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谈去色欲心的一点体会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12月25日】

最近,网上有两篇文章对我去色欲心启发很大,一篇是《转变观念  彻底去掉色欲心》【明慧网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一日】;二是《全盘否定旧势力需从一思一念一言一行做起》【正见网2017年12月18日】。受此启发,自己在去色欲心上又有一点突破,写出点滴体会与同修交流。

我的色欲心一直很重,也是这些年修炼中最苦恼的,觉得在这方面也挺重视的,吃了不少苦,比如:排斥、强烈排斥、发正念、背法等,好像有一定作用,但总像粘身上似的去不掉,梦中几乎没一次过去的。夫妻的欲基本没了,就是这个色心去的太难。表现是:看到漂亮一点的异性,马上生出淫念,很肮脏,等明白过来排斥时,此念没了,老是处于这种状态。有时炼静功,色心会悄然而来,想的有滋有味,想起来灭时,已过去几秒钟了,有时气得拍脑袋,急得不行。

看了同修上述两篇文章,我似乎找到问题的根子,一下子搞明白了,我的问题不是色欲的问题,而是“淫魔”,因为发正念时,经常感觉色心没了,捕不到它。既然没了,为什么平时色欲心又表现那么重呢?同修文章中提到了“淫魔”,这个淫魔对我启发很大,我一下看到了我的病症:我是“淫念”重。淫念比色欲更直接,更强,更猛,如果说色还有过程的话,淫是没过程的,见到异性就想入非非,甚至不漂亮也会生出淫念,和动物无异,有时压不住。以往,我发正念清理色心时,由于没触及到这个淫魔,所以,它会在一个空间场里躲起来,等我不发正念时,它出来兴风作浪。

现在,我发正念清理色心时,重点清理头脑中的淫念。开始清理那些天,能明显感到淫魔的大量存在,像黑黑的云,弥漫在我的空间场,我窃喜:终于抓住你了,锁定它,不停的灭!灭!感觉这个黑云与我越来越远,越来越远,远的有时用意念才能抓住它一点点。每次清除过程中,我都一鼓作气,一刻也不放松。

师父讲:“哪个地方有黑气,哪个地方就有病,这是说对了。可是黑气不是造成病的根本原因,是在更深的一个空间当中有那么一个灵体,是它发出的这个场。所以有人说排呀,泄呀。你排去吧!不一会儿,它又产生了,有的力量大,刚被排出去又拽回来了,自己能收回来,干治治不好。”(《转法轮》)以前,我学师父这段法时,没悟到与去色欲心有什么关系,同修的认识,让我顿开茅塞,我觉得师父的法揭示了色欲、淫的根本,把垃圾曝光,有针对性的清除,发正念时,我不断想师父这段法,感觉这些东西在我空间场很快就凸显出来了,很孤立,我用强大的功横扫过去,真是不堪一击。

过程中还有重要一点,就是别光清理表面,要往纵深延伸,微观中才是它们的根,就像同修在文章中写的:旧势力“为了保证这个安排的落实,又安排各种黑手、烂鬼、色魔、邪灵、外来的生命、外来信息、思想业、不好的观念、作恶的副元神、执着心以及各种虫子、细菌、动物等,躲在这些一思一念一言一行的背后,按照旧势力的操纵向人的大脑发出各种邪念来左右人走旧势力安排的路。”清理时,我把这些东西和旧势力坏神一起灭尽!就像一条被污染的河,光清理河水中的污染永远清理不完,你把上头的污水厂炸掉了,源头没了,河水自然就清了。每次发正念时,我都求师父加持,求师父帮我。这样发正念时间不长,感觉色欲心很弱了,但还有。

还有,为了不给自己格外增加魔难,我提醒自己:尽量不看电视、电脑和手机微信朋友圈等,那些图案和文章很容易污染人。师父说:“所以现在这个客观存在的环境,也在严重干扰着我们炼功人往高层次上修炼。裸体画就搁那放着,大马路中间挂着,一抬头就看见。”(《转法轮》)  既然师父告诫我们客观环境对修炼人的干扰,我们就应该时刻提醒自己:少去悬崖边上玩,现在正法進程很快,修去每一颗人心都是需要时间的,还有多少时间等我们呢?

现阶段修炼中的一点认识,不对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