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自己是纯洁纯净的生命

一心


【正见网2017年12月21日】

忽然间,头脑中想到了一句话:把自己就当成一个纯净的生命!转念又一想,也是啊!本来嘛!生命的最初的状态就是纯洁纯净无比的!此次修炼后同化了法的部分生命,也即是更加的超越旧宇宙曾经的最初自己的纯洁度与纯净度的了!那么,我还有必要总是致力于集中精力的偶尔苦楚于某个执著心的难去与时又无奈于其所起到的干扰力吗?它本来就不是我嘛!本来就不属于我嘛!因为我是纯洁纯净的!这样区分人心与正念,有点泾渭分明、清晰可辨、明察秋毫、一针见血、立竿见影的功效!或许,这就如同同修所说的用本性的一面起作用的道理吧。

另外,也明白了一点,一切来自外在的干扰与迫害,也皆源于内心中的某个不足的人心与人念!既然自己原本就是无比纯洁与纯净的,那么,一切外在的所谓干扰与迫害的本身,加之那“勾引”外在因素的内境中之不足,即使是自己察觉的未必非常明确,也都是应该一同即刻消失与灭尽的!因为它们都是新宇宙不可能允许存在的败物!这样发正念清除,即有点比较彻底的意味!随即觉的,更加符合一点师尊说过的对旧势力的“全盘否定”(1)的实际操作吧。

偶然所悟,敬与同修共勉!合十!

李洪志师父著作:
【1】《各地讲法四》〈二零零四年芝加哥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