一同前来一睹神韵风采。 神韵以纯善纯美的演出,以各种传统舞蹈和声乐等各种方式,向观众重现五千年中华正统文化。Rongstad说:“真是太美了!我好喜欢!”

神韵天幕采用高科技动态立体系统,为观众呈现出天人合一的逼真视觉效果,尤其令Rongstad大开眼界,“真是太精彩了!舞蹈家们时而飞到空中,时而登上舞台,时而踏入云端,这到底是如何做到的?”

节目中关于《西游记》的故事让Rongstad难忘,其中有一幕:菩萨收服了到凡间做乱的坐骑。Rongstad说自己对这一个舞台展现感到非常震动,“哇,太令人惊讶了!”

看了神韵节目表现出来的“神”的信息,让Rongstad感叹说,这跟自己很有关系。

Lynch则特别提到要将神韵之美传播给更多人知道,“神韵演出真实一个独特的体验,非凡卓绝!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到此体验一番,这是无法用价值衡量的,精彩无比!”

社区学院院长:圣洁的信仰是民族的宝藏

The Greater Fall River 社区学院院长Robert Correia看完神韵后赞不绝口,认为神韵“非常卓越、登峰造极,有非常精良杰出的编舞,令人对中国服饰有了一个绝佳的新认识 。”

除了对艺术美感的赞叹,他还深深钦佩神韵所表现出的价值观与信仰的内容。

Correia感动地说,“神韵纯善纯美的视听艺术效果、良善正面的演出内容,带给观众心灵洗涤的安定、舒畅之感。”

他观察到,神韵的每个故事都具有深度内涵且意义非凡 ,演员们表现出了“生命的深远变化”和“博大精深的讯息量”。

他认为神韵传递出的“真、善、忍”传统理念,这是中华传统文化的核心价值,甚至是“人生的真谛”、“宇宙的真理”。

当看到善良的信仰法轮大法的人被迫害时,Correia表示,“我的第一印像是如此圣洁的信仰竟然被迫害,那真是一国之耻!这(法轮大法)是一个民族的宝藏,值得世代相传,价值珍贵、不可或缺啊!对这样的信仰进行镇压真是一种耻辱。”

“神韵开启了世人的眼界,要知道,在当今社会维持真正的价值观和维护自由多么困难啊!”有着深厚教育行业背景的Correia 认为,“ 现在的学生处在这种瞬息万变的时代,他们认为拥有自由是理所当然的事。但是事实上, 信仰自由、言论自由、表达自由并不是一种权利,而是一种殊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