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勿忘自己生命的终极归宿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12月27日】

实修中我们有很多心有时感觉很难去掉,像花岗岩一样的顽固,有些心总是去不掉,甚至几十年了,非常的顽固不化,虽然从法理上也清楚必须去掉才行,但是总是感觉力不从心,正念没有那么强大,实在过不去的时候甚至就想放弃过关,随波逐流了,被思想业和其他不好的思想因素带动着做出一些不好的事情,这时候主意识实质上就是投降了,向邪恶生命妥协投降,被这些不好的因素拖下去了,拖到哪儿去?肯定是不好的地方!如果总是这样下去,那么我们最终很难修成,更别说圆满了。

我经历了很多这种情况,除了要做好三件事,特别是多学法外,再遇到关、难时,我第一念就想,自己生命的终极归宿是哪儿?难道像常人一样?绝不能去地狱啊!我生命的终极归宿一定是返本归真,同化真、善、忍大法,往回返,返回到自己生命最初先天产生的地方去!那才是自己生命的终极归宿!每想到此,就知道该怎么做了。

其实世间常人生命的终极归宿也应当如此,但是人在迷中,沉迷于此,导致最终选择的路不同,生命的最终归宿也就大相径庭了。我觉得修炼人应当时刻提醒自己,自己生命的终极归宿要去哪里?只有明确了自己生命的终极归宿,才能坚定正念毫不动摇,才能清楚的知道往下该怎么办。

常人的营销学中有个说法叫“目标决定行动”,也就是做事先树立目标,坚定目标不动摇,然后再通过采取一系列行动,最终达到这个目标。我觉得修炼人也应当如此,只不过我们的最终目标是超常的,所以我们采取的行动也应当是超常的。只有明确我们的最终目标,明确了我们自己生命的终极归宿,不管遇到任何事情,只要想起自己生命的终极归宿不是在常人这儿,更不是比常人层次更低,而是返本归真,是超常的,便很快知道该如何处理了,我想那就是正念!

以上是自己的一些浅悟,不妥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