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沃特伯里首场 艺术界感动传递爱与美

【正见新闻网2017年12月23日】

2017年12月22日晚,美国康州沃特伯里市雨雪交加,而位于市中心的派雷斯剧院(Palace Theater)内却洋溢着春天般的温暖。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此开启了2018演季的首场演出。

在圣诞节的脚步临近之际,这座被称为“黄铜之都”的人们欣喜地去观看神韵演出来庆祝节日。神韵通过超越于语言的音乐和舞蹈、蔚为大观的演出,让观众们领略了天国的壮丽、古代英雄的传奇和当代的史诗,令当晚的艺术界人士感佩叹服、心驰神往,剧场内观众掌声如潮。

演员:演出绝对是完美的

演员、舞蹈演员Jennifer Nadeau和友人、一家教练公司CEO Mare Wallington观赏了当晚的演出,她们被纯善纯美的演出深深折服。

Nadeau对演出展现的中华博大精深的文化也心生敬佩,“从演出中学习历史、文化、舞蹈就是一个美妙的经历。”她说,“我很尊重中国文化和她的传统。”

喜爱表演艺术的Nadeau,赞赏神韵演员们顶级的演出技巧和艺术表现力。她说:“演出绝对是完美的,令人惊叹。演员们动作如此精准,服装是如此的美丽。 ”

她特别佩服神韵舞台上的团队精神,她说:“那些年轻的舞蹈演员,他们那么自律,肯定付出了很多。这一点很触动我。”

Wallington 说:“演出非常迷人,对我来说是如此超然的体验,坐在那儿,我觉得就像一个孩子。第一次经历这种演出,文化、歌词灌入我心里,也铭刻在我心里。”

“演员们的动作非常精准,令人赞叹,我对他们的每一个人和他们的精神境界都充满敬意, 因为那是演出的一部分。” Wallington说,“我当时感受到他们在演出时的热情,这如此美丽,他们在演绎他们的文化和时代,表现地非常的传神、壮观。”

神韵之美及其所展现的文化内涵,启迪人心,引发心灵共鸣,Wallington 的感受是:“我好像存在于另一层面上。很美妙,一种来自高层的震动。观赏演出,不仅令人觉得精神焕发,同时我也深深的被迷住了。演出令人兴奋,久享盛名。绝对令人洞悉中华文化,非常值得来观赏!”

Nadeau 最后说:“我喜欢神韵,我会再来、再来、再次来。”

设计师最爱神韵天幕:必须亲眼看到

“服饰、舞蹈、身韵还有故事,美到无法形容,真是蔚为大观! 还有动态天幕。”一家媒体的艺术总监Molly Cottingham喜悦赞叹。

Cottingham说:“我们真喜欢这场演出,舞蹈动作真令人难以置信。”而身为资深平面设计师,她表示自己印象最深刻的还是神韵舞台背景的高科技动态天幕:“他们(演员们)怎么能从舞台上跳进去?真不敢相信。有时候是静态的画面,有时是动态的。这是我觉得特别有意思的地方。”

Cottingham目前担任媒体创意服务艺术总监,生活中的她则是一位音乐剧爱好者,常去百老汇追剧。但她认为,神韵的动态天幕“是在百老汇看不到的东西”,“非常富有原创性”。

“神韵演出完全独树一帜!”她说,“我从没看过这样的演出,简直太美妙了!如梦如幻。我女儿也特别喜欢。”

Cottingham感恩她们有机会看到神韵,她说:“真的大开眼界。能看到(艺术家们)施展这样的才华,我们好幸运。”

Cottingham想对那些还没看过神韵演出的人说,“这是如此独一无二的演出,你必须亲眼看到,才能真正地欣赏她、才能去形容她的美。”

音乐人:神韵传递爱与美 将人与神相连

音乐 人Heather Sekauskas观看康州沃特伯里的首场演出,流泪了,她表示:“神韵传达出了将穹苍连为一体的爱与美的精神,今晚我真的感受到了。”

当派雷斯剧院(Palace Theater)的大幕拉开,神韵世界艺术团开场舞蹈中溢彩流光的彩虹飘带,一下子就把Sekauskas吸引住了。

“彩虹是神对人的承诺。”笃信神的她表示,“当人们偏离神的教诲、心灵背离了神,神决定毁灭地球,就像《旧约》中诺亚方舟的故事那样。而当洪水退去,祂释出彩虹,承诺大地再不会被洪水淹没。”

Sekauskas相信,天地间有位造物主,万物出自神的创造。“我们身边的一切都受到祂的美丽与荣耀的感召,从演出中我深深领略到了这样的意涵。”

“如此恢弘,东西方音乐交相辉映,两种文化的乐器完美融合,对我来说真是撼动心灵的经验!” 她不住地赞叹:“(神韵)艺术表现质量之高令人震惊,节目太动人了,直抵内心。”

她还坦承,神韵音乐和歌唱家的歌声让自己落泪了,“特别是男中音独唱音乐家透过歌声传递的讯息”。

对Sekauskas来说,不同文化的教导或有差异,但“神性的美好超越了文化的界限”,“舞蹈、艺术表现,精美的服饰,彩虹的色彩,都让我感到与失落的古代文明有深刻的共鸣”。

整场演出,让Sekauskas感受到“与神融而为一的深切渴望,以及神的慈悲”。她语气肯定地表示:“天堂就在前方等待。我们对神的体悟可以如此真切,祂并非遥不可及。我们可以与祂相连。”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