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全了“孝”也滋养了“情”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12月19日】

午饭后和女儿偶然说起花钱大手大脚,不会过日子时,我随口说了一句“你妈就不会过日子”。女儿顿时和我较真起来,激动的说:“我妈不会过日子?你们家的人也太过分了!我爷爷一次次住院谁都不管!就是我妈宽宏大量、大善大忍,要是我可不是这样!”

女儿的话也是有原因的,那些年父母膝下儿女六人,父亲常年疾病在身,严重时住院一年几次。因我俩都有工作,父亲住院别人没人撑头,费用都是我负担,那时俩人月薪不足七十元,一次住院费就得二三百元,所以年年借债,月月还钱。妻子深明大义,毫无怨言,和我一起含辛茹苦,艰难度日,真是孝感云天啊!那时心想来世做牛做马也要报答妻子的恩情,妻子成全了我对父母的“孝”,同时也滋养了浓浓的“情”。后来修炼了认识虽然有了本质的变化,可是那个“情”的物质却迟迟去不干净。

看到女儿激动成那样,我一声也不敢吭。赶紧穿好衣服站在门口含着泪喃喃的低声说:你妈的恩情我一辈子也还不完!说完头也不回的走了,我怕当着女儿的面哭出声来。我知道这句话不是一个修炼人应该说的话,话中带着多重的情啊!修来修去怎么还这样?

在修炼的这条路上情是我最重的执著,也是我最大的障碍,因此跟头不知摔了多少,教训不知有多少,到现在情还是这么重。妻子被迫害离世已经七年了,还不时想起她的音容笑貌,还竟然说出:“你妈的恩情我一辈子也还不完!”这是站在法的基点上的话吗?和法一点儿也不沾边啊,纯粹是一个常人!

情还不止表现在对妻子的留恋和愧疚上,对儿女和孙女儿的情也时时表现出来。比如给儿子攒钱准备换房子,把给孙女儿的压岁钱存起来攒学费,时时处处泡在情中出不来。最近在整理照片时,挑了几张女儿和儿子全家的照片,还特意让女儿从网上买了几个镜框,摆在桌子上,每天看几眼。以前同修曾经指着桌子上孙女儿的照片提醒我可要放情啊!可见并没有引起我的重视。

师父在《转法轮》中早就告诉“修炼就得在这魔难中修炼,看你七情六欲能不能割舍,能不能看淡。你就执著于那些东西,你就修不出来。”“这个情要是不断,你就修炼不了。”  (《转法轮》)妻子都走了七年了,她修的那么精進,自然有师父在管着她,到现在我还放不下那不是自作多情吗?放下情精進实修才是让她最欣慰的。那天女儿都提醒我:“爸,你那句话不在法上,说什么做什么基点不能脱离法。”这几天一直想把这件事写出来,以警醒自己,赶快放情,同修们千万别像我这样在情的面前儿女情长拖泥带水啊!

不对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