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真正聪明的中国人

初衷


【正见网2017年12月16日】

今天的中国人会认为古人傻,放着现实的利益不要,讲什么视金钱如粪土、拾金不昧等,没有钱你能过上幸福体面的生活,你能光宗耀祖吗?甚至认为古人对儒、释、道的信仰是精神鸦片,自欺欺人的做法,这是中共党文化对中国人几十年毒害的结果。

实际上古人才是真正聪明的人。在古人眼里,精神与物质是一性的,古人在儒、释、道的理的指导下,对宇宙、生命的无止境探索,严格心性要求,向善做好人,不仅心神安宁,身体健康,还有意想不到的福报,或高官厚禄,或富甲一方,祖辈上积德多,还能福荫子孙后代。

宋景公在位的时候,火星出现在心宿的位置。景公害怕了,召见子韦,向他询问道:“火星出现在心宿,这是什幺征兆呢?”子韦说:“火星代表上天的惩罚,心宿是宋国的分野,灾祸当降临在国君您的身上。虽然如此,灾祸可以转移给宰相。”景公说:“宰相是跟我一起治理国家的人,却要把死亡转嫁给他,这不吉利。”子韦说:“灾锅可以转移给百姓。”景公说:“百姓死了,我将给谁当国君呢?我宁肯独自去死!”子韦说:“还可以把灾祸转移给农业收成。”景公说:“农业收成受到损害,百姓就会遭受饥荒,百姓遭受饥荒必死。给百姓当国君,却杀害自己的百姓,以求使自己活下去,那谁还会把我当作国君呢?这是我的命数本来已经到头了,你不要再说了!”

子韦于是离开所立之处,面向北拜两拜说:“我祝贺您!天居于高处却可以听到地上的一切,您有符合最高尚道德的三句话,天一定奖赏您三次,今夜火星一定后退三舍,您可以延寿二十一年。”景公说:“你根据什么知道会这样呢?”子韦回答说:“您有三旬美善之吉,所以必得三次奖赏,因此火星一定后退三舍。迁移一舍要经过七颗星,一颗星代表一年,三七二十一年,所以我说‘您可延寿二十一年’。我请求守候在宫殿台阶之下观察火星,火星如不后退,我甘愿一死。”景公说:“可以。”这夜火星果然后退了三舍。

明代的著名画家唐伯虎,被宁王朱宸濠尊崇,但预测到宁王将来必定反叛后,就装疯卖傻逃离了险地。

明武宗时,宁王朱宸濠很欣赏唐伯虎,曾经派人拿一百两金子到苏州聘他做官。唐伯虎应聘而来后,被安置住在旅馆中,宁王对其十分优待。唐伯虎在此住了半年,见朱宸濠常做违法的事,推断他以后一定会反叛,于是就佯装疯狂。

一次,朱宸濠派人送礼物给伯虎时,见他赤身裸体蹲在地上,并讥讽斥骂来人,来人只得带礼物返回。朱宸濠知道此事后说:“谁说唐伯虎是贤德之士,他只不过是个疯子罢了!”于是放他回家。不久,朱宸濠果然反叛了。(以上两则故事均摘自正见网)

宋景公视百姓和他人的生命高于一切,宁愿牺牲自己也不愿损害百姓和他人的利益,结果改变了命运。一直认为唐伯虎是个文人,没有什么政治眼光,但是上述故事就可以看出唐伯虎通过点滴与细节判断出宁王有反叛之心,远离为妙,直接走会引起宁王的怀疑,怕惹来杀身之祸,就装疯卖傻,自毁名节,结果保全了自己。

古人傻吗?一点也不傻,真正的聪明人。反观中国大陆,中共的官员们很多都是高学历,不说文凭真假,怎么来的,拿到桌面上都是真的。他们不懂得“民能载舟,亦能覆舟”的道理吗?他们非常清楚。那么他们为什么还要追随中共迫害老百姓呢?法轮功好不好?他们也非常清楚,法轮功于国于民有百利而无一害,为什么还有那么多的人继续迫害呢?还不是对利益的追求。

江泽民、曾庆红什么货色,很多人都知道,特别是中共高层官员很多都清楚。我们这儿有一个人在中组部里是个高官,2000年回来时曾讲过:江泽民一伙在中南海里不干一点正事,每天都在琢磨着谁不听话,怎么整他,拉山头,搞小圈子。明知这一伙人不地道,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削尖脑袋往里钻呢?比如周永康,不满足自己四川省委书记的地位,不惜制造车祸害死自己的媳妇,也要娶江泽民的侄女为媳妇,甚至还以到处炫耀自己是江泽民的人为荣,在迫害法轮功上特别的卖力,甚至主导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取暴利的惊天罪恶。

一门心思往中共阵营里钻的人是聪明人吗?看看今天中共高官及各级官员的报应就知道。据明慧网报道,2016年因参与迫害法轮功而遭受恶报的人数达到160人;2017年1月至6月份报导所作的不完全统计,大陆有151人因迫害法轮功后遭到不同形式和不同程度的厄运。 其中,死亡37人,伤残4人,重病、癌症21人,被查处、判刑78人;另外,自杀11人。由于网络和信息封锁,实际发生的案例应远超出统计数字。这数字还不惊人吗?而且恶报还远远没有结束。近期中共党媒报道原中共军委政治部主任张阳自杀身亡,张阳是徐才厚最欣赏与信任的手下。后续的还有更多,而且所有参与迫害法轮功,不知悔改的一个都跑不掉恶报的命运。

古今对比,谁是真正聪明的人,一目了然。

古人讲:识时务者为俊杰。这里的“识时务者”可不是会见风使舵,知道领导心里想什么,会顺着中共邪党的邪教本质与流氓本性走,这样的投机心理可不是真正的聪明人,虽能得一时的蝇头小利,但都长久不了,因为善恶必报的宇宙规律不允许,而是能心怀善念,能处处为他人着想,顺应天理、人性行事,也许会有一时的不如意,但终究得到的一定是福报。

对于今天的中国人来说,有一个最大的机缘,就是法轮功学员在讲真相,在告诉人真实的法轮功,告诉人真实的中共以及中共害人的本质,甚至告诉人天灭中共的天机以及三退保平安的真相。配合天象,海外的中文网站大纪元在2004年11月底刊登了《九评共产党》,今年的11月底,大纪元又连续刊登了系列文章《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阅读了这些文章,读者就会明白中共宣扬的共产主义根本就不是人间天堂,而是人间地狱,中共的目的就是毁灭人类,中共才是中华民族存亡的毒瘤。毒瘤不出,国无宁日,民无宁日。没有了共产党,中国人民才有真正美好的生活与未来。

明白真相,做出选择,才是当今中国大陆真正的聪明人,才是“识时务者”,才会得福报;相反,拒绝真相,还被中共邪党不断变换着的谎言牵着鼻子走的人,虽能得一时的钱权,最终会钱财两空,甚至彻底失去生命的未来,这是最可悲、最惨绝的恶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

文明新见专题