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迷恋脸书危害健康 点击越多心情越糟

【正见新闻网2017年12月17日】

脸书(Facebook)周四(12月14日)承认,在某些情况下,使用其社交网络可能对健康不利。

CNBC报导,Facebook的研究主管大卫•金斯伯格(David Ginsberg)和科学家莫伊拉•伯克(Moira Burke)共同发表了一篇文章,探讨使用脸书对人们的情绪会造成什么影响。他们在文章中提出了一些非常具有说服力的观点。

这篇博客文章引用了一个在密歇根大学做的实验,有的学生被要求阅读10分钟随机分配的Facebook内容,还有的学生在脸书上发布消息或跟朋友聊天。结果发现,一天下来,那些被要求阅读10分钟的学生心情最糟。

“来自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和耶鲁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那些点击(脸书的链接)次数是普通人四倍的人,或者两倍于表达自己‘喜欢某些发帖’的人,心理健康状况比一般人差。”

换句话说,如果您漫不经心地不停阅读脸书内容,或者随手点击一些帖子,那么您最终可能会心情抑郁地度过这一天。

Facebook还与卡耐基梅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并发现“发送或接收到更多帖子、评论或在线发帖的人,抑郁和孤独感有所改善”。同样地,Facebook表示,康奈尔大学的学生在查看自己的脸书“个人资料”5分钟后,“自我肯定”加强,但查看其他人的个人资料时却没有这个情况。

也就是说,如果人们通过脸书与其他人进行互动,而不是像密歇根大学的学生那样只是“浏览”,似乎能得到积极影响。

但脸书前主席Chamath Palihapitiya最近表示,像脸书这样的社交网络正在“开始侵蚀社会的运作结构”,并且正在“撕裂”社会。

脸书表示将根据这些数据进行改进,努力鼓励更多用户进行积极互动,让人们在脸书上少虚度时间。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