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风暴袭菲律宾 180死160失踪

【正见新闻网2017年12月24日】

一场热带风暴周五晚侵袭菲律宾南部,引发泥石流和山洪,目前至少造成180人死亡,160人失踪。

当局表示,热带风暴天秤(Tembin)侵袭菲律宾,悲剧发生在周五(12月22日)晚,大部分死伤人员是在棉兰老岛南部。共有三个省份受灾严重。

BBC新闻报导说,有180人死亡。Rappler 网站引述当地官员的话说,北拉瑙省有127人死亡,北三宝颜省(Zamboanga del Norte)最多有50人死亡,南拉瑙省至少有18人死亡。

一村镇被泥石流掩埋

灾难救援官员说,许多居民忽视了当局发布的撤离沿海地区和河岸的警告。

灾难机构官员曼努埃尔•路易斯•奥霍托雷娜(Manuel Luis Ochotorena)表示:“随着洪水迅速上涨,许多人被卷入海中。 他们没有听从警告。他们认为这是一场微弱的风暴,但(风暴)却带来暴雨。”

在菲律宾北拉瑙省(Lanao del Norte ),棉兰老岛图博镇(Tubod)警方表示,当地河水上涨,绝大多数的房屋被冲走。整个镇被泥石流掩埋。军方和紧急救援人员正在该地检查。

当地警方表示,该省境内已确认127人罹难,另有72人失踪。

当地官员赖安•卡布斯(Ryan Cabus)表示,该地区的电力和通讯线路已经受到影响,救援工作变得复杂。

当局正在动员紧急救援人员、士兵、警察和志愿者搜寻幸存者,清除杂物,恢复电力和通讯。

风暴引发山洪泥石流

据报导,风暴造成100多人死亡,其中北部拉瑙省图博镇、El Salvador镇和Munai镇有60人死亡。

在北三宝颜省(Zamboanga del Norte),警方表示,该省锡布科(Sibuco)和萨鲁古(Salug)镇有42人遇难。

据美联社报导,锡布科镇镇长安迪恩(Bong Edding)通过电话表示,当局正在进行一项搜救行动,在Anungan渔村发生的山洪灾害中,有30多人被冲走。到目前为止,已经找到五具尸体。

“来自山上的洪水速度相当快,冲走了人和房屋,” 安迪恩说。 “真的很伤心,因为圣诞节就在几天之后,这些事情发生在我们无法控制的地方。”

布基农省(Bukidnon)有3人遇害。南拉瑙省官员说,有18人因山洪暴发被冲走。根据官员和警方报告的统计数据,64人在洪水和山体滑坡中失踪。

菲律宾经常遭受台风侵袭

气象局表示,这场热带风暴是在苏禄海(Sulu Sea)上方集结,风速达到每小时80公里(50英里/小时),并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西移动。

气象局表示,当地时间星期六中午时分,风暴将在海上肆虐,并将在星期一离开菲律宾。

菲律宾每年有大约20场台风和热带风暴,通常接近年底时都会有台风侵袭,往往对最穷的社区造成人员死亡和财产损坏的情况,但是有着2,000万人口的棉兰老岛过去很少受台风侵袭。

上周,台风袭来时,菲律宾中部有46人遇难。

2013年,超级台风“海燕”造成近8000人死亡,20万户家庭无家可归。

菲律宾气象部门说,过去65年,有七个圣诞节受到台风的“光顾”。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