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发现六千万年前天外岩石 或是撞击损石

【正见新闻网2017年12月20日】

科学家在英国发现来自太空的岩石,其久远时间可追溯至6000万年前。

这是在苏格兰北部斯凯岛(Isle of Skye)火山岩中存在的陨石,含氮钛钒铌元素。这种陨石曾在美国航空航天局收集的太空尘埃中检测到。

科学家们最初认为,那是火山灰形成的熔结凝灰岩,但是经过分析后,确认它是罕见的太空来客,其中含有丰富的钒铌元素。

据福克斯新闻12月19日报导,参与该项研究的伦敦大学地质学家Andy Beard说:“当我们发现它是什么的时候,我们很惊讶,甚至有点震惊,因为这完全出乎预料。”

这种陨石的英文名称为osbornite。科学家根据其未曾熔化的状态,判断它保存了陨石的原始情况。

伦敦大学的另一位地质学家德雷克(Simon Drake)博士表示,发现这块原始陨石意义重大。

目前,研究者想知道这块陨石撞击地球的位置,以及是否产生很大的撞击效应。

另据BBC 12月14日报导,目前研究者也不能确定陨石的大小,但德雷克博士说:“我们已经在岛上找到证据显示两个撞击地点,以及另两个可能的撞击点。”

该研究发表于近期的《地球科学世界》(GeoScienceWorld)。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