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秀 风靡全球十一载

【正见新闻网2017年12月22日】

据神韵艺术团官网目前公布讯息,神韵2018全球巡演将扩大至130多个城市共500多场演出。其中遍及北美各大城市有近400场,东亚、纽澳一共近80场,巡演舞台更踏入中东地区,将首次在以色列特拉维夫进行演出,规模之大为历年之最。

神韵2018巡演世界各地,将涵盖130多个城市。图为美洲地区。

发展快速受欢迎

2006年神韵艺术团于纽约创立,短短11年间,巡演编制就从一个艺术团发展成5个艺术团,每个分团都包括有舞蹈团、乐团、歌唱家。每年巡演所涵盖的观众达数十万名。神韵还另有一个编制庞大的交响乐团,于每年秋季在北美、亚洲地区巡回演奏。

2018年演季,神韵将莅临全球150多个剧院。在艺术市场低迷之际,神韵演出在世界各大剧院却经常爆满,同时并吸引世界顶尖艺术家加入。2016年的神韵巡回巴士上,演员们讲的语言就有16种。

神韵在大洛杉矶剧院演出:橙县演艺中心(左上)、洛杉矶诺基亚剧院(右上)、千橡市民艺文广场(左下)和圣巴巴拉格兰纳达剧院(右下)。
广受各地褒奖

“神韵艺术已经风靡全球,在世界上一些最著名的剧院演出。”美国芝加哥市长Richard M. Daley于2011年神韵巡演季时表示:“神韵在本地著名的歌剧院演出,正在‘光耀芝加哥舞台’,我们对此感到荣幸!”

2012年,神韵巡演至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知名影评人Gustavo Martin Scuderi表示:“我们国家,幸运荣幸地见证到在花旗歌剧院上演令人难以置信的、梦幻般令人难忘的神韵,没有文字能形容如此重要的事件,最好形容词是:太迷人了!”

2012年,神韵交响乐团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首演,资深乐评人威廉·刘表示:“今天是世界音乐历史性的日子,演出可称为世界音乐史上的历史性突破,创造出文艺复兴后音乐史上的新辉煌。”

墨西哥多奖项得主著名戏剧导演Rafael Perrin(左图)、台北市长柯文哲伉俪(右图)推崇神韵演出。

“当我看到神韵来到我们国家,感到是一种恩惠!”2015年神韵的大型舞剧《西游记》在拉丁美洲首演,墨西哥多奖项得主著名戏剧导演Rafael Perrin说:“如同上了全面的一课”,“毫无疑问,每个人比来到剧场前,变好了很多。”

“一个字,Excellent(顶级的)!”2015年,台北市长柯文哲于观赏后说:“晚会的舞台变化太丰富了!我相当专注在看演出,太注意在看了,Concentrated(全神贯注),根本就是盯着在看!”

2016年台湾台东市长张国洲带领市府员工与市民共500人,翻越中央山脉前去高雄文化中心观赏演出。他曾表示:“是不是将来我们(台东市)演艺厅盖大一点,可容纳更多神韵的演员,就能够让巿民一饱眼福?”

2017年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市长Jim Watson给神韵的贺信中,表示演出当日“国家艺术中心(NAC)将成为中华文化的聚焦之地”。而2010年神韵于加拿大NAC演出时,就因为售罄连续三场开放站票,剧场工作人员说:“这是NAC创立40多年来从来没有过的现象。”

市长褒奖 “神韵日”或“神韵周”

2017年纽约百位政要包括国会议员、纽约州参议员和众议员、纽约市级及区级议员向神韵艺术团致函,欢迎神韵再次到纽约演出。


2017年台湾近百位中央政府首长与各级地方政要纷纷发出贺词,欢迎美国神韵艺术团第11度莅临台湾演出。

2017年神韵莅临纽约与台湾时,都收到近百名来自政要的致贺;美国一些城市市长如匹兹堡、西雅图市长,则直接宣布演出当日为“神韵日”;2017年费城市长James Kenney亲自前往剧场观赏,并现场颁奖给主办单位。

中华民国立法院长苏嘉全(上,左图)、美国圣路易斯-奥比斯保市市长Heidi Harmon(上,右图)、安大略市市长 Paul Leon(下,左图右1)、新泽西州桥水市(Bridgewater)市长Daniel Hayes(下,右图)推崇神韵演出。

神韵不但光耀了许多城市剧院的舞台,也让各地方官员表示惊叹,以下节录是2017年各地政府官员观赏后的反馈:

“这样好的演出,应该更加推广,不仅在台湾,甚至于世界各地。”中华民国立法院长苏嘉全说:“你不看会后悔一辈子!”

“我可以听到周围的观众认同神韵的讯息,他们发出噢,哇的惊叹声!”美国圣路易斯-奥比斯保市市长Heidi Harmon说:“晚会为观众提供了丰富的知识和信息”,“我可以一直讲下去,太令人惊奇了!”

“如果让我选一个演出把认识的人都带来看,那就是神韵!”安大略市市长Paul Leon说:“神韵让我洞察世界时更有智慧,说什么都不足以形容我从神韵中所见到的!”“全世界再也找不到比这更好的演出!”

“观众体验安详美好的同时,又感受到了善的信息。”新泽西州桥水市(Bridgewater)市长Daniel Hayes观赏后说:“这是场伟大的演出”,“真是太惊人了!”

