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缘人也是纯洁纯净的生命

一心


【正见网2017年12月28日】

近日洗衣服的时候,我偶然间又想到了一个问题。既然现今的我能够明确自己是一个纯洁纯净的生命,那么,对于身边及其他的有缘人呢?他们又何尝不是从宇宙高层次而来的呢?那他们下世的最初的本源中的本质生命,不也如我一样吗?

是的!他们也都是纯洁纯净的生命!可是,他们生命现在的表现怎么样呢?有的表现的很和善;有的表现的不是很和善;甚至有的表现会比较凶!(其实质,他或她的所谓的某种“凶”的表现也都是党文化的作用力!即也都是旧势力设的局导致的!或是直接就是旧势力及其安排的因素操控的结果!)可是,再進一步全方位的看看他(她)的身上有什么样的优点吗?是的!例数几人都是如此——优缺点并存!再想想看,生命无论其外在现今的表现如何,可是,他(她)生命的最初却肯定是纯洁纯净的主或王!既然如此,对于他(她)所表现的现在的不足或不正中的一切,那就也应该归结到旧势力那里去!都是它们的作用与操控!

再细细考虑考虑旧势力究竟是什么?以自己现在对生命的认知与理解,从法中知道的,(不是原话)旧势力也是旧宇宙的神!个人又体会到,它们的存在方式,对于人类来说,即如同空气中的空气成分一样的形式存在着吧。弥漫在它们所覆盖的范围内!无所不及、无处不在!当然,超越它们以上的层次,它们就是更高级生命以下的“尘埃”了!那么,它们如果想操控哪个人,是否就是特别的“方便”了呢?这也就是个人理解的。它们给大法与大法徒所制造魔难与麻烦的时候,似乎显的总是那么的“突如其来”!特别是对于有漏的地方,还会出现“猝不及防”的现象!当然,如果作为大法徒的咱自己没有漏,它们也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与理由了!但是,这一点也是迫害初期它们自以为是的旧宇宙中对于生命修炼的理的维护的范围!

对于今天的大法,真真切切的是没有任何生命有任何资格与理由迫害的了!特别是到了正法临近结束的现在的时刻,相信大多数的生命已经认识到了这一点了!当然,除了至今仍然不明真象的世人,还有深受迷惑至今执迷不悟的党员!但是,任何世人,包括曾经参与与现今仍然参与迫害的人员们,究其生命的实质,也都是应该将他(她)曾经与现今的罪恶所为推抛到旧势力那里去!因为,它们才是真正的罪魁与祸首!受其操控的人们,当然也是源于他(她)具有的执著或人心、人念符合了它们利用的把柄了!虽然被其操控的人,或许是源于他(她)有了不正的念头导致的被利用!可是,那所有的不足与不正的本身,是否也一样都是旧势力“当初”安排好了的呢?那么,这样看来,对于任何世人,这么说吧,只要是现在在世上他(她)是一个人(当然,师尊说过:“首恶除外”【1】),他(她)就在等待着被救度。他(她)就应该被给予这样的被救度的机会!如此,再内查查我自己?做的如何呢?愧不敢言了!

某一日,针对于自身与人的说话态度,内省后留下几句话:你不能做到心悦诚服的、和风细雨的告诉别人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就是自己修炼的不足与失职!因为,你的“天职”就是应该能够起到这样的作用!否则,就再查查自己吧!

是啊!师尊说:“效果好坏,你不要看对方,是出自于你们的心。你让它好它就会好;你无意让它好或心里不稳,就不容易正过来。也就是说正念要足。我真的在救度你们,我真的是告诉你真相,效果就会好。”【2】同时,还说:“很多事情也是事在人为呀,”【2】究其根本,我问自己:对于救人救众生,究竟我尽过了几份力?究竟我用过了几寸心?我曾经对此付出过什么?说到这里,不知不觉的我落泪了!同时,想起了数月前的一个念头:众生和我是一个整体!既然是一个整体,那就是不可分割的一体!那么,有缘人的生命,就应该是我的生命啊!我把他(她)的生命视为自己过吗?我如是的珍惜过吗?忽然间有点恍然大悟的感觉!明白了!还是对法珍惜的不够!还是对法学习的不足!还是对师尊敬仰的诚度不纯净!既然如此,在以后还仅有的不知多少的时间内,自己应该明确自己的选择与决断了!

近日对于大法的珍贵略有所领悟吧!深深的感受到正法修炼机缘的不再、机遇的唯一!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空前绝后与稀有难得!每一位大法弟子的路,都是一份敬奉给师尊、承奉给大法、奉送给众生的首创!“众生珍惜大法就是珍惜自己的生命,慈悲众生。”【3】此生来世上,就是奔着这部大法而来的!既如此,为什么不珍惜呢?为什么不加倍珍惜呢?为什么不再加倍的珍惜呢?为什么不再加倍加倍的珍惜珍惜呢?……

同样是一位师尊!同修一部大法!同样的时间段救众生!同修为什么就能够做的那么好、那么到位呢?我自己究竟差在哪里呢?需要提升的空间还很大!能够提升的时间却很短!我应该怎样取舍?怎样面对?怎样对待所剩不多的时日?偶一日,忽然想到如此的问题后,内境中闪现出非常慈善的一种感知!下世救人是我自己的选择!无论哪位如果我救不了的,那真的既是我的遗憾!更是我的罪过!可是,他们也曾经都是那么美好的生命啊!于是,我告诉自己:珍惜他们吧!就如同珍惜自己一样!甚至是应该超越于珍惜自己的成度去珍惜他们!至此,如何对待他们,我亦心中有数了!也豁然领悟到,修炼的过程,不就是一个不断的纯净自己的过程吗?不就是不断的将自己铸就的对人、对众生的态度越来越清纯、越来越真诚、越来越慈善、越来越向真、善、忍的过程吗?师尊讲:“工作中的语气、善心,加上道理能改变人心,而命令永远都不能!”【4】那么,在整个正法修炼中,在整个助师救众的过程中,不也是要求自己需要在“语气、善心、加上道理”上下功夫吗?!个人理解,“道理”是来源于法中的正念与正见,而“语气”与“善心”是修炼层次的自然展现了!

一点小感悟,有点吐露心声的成份!想到或许会对个别同修有所启发吧。敬与您交流!合十!

李洪志师父著作:
【1】《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
【2】《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
【3】《精進要旨》<定论>
【4】《精進要旨》<清醒>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