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壶口-10℃ 现“冰瀑玉壶”奇观

【正见新闻网2017年12月18日】

中国陕西省宜川县连续数日处于-10℃以下,黄河壶口呈现“冰瀑玉壶”奇观,吸引众多游客观赏。虽然有游客在光滑的冰面摔倒,但仍大呼过瘾,不枉冬日游壶口。

由于当地气温连续数日处于-10℃以下,黄河壶口呈现冰瀑奇观。受冰点以下的气温影响,壶口瀑布翻滚的浪花和水雾在两岸的冰崖上再次凝结冰挂,形成姿态万千的冰桥冰瀑。

虽然表面上壶口瀑布已成冰瀑,但黄河的水流却并未因此冻结。尽管为冰雪所覆盖,黄河依旧有着川流不息的力量,奔腾而来的水流将部份水汽送到空中,一道道神奇的彩虹也由此产生。

壶口瀑布位于陕西省宜川县城东35公里处的秦晋大峡谷黄河河床中,是世界上最大的黄色瀑布,因其气势雄浑而享誉中外。当黄河流至当地,两岸苍山夹峙,把黄河水约束在狭窄的黄河峡谷中,河水聚拢,收束为一股跃入深潭,溅起浪涛翻滚,形似巨壶内黄水沸腾而得名。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