美国大洛杉矶伯班克市市长 Jess Talamantes(上,左图)、大芝加哥郊区Schiller Park市长Barbara Piltaver(上,右图)、阿根廷丘布特省Sarmiento市长Ricardo Britapaja(下,左图)、法国Palluau市长Robert Bourasseau(下,右图)推崇神韵演出。

“那些色彩,舞蹈演员还有他们脸上的表情”,大洛杉矶伯班克市市长 Jess Talamantes说:“让人觉得每个人都应该来看神韵!”

“这是绝对让人惊喜的演出,非常美。”大芝加哥郊区Schiller Park市长Barbara Piltaver说:“我回去要告诉他们(市民),必须来看神韵,因为神韵之美无法描述,除非来剧院观看!”

“这是一场令人惊叹的演出!”阿根廷丘布特省Sarmiento市长Ricardo Britapaja表示:“能够让人的精神获得提升,我们来自巴塔哥尼亚的人能看到真是高兴,所有阿根廷人都应该来观看,对我们很有益处!”

“显然这个信息是传达给全人类的”,巴黎市八区区长琼·杜塞儿(Jeanne d’Hauteserre)说:“如果全世界都能遵循这种生活哲学,人共同生活就会没有这么多问题,也更能互相容忍和接纳。”

“这是带给人们的礼物,是自我奉献。”法国Palluau市长Robert Bourasseau说:“神韵给人们带来幸福,您听到观众的鼓掌吗!演出非常成功!”

世界第一秀  影响企业文化

美国国家艺术基金会最高终身成就歌剧荣誉奖得主David DiChiera(上,左图)、美国华裔企业家Katrina Lim(上,右图左)、拉斯维加斯企业家Dawn Weir(下,左图右)、世界金融集团WFG执行副主席Vivian Olero(下,右图)推崇神韵演出。

“这样的演出,一定对世界会有影响!”底特律歌剧院创始人兼院长、美国国家艺术基金会最高终身成就歌剧荣誉奖得主 David DiChiera 观赏神韵后说:“这种改变不能被量化,但你知道她在改变着世界!”

“我会告诉我的19位教子:必须看神韵!这将是他们结婚或接受遗产前的必修课!”美国华裔企业家Katrina Lim说:“只要我活着,神韵都会成为我有生之年的话题。”

“神韵实在令人惊叹,是我们可以效仿的典范;我邀请约180人来欣赏,大家都感到神奇无比,欣喜万分!”世界金融集团WFG执行副主席Vivian Olero说:“我现在大受启发,思索如何将晚会中看到的带到事业经营中,我从中学到了什么?”

“神韵把地球上所有的东西,以最优美的方式集中在一起!”拉斯维加斯企业家Dawn Weir说。

“全部100多位员工,我全部带来看!”台湾联捷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台中总所张志胜说:“以前他们接触到的中华文化可能都是在电影电视剧里,很片断、很少。”

“董事长想透过神韵文化的熏陶,把员工带上来,变成公司的文化!”台湾和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明立,亲自带领60多位员工观赏,管理部经理陈美贤于演出后说:“神韵从舞蹈上、音乐上、色彩上,让人整个融入正向能量的氛围里。”

台湾日新开发建筑团队执行长魏木忠在公司成立了学堂读书会,他表示:“我们在平时就彼此分享,来自神韵启示的生活语言,而不是只在一年一度的晚会,做一次性的讨论而已。”

天下第一秀 让世界变更好

前葛莱美奖古典音乐部主管奥米茄‧梅迪纳(Omega Medina)(上,左图)、美国知名音乐制作人罗曼Roman Marcinkiewicz(上,右图)、德国著名作家Sandra Maxeiner(下,左图)、台湾屏东县政府文化处处长、知名作家吴锦发(下,右图)推崇神韵演出。

前葛莱美奖古典音乐部主管奥米茄‧梅迪纳(Omega Medina)说:“我是个有福的人,因走出剧院时,我感到自己变成一位更好的人!”

“我感到一种爱的感觉”,“今天离开剧院,我将成为一个更好的人。”美国知名音乐制作人罗曼Roman Marcinkiewicz表示:“世上没有药物能让你感到这样的愉悦感动,除非你看到神韵!”

“神韵满足实现了人们恒古不变的渴望,那就是回归美好神圣的世界,一个充满美、真与善的世界。”德国著名作家Sandra Maxeiner说:“这肯定会给全世界带来积极的影响,带来向上的思想,或许会改变我们对事物的看法。”

台湾成功大学教育研究所副教授饶梦霞说:“神韵最了不起的是Moral Quotient(道德商数),发扬道德、品德、美德,鼓励人们求真、求善、求忍,这样的道德品格是现代社会的人们较欠缺的。”

“紧凑、精准、流畅,没有一分钟是浪费的!”“在他们心里,一定是存在着同样洁净的灵魂。”台湾屏东县政府文化处处长、知名作家吴锦发说:“神韵的演出是治疗这个民族最好的一帖良药。”

电视制作人Richard Krantz(左图,左)、美国洛杉矶音乐家James Hernandez(右图,左)推崇神韵演出。

“神韵能够全球巡演,是对这个世界最好的礼物!”电视制作人Richard Krantz说:“我也希望神韵能够去中国大陆!”

“我今晚看到了中华的传统与瑰宝,这些舞蹈非常古老而神圣。”带有中国血统的漫画家、华裔菲律宾著名漫画家Alfredo Alcala之子Christian Alcala说:“这台晚会让我们回顾自身,思考我们是谁,我们真正的自我在哪里。”“神韵是世界最好的秀!”

“这音乐是永恒的”,“不仅带来听觉享受,更能让人的灵魂得以舒展。”美国洛杉矶音乐家James Hernandez发出赞叹:“神韵,是地球最伟大的演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