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纪录!阿根廷发现一亿5千万年前蛇颈龙化石

【正见新闻网2017年12月23日】

阿根廷科学家发现了巨型肉食性海洋爬行动物蛇颈龙(plesiosaur)的遗骸。这个长达12公尺的4鳍动物1亿5000万年前生活在南极洲,正当侏罗纪晚期。

法新社及南非“时报即时消息”(Times Live)报导,这是南极洲迄今发现的最古老生物。

阿根廷国家科技研究委员会(National Scientific and Technical Research Council)的古生物学家卡瓦里(Soledad Cavalli)说:“这个地点可以找到各种鱼类、菊石及一些双壳类生物,但我们没料到会发现这么古老的蛇颈龙。”

布宜诺斯艾利斯附近国立马坦萨(La Matanza)大学发表声明说,这种“令人惊讶”的发现以往从无纪录。

卡瓦里说:“这是非常特别的发现,因为外界公认现场的岩石类型不利保存骨骼,如这种海洋爬行动物的脊椎骨。”

阿根廷南极研究所(IAA)的雷古洛(Marcelo Reguero)表示,南极洲原属冈瓦那大陆(Gondwana),澳洲、纽西兰、印度、马达加斯加、非洲及南美洲也曾是这块大陆的一部分,后来因大陆漂移而分裂。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